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三旗二手房【马连庄文史】朱耩村神灵泉的故事-莱西红色马连

2018-07-05 全部文章 433
【马连庄文史】朱耩村神灵泉的故事-莱西红色马连




神灵泉的故事
在马连庄镇朱耩村西北500米处,有一座小土丘,叫“鞍儿耩”,在鞍儿耩南侧,有一处泉水苏佩卿,泉水有两孔泉眼。双泉喷涌如柱,溶天地之灵气,伴日月而长流。泉水冬温夏爽,清澈甘醇蓝野乐队,乔丽娅相传能治多种疾病,人们都称此泉为“灵神泉”。朱耩村在泉南榆院路北侧立“灵神泉”碑一座。为什么要为泉立碑呢?这还要从头说起。
据传朗生狗粮,清光绪二年(1876年),朱耩村村民徐吉长在登州府(今蓬莱)一个大户张某家做长工魔武天下。这年夏天,张家十五六岁的少爷得了一种怪病,整日茶饭不思,日渐消瘦,治疗了半年,仍不见好转。年底,徐吉长回家过年,听村里人说,鞍儿耩的泉水很有灵气,能治百病。他念东家待自己不错炎之孕转校生,东家少爷病重,久治不愈,不妨带点泉水回去,让少爷一试。

来年开春,徐吉长带上泉水,早早地返回了张家,与东家禀明泉水的灵性海金仓,让少爷饮用。少爷饮用泉水十余日,病体康复。张某见儿子痊愈,甚是高兴。为了感谢上苍,张某遂出资五十贯钱,在灵神泉旁修造了灵神观,自此,灵神泉的名声迅速传播开来,八方乡民前来取水治病者络绎不绝。
1964年,有人以灵神观宣扬迷信为由将其拆除,而取水治病者从未间断。另有不少晨练者,到此散步,用泉水洗面望江二中,凉饮,以强体健身。
上世纪90年代,饮用纯净水之风兴起。朱耩人把购来的纯净水与灵神泉水相比,觉得其清爽适口还不及灵神泉水,便萌发了开发灵神泉水的想法翻雨覆云。于是,党支部书记徐丕军等人,受民意的促动,带上灵神泉水到青岛、济南,找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部门,请他们给予化验。化验结果表明:泉水含有丰富的锶、偏硅酸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饮用后对人体十分有益,可祛病健身,延年益寿ygame。科学的方法,解开了泉水灵气之谜。
为方便群众、造福后代华夏装饰网,1997年冬,西三旗二手房村集体投资10万元,村民自筹10万元,凿机井,建水塔,铺设地下管道,让灵神泉水源源不断流入百姓家,人人都饮上了灵神之水。应村民的请求梅契尼科夫,村集资在泉北重建灵神庙,在泉南侧,竖立灵神泉石碑,记下灵神泉的故事,以谢大自然的恩赐。
朱耩人有着广阔的胸怀,觉得上苍的馈赠,不能仅予本村人享受,要把灵神泉水加工成矿泉水,惠及更多民众。这一愿望,多年来一直萦绕在他们心头。村两委一班人先后多次走出去mc冰鑫,将专家请进来,考察论证开发矿泉水的生产项目。这个项目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投资额较大,本村无力承担。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05年10月,朱耩村终于招来了金凤凰,引得资金5000万元,建起了青岛一品泉饮用有限公司。公司于2006年7月竣工投产。目前,公司年可生产矿泉水30万桶,销往周围莱西、即墨、招远、莱阳等市,让60余万人可以享受到强身健体的灵神泉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