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赴韩整容失败示威【高考】我省文科第一名哈三中648分考生李雨佳为学弟学妹分享高分经验!-佳木斯市向阳区育才社区

2015-07-24 全部文章 642
【高考】我省文科第一名哈三中648分考生李雨佳为学弟学妹分享高分经验!-佳木斯市向阳区育才社区

语文126,数学142,英语144,综合236,总分648分,这就是今年我省文科第一名哈三中李雨佳同学,今天她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不少学习干货分享。
在班主任王道奎老师眼里,李雨佳分数比较正常。李雨佳一直是整个八班最优秀学生梯队里的一员。她善于思考、讲究方法,问老师的题很多,几乎每堂下课都要问老师题。王老师说,因为善于思考,有质疑才会问。李雨佳学习成绩一直在第一梯队,在高三才开始冒尖,市模考过一次第一,三模考过第二。王老师认为,李雨佳能取得高分,是因为高三八班有一批这样优秀的孩子。李雨佳心理素质很棒,个人心态最好,“没心没肺,除非掉得狠才着急赴韩整容失败示威。”

哈三中648分考生李雨佳
李雨佳平时爱看书,对班级事务非常上心,是班级卫生委员,尽职尽责。高二时,曾开过选修课,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开设选修课的学生讲师,和班级同学、班主任小团队开设地理选修课——环球风物志,还挺受欢迎。
接通了李雨佳电话田为友,她语气一直很轻松,说几句就要笑一下。“我真没想到是最高分,挺好,嘿嘿。”李雨佳说话慢慢的,她说自己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心态比较好,“平时同学都说我说话慢,呵呵,真不好意思。”
李雨佳1999年出生,小学在花园小学,初中在哈市十七中学,在高中担任班级卫生委员。“我在班级里不是重要职务,就是扫扫地啥的。”小家伙时不时还自我调侃一下。李雨佳说,自己喜欢看电影,听歌,“我的爱好没啥特别的,挺正常,哈哈。”
李雨佳说,平时家里气氛特别轻松。“从来没人催我学习,爸妈还一整就劝我早睡觉。高三学习最忙时到家晚上10点多,收拾收拾就睡觉了,高三晚上超过12点睡觉的都能数出来就那么几次。”
不把自己搞得太累,课堂效果更好,这是李雨佳的节奏。谈到学习方法,李雨佳的表达立马就清晰和“正经”了起来。“我觉得自己的文综学习比较有经验。我的经验就是,可以不按原书顺序,可以把有关联的知识点整合在一起,整理成树枝状自己的体系。常往里加一些东西,每次温习都会加深巩固,不会忘得快。”李雨佳表示,对于不擅长的学科或自己天赋不足的,就要多花点时间,“我之前数学不太好,所以多花点时间,这次考得还挺好,自己很满意。”
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李雨佳说了三条:
1、想学经济管理类的,如果选文科还是很有优势;
2、心态要好,别一直老那么绷着。处理好学习和休闲娱乐。下课后她一般会找同学聊天,说点轻松的话题,出去溜达,看看散文,要学会放松,边学边玩就不会太紧张;
3、.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不要放弃。要学会欣赏自己的节奏和速度,相信自己一直在进步。认真听课,课堂效率高。
高考成绩发分季节,各地频频涌现高分高手,除了高分考生经验分享外,班主任也有秘诀,这不……秘诀来了!
49人高考47人超600分
前天,浙江省高考成绩发布。温州一所国际实验学校的倪芳彬以708分的佳绩,位列全省第10名。重要的是,不仅“学霸”本人牛,她所在的班级——高三(8)班也很牛:全班49人,47人分数超600分。到底有啥学习秘诀?
每人都有计划本提高自我管理时间能力

(计划本)
“距高考7天!计划:6:40到教室早读,大声背英语单词10~15页;10:00之前复习物理考试内容,看错题,查漏补缺……”
“反思:考完物理之后,整个人处于蒙顿状态,为啥一出考场就发现20多分的错误……我平时都在干什么……”
这是一位同学去年10月7日写在计划本上的。这样的计划本,高三(8)班49名同学人手一本。
班主任王黎是去年9月份接这个班的。接班后,曾在被称为“超级中学”的衡水中学任教11年的王黎发现,孩子们虽然学习自觉、努力,但缺乏对时间管理的经验。
于是错孕逃妃,王黎给每位学生发了一本笔记本,要求做好三个内容:1、在前一天给第二天的学习做好计划和安排: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如今天要完成什么科目的预习、复习,做好什么习题,每个任务的完成都有明确的时间陈红胜,精确到几点几分。“这样更容易执行。天藤湘子”2、一天学习结束后人族新历,检查当天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3、反思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
“计划本”实行之初,王黎要求学生把本子上交,检查计划制定情况,后来改成三四天、一周检查一次绝痞乡医,最后就全部放权,提前制定学习计划成了每个孩子的习惯。
班长吴昊说:“有了计划,平时零散的时间都得到很好的利用。而且不会老是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自己喜欢的科目上,会有计划、有目的地加强薄弱科目的学习洪天云。”经过一个多学期的提前计划,吴昊的语文成绩从原来的100出头,提升了十几分。“计划本功劳不小。”
给同学写挑战书得到优秀同学的鼓励和认可很开心

(分享学习经验)
高三(8)班的学生,很多在初中时就是同学,感情非常深厚。在同学之间成立学习合作模式,互相监督和鼓励,有着 “人和”条件。
成绩好的同学,在考试前被邀请上台分享学习经验,讲解题型和考试心得,“哪些地方容易出错印乔镇,哪些需要重点关注复习……”
王黎介绍,除了在以班为单位的分享合作,还有几个同学之间的学习互助。比如,有些孩子的卷面不是很整洁,经常有涂改的情况,蔡雯雯同学就把班上四五个同学集中在一起,检查他们完成的语文和英语试卷并提出意见。经过一段时间的帮助,这几个孩子的书写和卷面整洁了不少。

(念挑战书)
离高考只有20天了堕落无罪,如何增加同学们的信心?王黎又想出一招——可以给班上任何同学写挑战书。被挑战的同学必须给予相应的鼓励和安慰。“得到比自己优秀的同学的鼓励和认可,孩子们很开心,紧张的氛围也被冲淡不少。”
高三第二学期每周多上一节体育课
在王黎看来,要成为学霸,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在高三第二学期,在每周2节体育课的基础上,校方又给增加了一节体育课。
这让孩子和王黎都欣喜不已。“高三压力大、学习负担重,到操场上跑一跑,出出汗,能让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
虽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到现在,学生朱洪伟还记得与班主任之间关于体育课的一场冲突。去年10月份,王黎接班约一个月。再过几天,物理、化学和生物就要选考了。为了让学生们能抓紧时间复习,王黎强调上完体育课要赶紧回教室学习爱的人间歌曲。“没想到遭到学生的反对。”叫得最大声的就是朱洪伟:“老师,这样不合理国防服役章!”
朱洪伟提出三点理由:1、体育课可以让同学们得到很好的放松;2、出汗之后马上去教室,反而会影响下一节课的学习;3、不如在动静之间给大家缓冲和过渡的时间,擦把汗洗个脸,平复心情。
最后,师生达成“协议”——体育课下课后,休息5分钟再到教室。“抗诉”有效之后曹慧英,朱洪伟对王黎接下来关于“提意见要注意礼貌,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的批评也欣然接受风碑。
出了教室严师成大哥“这个老师会抢我们的苹果”

(期末考试前的联欢会)
师生之间的信任在慢慢建立,王黎的善解人意让学生十分欣喜。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大家都在准备期末考试,王黎却让孩子把桌子拉开开联欢会。理由是:期末大家得放松一下。
在高三(8)班孩子眼里,王黎课堂上是严师,但出了教室就成了大哥哥。
有次,王黎到学生寝室探望,正碰上学生在吃零食。见老师来了,学生都将吃的塞到王黎手里。但毕竟是师生,学生仍然放不开。王黎看到零食里有三个苹果,师生却有四人。“于是丑妃暮雪,我就动手去抢苹果。”学生也不示弱,于是在争抢苹果的过程中,气氛就“嗨”起来了。“但离开寝室时,我还是把苹果还回去了。”
“我们可以跟王老师没大没小地打闹一番,然后一天紧张的心情都放松了。”吴昊笑着说。
开主题班会讨论“吃睡”睡好吃好才是最重要的
在不少家长眼里,“学霸”大都得没日没夜刻苦学习。但王黎觉得,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成为“学霸”最重要的条件。
高三(8)班的孩子都是住校的,每天睡眠时间保证在9到9个半小时:晚上10点熄灯睡觉,早上6:10起床,中午还有一小时的午休时间。
高考前一周,不少孩子因为压力,经常半夜一两点还睡不着,食欲也下降了。针对这个情况王黎还专门开过班会,主题讨论“吃睡”。让孩子们不要把“睡不着吃不好”太当回事。王黎说,要是真睡不着吃不下,那就少睡一点少吃一点,这都说明你在努力解决问题。奇怪的是,当大家对“睡不着吃不下”持无所谓的态度后,学生大都反应“很快就睡着了”wowbox。
这里能看、能听、能聊
这里有吃、有玩、有行
这里有你、有我、有他
这里是育才人自己的暖心家园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