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蝙蝠侠小游戏【高考报考】这八个冷门专业竟横跨很多行业的热门,值得学生和家长参考-运城佐藤樱花眼镜连锁

2015-05-20 全部文章 378
【高考报考】这八个冷门专业竟横跨很多行业的热门,值得学生和家长参考-运城佐藤樱花眼镜连锁




近年来,报考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管理、英语、财经等热门专业的考生趋之若鹜,而像数学,物理,生物科学等基础类学科则备受考生冷落。尤其在新高考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放弃选修物理。其实,作为以专业和学科知识本身为研究对象的基础学科,往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科学水平。那些你以为很冷门的专业,是可以横跨很多行业的热门,不知道就吃亏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数学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数学这样的基础学科难学、就业不易,是专业中的冷门。事实上,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之间存在着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联系。
现代生活中,数学无处不在天蛛地灭2,从指纹识别到CT技术东华禅寺,从数据处理到信息安全,从大气科学到火箭飞行器的设计,从地质勘探到施工建筑,形形色色的技术革命的背后,数学都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
就业方向:
数学专业毕业生具有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只要再学习一些相关知识,就可以转向很多理工、经济类专业,比如计算机、统计、金融、经济学等。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需要一大批懂数学的工程师做相应的数据库开发边令诚,经济领域中也有很多情况需要具有专业数学知识的人才。
二、物理学
物理学是揭示和阐述物质世界基本属性、基本构成、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自然科学。更广义地说脏躁症,物理学是探索、研究大自然现象及其规律的学问。它是当今最精密、最基础的自然科学之一,也是众多技术学科的支柱。
就业方向:
物理学就业与大多基础性专业相同海化吧,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中国有很多与物理相关的研究所,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这都是物理学毕业生深造和就业的好去处。
三、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目前,人类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近十年,以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迅猛发展,生物科学已发展成为21世纪最活跃的学科之一,生物科学对人类经济、科技、政治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将是全方位的。
就业方向:
“生物专业不好就业”的印象,可能来自于国内生物“对口”的就业岗位不好找,就业面较窄。如果想进入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科研,需要读完博士李初熙。本科生如果选择直接就业,很可能要去医药企业或转行。
其实,杭州、上海、北京等很多跨国的和国内有名的生物医药企业都需要优秀的生物学人才。当然,生物专业的学生也可以考虑多接触跨学科的知识领域。
四、天文学
天文学是一门古老的科学。自有人类文明史以来,人类对于浩瀚星空的探索从未停止栗雅馨。
就业方向:
天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大都集中在航天、国防、测地等天文学专业的应用型交叉学科或互联网、出版社、科技馆和一些金融类企业,而这些地方的工作内容大都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实操能力。所以天文学专业在本科阶段对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要求很高,在本科阶段,学生要掌握应用仪器、天文实测、海量数据处理等实际操作能力以及过硬的英文交流、写作能力和扎实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五、海洋科学
海洋科学是地球科学领域中的8个主要学科之一。海洋科学是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基础科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矿产、环保、食品、水利和医药卫生等行业。如国家石油企业、矿产企业、国土、水利等企事业单位;与海洋化学、环保有关的机关、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大型食品企业、医药公司、海洋局、海关、环境监管部门等。
和很多基础学科类似,海洋科学专业偏向于科研,本科毕业后对口工作岗位不是很多,因此相当多的毕业生会选择继续深造。
六、化学
“化学”若单从字面解释就是“变化的学问”蝙蝠侠小游戏。化学学科研究的是物质的结构、组成、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基础自然科学,希望借助物质间的化学反应制造出新材料、新能源,从而解决人类不断增长的吃、穿、住、行方面的需求。
就业方向:
总体来看,化学专业的就业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化学系的毕业生主要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如化工、生物、医药、材料、环境、农业、食品、检验检疫、环境、国防、能源、信息等行业从事生产与科研工作,从事教师职业、报考政府机关公务员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有一些毕业生立志当科学家、搞研究的,就会选择在国内外深造,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七、地质学
地质学是以地球为研究对象的一门自然科学,研究内容包括地球甚至部分行星的物质组成、内部构造、外部特征、各层圈之间的相互作用和演化历史等。
就业方向:
地质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为地矿、能源、环境、国土、海洋科学、灾害等领域的教育、科研和生产部门培养研究型、应用型人才。从历届毕业生就业发展看,地质学专业75%以上分布在国土资源各个行业,主要从事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八、哲学
有人说,哲学是一门能让人变聪明的学问。还有人说剑气惊鸿,要想难倒一个哲学家刘霓娜,只要问他一个问题就行,那就是——哲学是什么。其实洪欣格,哲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枯燥山瑞鳖,而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世界。
就业方向:
很多人认为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面很窄,不得不考研读博进高校当老师,搞科研。其实,无论从地域方面,还是领域方面来看,哲学系毕业生分布都比较广泛,冉东阳主要就业方向有:公务员、文教事业或新闻出版部门、各类企业等亲亲相隐。


来源:怀珠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