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贪食大陆【食疗药膳】面色暗哑、体虚乏力、食欲不振?试试这款滋味浓郁、补而不滞的靓汤!-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

2014-06-29 全部文章 624
【食疗药膳】面色暗哑、体虚乏力、食欲不振?试试这款滋味浓郁、补而不滞的靓汤!-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乌汶叻

塘虱鱼黑豆汤
文/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首届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2015版》中药材及饮片临床标准修订专家组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蓝森麟教授
1
食 材

塘虱鱼(胡子鲇)2条(约750克)
黑豆100克
红枣6枚
陈皮5克
2
做 法
先将塘虱鱼宰杀,去除内脏范勇宏,洗净,斩段;红枣,劈开、去核;陈皮,水润软后切丝季三保。然后圆白菜炒肉,连同洗净的黑豆一齐放进砂锅内香茅茶,加入清水1500毫升、白酒少许,猛火煮沸文火慢熬1.5小时,精盐调味,即可。
3
功 用
本汤中选用性味甘平,功善益肾、调中、养血、止血的塘虱鱼为主料。配伍性味甘平吴加芳,长于健脾益肾、活血利水、祛风解毒的黑豆,以及性味甘温彭天华,功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红枣;佐陈皮以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且能祛鱼的腥臊味,乔丽娅使汤味道鲜美,补而不滞口袋少女攻略。
诸物合用,有良好的健脾益肾、养血安神、祛风解毒等作用。适合于秋冬一般人群食用,尤适宜于妇女月经过后及阴血不足、阴虚火旺之人服食朝华嫡秀。也可用于久病体虚,食欲不振洪荒之三华,血虚萎黄,心悸失眠,肾虚腰膝酸痛,贪食大陆衄血召唤大领主,倒经蒙马特遗书,风毒脚气,风痹筋挛,产后风痉,妇女脏躁,瘾疹瘙痒,水肿胀满等症的辅助治疗片翼の鸟 。

觉得不错,请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