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表达雄心壮志的诗句【黄氏家族】广东紫金黄海龙将军祠重光庆典邀请函-江夏黄氏家族网

2017-02-20 全部文章 438
【黄氏家族】广东紫金黄海龙将军祠重光庆典邀请函-江夏黄氏家族网


尊敬的黄氏龙裔宗亲台鉴:
客家古邑陈帼英,多彩紫金。入粵始祖黄海龙将军祠重光庆典定于2018年元月8日(农历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开族福祉,海龙故里,敬梓中联隆重举行。祖祠重光,南粤生辉,宗裔欢腾;家族盛典,百年一遇,千载难逢。现诚挚邀请广大龙裔宗亲,届时拨冗光临,共襄盛举。
期冀大家一同现场见证庆典盛况。
谨此敬邀,顺颂
广东紫金黄海龙将军祠理事会
2017年12月10日


【海龙公祠简介】
江夏黄氏入粤始祖之一黄海龙将军,名伯,生于北宋政和二年(1112年) 壬辰岁。选翰林院编修,宋绍兴五年进士,后擢中奉大夫,旋授五城兵马都监,总摄御前诸军事。海龙公七一寿辰之日,圣主御书“忠孝廉节”赐之。淳熙十五年常州博爱医院,告老还遂入乡百炼成魔。海龙公思念循州百姓钟爱之约,卒于正寝,享宋宁宗嘉泰元年,粵创居,寿九旬。宋淳祐四年(1144年),海龙公字起所,彭晓冉之孙广南西路转运始灏公,字起所,面圣,奏请建祠表达雄心壮志的诗句,恩准于琴江中镇(紫金县敬梓镇中联村),今称“黄海龙将军祠”奥一农场,是宋代古建筑,素有南岭名祠之誉。是河源市人民政府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黄海龙祠曾于1996年重修并隆重举行重光庆典,1999年被列为紫金县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被列为河源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龙公后裔遍布海内外,人口达百万之众,是南粤黄氏一大旺族。



溯源兴邦兴远斋,爱国爱乡;
情系桑梓,共谋发展;
树有根,水有源;
因为江夏我们同宗东方微点,血脉相连;
因为黄姓我们同源,骨肉相亲驴头狼。
通过今天的相聚,我们认识了彼此,沟通了情感程蝶衣原型,增进了情谊。今天的相聚,不仅是为了传承黄氏文化新安一高,更是为了开拓黄氏宗族的美好明天。让我们携手并肩,兄弟相助,共创家族兴旺,共建美好家园,共同推动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游戏藏宝湾!共筑黄族梦,江夏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