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读万卷书的下一句【风土人情】遥望五台山,印象平遥城-凝新聚力

2014-10-23 全部文章 399
【风土人情】遥望五台山,印象平遥城-凝新聚力剑阁中学
西龙池公司位于山西省五台县境内炫舞世家,距离四大佛教名山五台山也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著名导演王潮歌把自己对五台山的理解全部化成一部舞台剧——又见五台山。

五台山是驰名中外的佛教圣地,是大智文殊菩萨的道场,以建寺历史悠久和规模宏大而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五台山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五峰耸峙谭炳照,高出云表,顶无林木,平坦宽阔,如垒土之台,故名五台观点签到。东台望海峰可观云海日出、西台挂月峰可赏秋夜满月、南台锦绣峰可观山花茂盛、北台叶斗峰可观雪景、中台翠石峰可观天象读万卷书的下一句。纵观五台山峦层叠、沟壑纵横、谷河漫流、林木耸翠,盆地与山峦交错,寺院与庙宇相互掩映诣组词,风光如画老马识途造句,奇特的峰崖、森严挺拔的古松劲柏、弥漫沉浮的云山雾ymxk海、金碧辉煌的殿宇楼台、漫步山野的落叶松铺天盖地构建成一派锦绣天地苍龙混世,形成一处色彩鲜明、气候凉爽、适宜浏览和避暑的风光宝地深夜烘焙坊。

最佳旅游时间:四时不同貌,季季别样景
推荐指数:★★★★
说到王潮歌,就不得不提她在山西的又一部作品——又见平遥。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这座曾是晚清时期中国的金融中心,处处可以感受到晋商文化的气息强盗传奇。冉东阳整个古城的街道布局为“土”字形x特工,游玩时通常从下西门进城。

沿西大街走到“中国现代银行的鼻祖”日升昌票号,在这里让长袍马褂的老掌柜用最早的汇票方式给你写张汇票石凉粉,特别有历史感。“日昇昌”不管是从左至右还是从右至左读,都是日日升的寓意,在后院的砖墙缝隙里镶嵌着一枚枚铜钱,仿佛向人们炫耀着宅院主人的富足和辉煌。


完整的平遥县衙、镖局、恬适的客栈,等待着爱旅游的你来亲临游览,一起又见平遥青豆炒肉。



最佳旅游时间:春、秋季
推荐指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