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谁主浮沉【高端备课】丰台二中高二探秘核酸正式讲-高端备课

2014-05-26 全部文章 599
【高端备课】丰台二中高二探秘核酸正式讲-高端备课布鲁塔卢斯

2018年12月19日周三上午,何权谋丰台二中进行了高二年级主题为“探秘核酸”的正式讲活动,本次高端备课项目的指导专家是陈颖老师生死英雄,授课教师是张岩老师大秦人才网,项目助理是王聪、王全和邹紫微。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乳娘村,分别是教师正式讲、学生访谈和教师访谈。

教师正式讲
张岩老师从分离提纯DNA引入本节课主题——探秘核酸,主要分为引入、任务一、任务二、任务三四部分:
【引入】分离提纯DNA引入对DNA和其基本单位结构分析;
【任务一】探秘DNA的单链结构:学生通过磷酸、含氮碱基和脱氧核糖初步搭建脱氧核糖核苷酸文君竹,谁主浮沉 初步认识通过酯化反应产生的磷酯键,进一步搭建DNA单链结构,强化对磷酸二酯键结构的认识;
【任务二】探秘DNA的双链结构:首先引导学生思考两条单链间的作用力,引出氢键概念,再通过组间合作学生共同搭建双链结构单身戒,认识到氢键在DNA结构中的重要作用;
【任务三】探秘DNA的主要功能:引导学生利用课堂所学结构与知识对DNA具备的生物功能大叶香荠菜,即复制传递遗传信息、知道蛋白质合成进行解释,最后延伸到DNA结构研究对现代转基因和基因检测技术具有积极影响。
学生访谈
课后,以测查学生收获和问题为主要目的对班级学生进行了访谈,发现学生对于DNA结构中的磷酸二酯键、氢键有较好的掌握,对结构决定生物功能有了初步认识和感受,但通过DNA结构对DNA生命功能进行推理解释的过程还是存在疑惑,第一印象仍停留在生物学科角度给出的生命活动过程解释;
另一方面沙丘政变,学生比较喜欢结构搭建的实验,通过结构搭建魔魂启临,学生对生物大分子的分子结构有了更立体的认识万书网,能够更好更直观地达到本节课的关键要点,学生更希望能够在课堂中看到DNA立体结构形成的模拟视频,能够增加对DNA双链螺旋的理解涪陵人才网。
教师访谈
张岩老师表示正式讲活动与试讲相比,更加凸显了学科能力的层级任务,同时改变了学生活动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思维全力扣杀,进一步突出氢键在DNA结构中的重要作用。
据此生死豪情,指导专家陈颖老师提出建议:在讲解DNA结构过程中,也需要强调各类酶所起的作用,不能单纯用DNA的结构解释遗传信息序列,还需要凸显酶的选择性云裳小丫鬟。
丰台二中的高端备课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