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课文詹天佑【预警】为啥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18个信号提醒您:再不养肝就晚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15-12-31 全部文章 577
【预警】为啥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18个信号提醒您:再不养肝就晚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导 读
常言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身体内部的各器官会以自己特有的“报警语言”如头痛脑热等不断地提醒着主人对自己的关注,而肝脏“沉默”的特性(肝脏没有痛感神经),使它即使在受伤的时候,也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
因此肝脏虽然不会像其他器官那样动不动闹得你无法安心工作,但是草原八月末,它的沉默背后异想天开造句,也许已经不堪重负了……肝脏健康自测

肝脏这个解毒器官出现问题,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
1.无端感到疲倦、烦躁、焦虑和忧郁
2.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3.头发爱出油、面部油亮
4.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冲掉
5.消化不良,腰部赘肉增加
6.睡觉留口水、打呼噜、口臭、口干苦、身体有异味
7.浑身无力蛇魔追魂阵,常感到疲倦丁凯乐妈妈,精力不集中
8.脸色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不见了
9.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10.头疼、腿痛、肩酸、腰酸
11.情绪不稳定,脾气特别大
12.感到累,连说话都懒得说
13.小肚子大(常有胀气),身体浮肿
14.牙龈容易出血飞碟领航员 ,伤口容易化脓
15.夜里睡眠不好,失眠多梦
16.前胸后背有红痣,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7.脸庞两边有肝斑
18.出现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手脚发凉,四肢发麻
如果您有三种以上的症状,就必须开始调理肝胆功能了孟子三乐,如果长期出现上面这些症状而不重视的话,可能会导致肝功能衰竭,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症状。《黄帝内经》:“肝者脏话阿七,将军之官,谋虑出焉。”即肝主谋虑,肝脏出现问题,会给身体其他各器官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损坏肝脏的因素

1睡眠不足
在睡眠过程中,人体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二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昊介绍,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造成体内自由基大大增加。肝脏的关键作用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排除毒素,净化血液。人体内的自由基越多,肝脏功能受损就越严重。暴饮暴食会导致过多脂肪沉积在肝脏上水变油,使肝功能受损刁寒,其中脂肪肝就是最典型的病例。
3不及时排尿
肝脏是最主要的解毒器官和代谢器官,承担着合成、分解及储存物质的重任公虾米。不及时排尿,容易导致毒素堆积,损伤肝脏。

4药物滥用
据报道,在50岁以上的“急性肝炎”病人中福宝古镇,43%是由药物引起。二附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黄明文提醒,即使是那些看似安全的药物天下无妖,如营养药、补药等足球之恋,也会因误用或滥用而给肝脏埋下隐患。
5肥胖
正常情况下,凌宝儿肝脏本身只含有少量脂肪,约占肝脏的4%-7%,如果肝脏内脂肪含量占到10%以上,即可引起肝功受损如脂肪肝恋爱小恶魔。
6抽烟喝酒
烟草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及多种疾病。
7恶化情绪
中医认为“忧伤脾,怒伤肝荣昌人才网。”人在情绪剧烈波动时,体内荷尔蒙分泌失去平衡,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影响肝的血液供应,使肝细胞因缺血而死亡。这道粥帮你保肝护肝

“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养肝不能乱吃药,最好通过饮食调节。教你一道绿豆配枸杞和莲子等五谷的养肝粥!
功效:
滋补肾水,平降肝火;疏肝理气,解除肝郁;健脾柔肝,补充肝血。
材料:
莲子、绿豆、枸杞、山药、百合、红枣、芝麻、核桃仁、糙米、香蕉干。
做法:
1、将材料洗净白薇秀,莲子、绿豆、百合、红枣、糙米用水泡发;
2、锅内加水、山药棒、绿豆、百合,用中火煮至水剩余三分之一;
3、再加入核桃仁、糙米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煮;
4、粥汁接近粘稠时加入红枣、芝麻、莲子、枸杞、香蕉干同煮至烂,片刻后离火即可食用,每日坚持食用一次。
中医常说,养肝就是养命!
千万别让你的肝脏太受伤!专家名片Expert
刘 昊 二附院康复医学科 主任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障碍专家委员会全国委员, 江西省睡眠医学会常委、秘书长,长期从事脑血管病及睡眠障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对脑血管病、睡眠障碍疾病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也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坐诊:周二上午
黄明文 二附院肝胆胰外科 主任医师
擅长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巨大肝肿瘤切除术、胃肠肿瘤根治术等高难度技术。坐诊:周五下午编辑:杨君琴 综合:国医大师健康
相关链接:
你的血管到底有多脏?看完才知道!保养方法全在这!
童年最经典零食!吃过10种以上是土豪,全都吃过…说明你老了!
它是化血栓第一豆异世流放!改善血液流通,课文詹天佑预防老年痴呆紫薇学园,好吃不贵!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来源网络,无法核实出处,如涉版权付费请联系后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