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诺基亚n73论坛【飞机】上所谓的“占座票”是什么情况?-半岛天空旅游

2019-02-19 全部文章 410
【飞机】上所谓的“占座票”是什么情况?-半岛天空旅游

机票预定找半岛 同事领导都说好
“占座票”是啥?
如果你坐飞机不想旁边有人打扰
可以豪气地买下周围多个座位
空着,不许别人坐!
已经有国内航空公司这么干了!

据报道完现术,祥鹏航空近日推出“一人多座”产品,旅客除了购买自己的座位票前清秘史,还可以额外购买多个座位青帝文学网,额外购买的座位别人不能坐,相当于“占座票”。
相关负责人称诺基亚n73论坛,该产品是考虑到有的旅客希望在旅途中有一个更加宽敞、私密而安静的空间,另外还有的旅客贴身携带有重要物品不便托运或存放行李架,基于这样的需求而推出的。
业界人士认为陈亦然,由于航班客座率多数达不到100%,“一人多座”产品既可以满足部分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也使空位资源充分利用,对航空公司来说也增加了收入。

其实占座票也没啥新鲜的
不就是多花钱买个座位吗?
航空公司何乐而不为?
有带乐器上飞机的
↓↓↓

有带宠物坐飞机的
↓↓↓


此前,
一张沙特王子带着猎隼
坐飞机的照片火了
每只鹰都独享一个座位
↓↓↓

卡塔尔航空在官网上直接有鹰隼乘坐飞机的价目表,价格从115美元到630美元不等。
另外,国外一些航空公司试图对胖子额外收费,有的强迫胖乘客买两张票……这些举动则被指歧视,并有被法院裁决不合法的案例。
但如果有乘客出于自愿,
买下两个座位让自己坐得舒服些
也无可厚非

航空公司为啥卖“占座票”?刘钰佳
有分析认为:
——由于多数航班都不能把所有座位的机票都卖出去。即,航班客座率多数达不到100%。与其空着,还不如满足部分旅客的个性化需求,想办法卖出去增加收入。
据了解,不少航空公司平均客座率都较低,能达到90%就算很高,一般的都在80%多,廉价航空的客座率更低望乡词。
很多航空公司的客座率还呈下降趋势。如,5 月份,南航、国航、海航、春秋、吉祥客座率同比分别下滑0.02、0.70、1.82、1.49、0.36个百分点。吉祥航空6月份客座率再降0.2个百分点,至87.2%。
——由于高铁抢客,分流了民航客流,也影响了民航航班的客座率。
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航空公司在该航线运输旅客750.68万人次,同比减少0.16%。受高铁影响帅克龙,2018年1月份至4月份,京沪航线客运量同比减少7.6%。
这样看,航空公司推出这样的产品也就不奇怪了金针菇炒肉。
可对于这样的服务,网友议论颇多泥泥狗。
唱好的网友这样说:
有网友表示支持,表示飞机座位较小,旁边有人坐着很不舒服,“占座票”对身材较胖的同学简直是“刚需”。
“最怕旁边坐上熊孩子,这下无后顾之忧了”、“行李直接放旁边座位上,下飞机后不用再去取行李”、“一人买三座,可以躺着乘飞机了”。
另外,网友指出广东博文学校,这对航空公司也有好处,本来就坐不满,还不如拿出来卖玫瑰镜糕,增加利润。
也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这是资源浪费和炫富。
“很多人连飞机都坐不起,有人却可以‘一人多座’”、“简直是资源浪费”、“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原来从没想到过”。
那这算不算资源浪费呢徐粲金?民航资深评论员綦琦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谈不上浪费,这是航空公司的一种创新,满足了一部分特殊乘客的需求老鸹撒,比如说肥胖乘客,买两个座位也无可厚非。”
“另外,据了解,航空公司一定会控制该类产品的售卖情况,不会出现一人包全场等极端情况;而在机票售卖旺季,航空公司自己都不会愿意售卖该产品。”
据了解上海仔郭永鸿,目前只有祥鹏推出该“产品”,其他航空公司暂没有相关消息披露,后续,其他航空公司会不会也推出类似产品呢?
綦琦称,这得看售卖情况如何,可能会出现临时性或阶段性的类似服务。
这算不算炫富呢?
据了解,祥鹏航空一般推出的是廉价航班,炫富为何还坐廉价航班?
有网友指出,“在穷人堆里和富人堆里炫富天骥脱机,你说哪个爽?”
“炫富干嘛不去买头等舱呢,岂不是更舒服?”
据了解,一些廉价航班没有头等舱,部分甚至连商务舱也没有暗花粤语,只有经济舱。
体型偏胖或者有行李需要放置,能买占座票确实会方便很多,但希望航空公司能合理出售,别让刚需买不到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等
半岛天空旅游热线
0411-6666 666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