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赶考网app【鸿益养生篇】刮痧: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鸿益康美

2015-11-23 全部文章 449
【鸿益养生篇】刮痧: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鸿益康美
刮痧是一种常见而且容易操作的疗法,但刮痧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痧象。本文就带您了解不同痧象背后的意义。
颜色分析
深红色——热症
鲜红色——阳虚火旺
乌红色——真带
黑——寒症
紫色——湿疹
淡青,发紫块——气虚血瘀
青紫色——内寒重
紫黑而暗——血瘀发寒
紫红色——湿热
大面积温紫——心寒

痧入骨的程度
小点状——毒素堆积在表皮
中点状——入骨于毒素较深
大点状——入骨于骨髓较深

拔罐疗法——罐印分析
1:后头颈项区
是反应头部颈部问题若此区出现异型及压痛点:表示可能头痛,颈椎骨刺和增生,高血压或咽炎等疾病发生
2:脊椎区---代表睡眠,睡眠质量不好
3:双侧肩背区---反应肩部问题
⑴若此区出现压点痛,如果有异状,则有可能有头痛,肩膀酸痛,落枕,手脚酸痛,易发酸涩,眼痛等诸症;
⑵如果出现紫色痧症,看是否有风湿或已经风湿了;
⑶如果大肠经的巡经肌肉过紧过硬,有红色带点,一是可能患有肩周炎,分开来说右肩出痧较重,二是说明伏案工作程度,职业病,左肩出痧说明用脑过度 。

4:心肺区(胸椎1—5,6节)---反应呼吸问题
⑴若此区出现压痛,僵硬和红点则有可能有感冒,胸闷,心肺功能不足等问题
⑵心肺燥热时:晚上易口渴,易干咳;额头易长斑痘,且额头皮肤偏干;人易烦躁,严重时易出鼻血;舌头较尖,舌体偏红,亮颧骨易潮红,手心潮热,唇色偏红,易自汗(即静坐时都易出汗)
⑶心肺功能偏虚时额头易有抬头纹,偏干,唇色偏淡,宗气不足,讲话虽然用尽了力气,仍然很小声,容易气喘,易得鼻炎,脸色苍白,易盗汗(即晚上睡觉时偷偷出汗)
5:脾胃区(8,9—11,12节)---反应消化问题
⑴若此区出现异状,紫黑色或面压点痛和痛肿处古月山庄,腰背酸痛,会因为肝功能不健全而引发的疾病。
⑵脾不好,眼圈是偏紫红色的昌茜,偏虚时,皮肤暗淡无光泽,脸色苍白,无光,易松弛泼妇的惩罚,嘴唇偏干蒋孝文,脱皮,口味淡,无味,人消瘦,身体较弱,易头晕目眩。
⑶脾偏湿时,水湿运化不出去,瘀滞在脸上马继援,导致脸色偏黄,易长眼袋超级女兵,脸色出现暗疮,酒糟鼻,上半身虚胖,舌有齿赶考网app印,舌苔偏淡。
⑷胃不好时,黑眼圈是偏黑的,不消化,偏瘦,曹小小舌偏干,偏红,黏,易口渴,当胃很差时,是没有舌苔的。
6:肝胆区(5,6—8,9节)
若此区出现压痛点,异点,僵硬块,痛,肿胀和紫黑色,则有可能出现消化不良,肠胃胀气,急慢性肠胃炎,腰痛 。
7:腰肾区(12—腰5节)---反应内分泌问题
⑴若此区出现压点痛,僵硬,肿胀和紫黑色,则有可能出现膀胱炎,肾虚,肾脏功能失调,糖尿病,水肿,腰痛,尿频,闪腰等疾病。
⑵雄性激素分泌过旺:嘴周易长痘,毛发较粗,皮肤分泌油脂较多,脾气较暴躁,易口渴,且五脏六腑都较热。
⑶雌性激素分泌过旺时:嘴周皮肤相对比较黄,皮肤偏干,脸色也有点偏黄,无光泽,脸上或嘴周容易长斑,人易烦躁,易得更年期综合症。

8:臀部骶椎区
若此区出现肌肤颜色变乌黑,有酸痛,肿胀处,则有可能坐骨神经痛,月经不调,子宫炎等疾病。
9:肩胛手足区
若此区出现异型,压点痛,肿痛,则有可能出现手足病,膝盖酸痛,四肢胀痛,血管硬化倪旺。
痧的形状
1:片状—浅表,有问题只在表层
2:小点—湿热或寒湿,代表长时间的点滴累积而形成的,如果不排除,容易引起内风湿或关节炎
3:中点—病理前兆
4:大点—病灶反应
5:水泡—风湿或内风湿已经形成

痧的分区
后背心肺区——感冒胸闷,胸通埃及塘虱,心肺机能弱,多吃(杏仁、蜂蜜、梨)
肝木区——长期疲劳,睡眠不足,严重的会出现肝硬化,多吃(红色、青色食物)
脾胃区——消化不良,胃肠胀气,胃酸过多,腰痛,多吃(黄色食物潞城吧,如小米、黄豆、玉米、南瓜)
肾水区——膀胱炎,口味重,腰酸,易水肿
臀部坐骨区——月经失调,子宫机能偏弱,痛经,妇科疾病,更年期障碍症,坐骨神经通
双侧肩区——长期肩膀酸痛,头痛,落枕,手脚酸痛,严重者视力衰弱
肩胛手足区——手脚发麻,膝盖酸痛,卵巢机能差,四肢肿胀
鲜红色的点状代表病程轻在表皮。
青紫,暗红斑浅密集代表病程长,病程重,毒在肌肤华元手绘,骨髓。

躺下看大椎——大,特别突出,就是严重性的变形。
感觉身体温度——凉,说明体寒重,热的话还可以。
点按颈椎,并按肩颈——如果点穴疼或酸,说明是肩周炎,如推肩颈不通,则是经络堵塞
点肩井,天宗,肩夹骨缝——点完后是否有酸、麻、胀、痛、无力、平时手脚冰凉。说明肩部有问题。
推膀胱经——分三段。肺、胃、妇科。 肺推完颜色深红,说明体内有火。胃区颜色发暗或发红,说明胃寒或胃热。 妇科部位有痧粒,说明妇科有问题,如宫寒、疼痛、腰酸背痛。
点腰部穴位——如酸、胀、痛。说明有腰肌劳损,如搓腰部后还凉,说明体内寒气重,可知是宫寒。
整体推背——如背上很凉,肩夹骨处很酸困,则的体内太寒,毒素太多,建议用刮痧或拔罐来治疗病痛,如果不治疗的话,会使体内寒气更重,毒素要不能顺利的自身排出 。
则会有颈椎病(头晕目眩、头脑缺氧、肢体麻木、整个身体无力,最后导致免疫力下降,再严重就无法正常工作。如配合治疗则身体可通过按摩,加速血液循环,把毒素通过淋巴排毒,也可改善颈椎病及肩周炎酷抠族,有效改善病痛,增强免疫力)。
刮痧“刮肩颈”——如痧粒较粗、多,且颜色黑红,起泡就说明毒素太重,血液循环太慢,淋巴排毒功能降低,肩夹骨如颜色黑红或起泡,说明有肩周炎,应立即治疗,否则严重的话,胳膊会麻木,无感觉,不能灵活运动,影响工作。
刮膀胱经,肺区颜色黑红或起泡说明有嗓子发炎,体内炎症较大,建议多喝温水,否则会引起扁桃体发炎或妇科问题,胃区颜色黑红或起泡说明胃寒或胃干火旺。
脊椎如刮完后,可立即看出是否脊椎变形。如脊椎变形必须立即治疗。

直按刮法
先用热毛巾擦洗被刮痧部位,在后在那个部位再涂上相对应有关刮痧的介质,在用刮痧工具直接触碰患者的皮肤,反复的刮,直到皮层便表面上出现痧痕迹就可以了。
间接刮法
在将要刮的部位上放一层薄布类的物品,然后再用刮痧工具在布上面直接刮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是很有效的能去保护好皮肤的,主要还是用于儿童和老年人之类的绝情弃妃。

撮痧法
根据手法又可分为挟痧法、扯痧法、挤痧法、拍痧法及点揉法;
挟痧法
又称揪痧法,在民间称之为“揪疙瘩”,是指在患者的待刮拭部位涂上刮痧介质,然后施术者五指屈曲,将中指和食指等弯曲如钩状,蘸刮痧介质后夹揪皮肤,把皮肤和肌肉挟起然后用力向外滑动再松开。
一挟一放,反复进行,并连续发出“巴巴”的声响,在同一部位可连续操作6-7遍,被挟起的部位就会出现痧痕,造成局部瘀血,使皮肤出现血痕的除痧方法。
施行本法时不需要任何器具关颖珊,只需用手指即可。
揪痧疗法灵活,可根据病情选择施治部位,头痛、发热、身体乏力,自己可以给自己揪,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自我疗法。
扯痧法
在患者的一定部位或穴位上,用大拇指与食指用力提扯患者的皮肤,使扯痧部位表皮出现紫红色或暗红色的痧点,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方法,称之为扯痧疗法。
扯痧疗法在我国民间流传久远,每当感受暑湿引起痧症或不适,常用手指将患者的皮肤反复捏扯,直至局部出现瘀血为止。
扯痧时患者坐位或卧位,充分暴露局部皮肤。施术者用拇指腹和食指第二指节蘸冷水后,扯起一部分皮肤及皮下组织,并向一侧牵拉拧扯,然后急速放开还原。
也可用拇、食、中三指的指腹夹扯皮肤,依上述手法连续地向一定的方向拧扯,重复往返数次,以所扯皮肤处发为止,如病症较重时,扯拉的力量可加大,直至皮肤出现红斑。
扯痧对皮肤有较强的牵拉力,故常可引起局部和全身机体反应,扯拉病人局部可有疼痛感,扯后周身有松快舒适感掌家娘子。

点揉法
把刮板的平边,在患者身体部位进行大面积平行刮痧。
指用手指在患者的一定部位或穴位上进行点压,同时做圆形或螺旋形的揉动,是点压与指揉的复合手法。
该法不属于刮痧手法而属于按摩手法,在治疗和保健中常与刮痧法配合应用,可起到增强疗效和弥补刮痧疗法不足的作用。
在刮痧治疗中主要用于头面部、腹部、肢体关节及手足部。
挑痧法
用针刺听患者体表的部位,来治疗疾病。但是人们不可轻易在家尝试这种刮痧方式,一定要找专业人士去做,否则自己的身体会有所伤害的。
挑痧前须准备75%酒精、消毒棉签和经过消毒处理的三棱针、中缝衣针1枚,或916号注射针头1个。
刮拭者先用棉签消毒局部皮肤,在挑刺的部位上,用左手捏起皮肉,右手持针,轻快地刺入并向外挑,每个部位挑3下,同时用双手挤出紫暗色的瘀血,反复56次,最后用消毒棉球擦净。

放痧法
此法适用于肘窝、腘窝及太阳穴等处的浅表静脉(该法有难度,应由专业人员进行)。
又称刺络疗法,以针刺静脉或点利穴位出血,用于因痧而达到治病的施治方法,叫做放痧疗法。
治疗时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如在静脉放痧时,应先将患者左臂近心处用布带或止血带捆紧,要求患者握掌李华手机,然后,在局部用碘酒棉球消毒皮肤,再用75%酒精脱碘。
然后针刺放血。在穴位放血时,可根据病情需要,经皮肤消毒后,用三棱针或缝衣针直接点刺。
放痧可分为泻血法和点刺法。与挑痧法基本相似,但刺激性更强烈,多用于重症急救。
此法主要应用于头部、颈项、背部及面额的太阳穴和印堂穴。本方法简便,容易掌握,容易施用,效果较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