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安爱情故事【黄浦微旅行】老城厢历史·艺术之旅:穿行于岁月之间-泡泡海

2014-09-03 全部文章 394
【黄浦微旅行】老城厢历史·艺术之旅:穿行于岁月之间-泡泡海
你看过上海的高楼伫立
但你走进过上海的历史吗?
找一个清闲的半天
和家人一起去逛逛城隍庙喋血街头3,看看豫园。
寻访上一个世纪的老市集
在城隍庙和豫园看看开埠前的上海
现代生活的节奏很快
这个下午,让我们慢一点
......

此次“城隍庙历史·艺术之旅:穿行于岁月之间”从豫园湖心亭开始,穿过九曲桥,逛一逛豫园,在吾同书局看一本好书,再到相爷府茶楼喝一杯茶,听一听老上海的经典评弹。时代走的很快,但我们的生活可以很慢。
第一站
湖心亭九曲桥
上海豫园湖心亭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咸丰五年正式改为茶楼,至今已经历了160个年头。湖心亭有“海上第一茶楼”的美誉,在30年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华,曾亲临湖心亭梅子鸡之味。
九曲桥位于上海城隍庙豫园内。九曲桥九曲十八弯,且每个弯曲的角度大小不一浮影暗香,有大于90度的卧龙吟巡查,也有小于90度的。九曲桥如今的桥面为花岗石板,每一弯曲处一块石板上均雕刻着一朵季节性花朵,如正月水仙、二月杏花、三月桃花……直到十二月腊梅;并在九曲桥头尾的两块石板上各雕刻着一朵荷花。


第二站
豫园
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幻世录2攻略,始建于明代,截止2015年已有四百余年历史。
豫园当时占地七十余亩,由明代造园名家张南阳设计太极禅苑,并亲自参与施工。古人称赞豫园“奇秀甲于东南”,“东南名园冠”。
园内有江南三大名石之称的玉玲珑、1853年小刀会起义的指挥所点春堂紧爷,园侧有城隍庙及商店街等游客景点。豫园在1961年开始对公众开放,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三站
吾同书局
吾同书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65号豫园华宝楼3楼。这是一家今年新开张的书局仇中仇,在熙熙攘攘的城隍庙里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林忠豪。读书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环境,安静的品味文字的奥秘狄迪,可以伴着舒缓的音乐,融入情绪,与作者对话;可以喝杯咖啡,体会阅读的快乐。但是这些还只是在读书。
当你被书中的情节而自我抽离时,在吾同书局也许不易,总会有一个声音隐约间将你带回现实,那可以是阅读之后一种放松青芝岫,一种另类的体验,另一种文化传承.....


第四站
相爷府茶楼

相爷府茶楼是本次微旅行的精华部分,茶楼位于上海最核心区域——城隍庙,是申城最具代表性的古典茶楼,所在豫园商圈是目前上海最大的古建筑群双生谍影,也是海派文化的汇集地。
茶楼总营业面积两千多平方米,集茶艺、美食、戏曲为一体,整体装潢古香古色,近百件珍贵文物藏品何辅堂,典雅别致。当您置身其中,神如野鹤,心似闲云,大有时空穿越之感。
茶楼第四层为茶馆,以中华古典风为主题,以海派文化菜、高山生态小点和绝佳观景平台为特色,享誉浦江两岸!


每周六、日下午14:00-16:00,相爷府茶楼将进行评弹表演金智勋。付嵩洋西安爱情故事评话和弹词均以说表细腻见长,吴侬软语娓娓动听;演出中常穿插一些笑料,妙趣横生。弹词用吴音演唱,抑扬顿挫,轻清柔缓,弦琶琮铮,十分悦耳。是老上海市民文化生活中的经典部分!

END

微旅行售价:199元/人
1.2以下儿童半价,99元/人
(费用包含相爷府评弹,茶点)
出发日期:每周六上午13:00(报名满10组成行)
想要参与黄浦城隍庙历史艺术之旅
请拨打预约电话
021-64666270
133018184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