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起风了百度影音【高考】东西方教育资深老师提醒:考前注意这些,能帮你提分!-兰州东西方教育

2016-10-23 全部文章 589
【高考】东西方教育资深老师提醒:考前注意这些,能帮你提分!-兰州东西方教育


01
我们的老师说现在要“回归课本”,但经过几轮的复习,我对课本已经很熟悉了,不想再看课本了,请问现在还有必要看书吗?
回归课本≠重读课本
“回归课本”是我们在冲刺阶段经常能够听到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论,但“回归课本”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的同学是经过几轮复习后对课本已经疲乏,有的同学是规规矩矩地去翻课本,但真正的“回归课本”并不是丢开课本,也不是重新再看一遍课本。
这个时候按页数看课本是看不下去的,也是看不进去的。正确的“回归课本”的姿势,是经过一轮、二轮甚至三轮复习、在掌握每一个知识点的前提下按照章节来重读课本,最后将课本中的章节汇聚到一个框架内形成几大板块,没错,这门学科目前为止在大脑中会像一张蛛网米安情事,牵一发而动全身奶妈疼你,这时遇到相关知识点的题目,既可以上溯其主干极品桃花命,又可以下寻其分支,将知识变成一整块!
说白了官场迷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把书读厚之后再读薄,想想同样在考场上,有的同学大脑中是好多本书堆在一起,焦头烂额不知道用哪个知识点答题,而你轻松知道题目真正要考的就是那一个!
02
冲刺阶段我们开始做真题,虽然在前面的复习中已经接触到一部分历年高考的题目,但发现一整套真题做下来和我们做过的模拟题还是有差距的,现在每次做真题都很受打击,我们应该怎么办?
做真题≠死磕真题
要坚持做真题,培养高考的题感和手感武乡吧。但要同时学会先易后难的正确战略!
虽然大学扩招了,意味着有更多的同学可以进入大学学习,但高考毕竟是选拔性的考试,高考20%的难题有30分,一般出现在选择题的最后一个题,填空题的最后一个题和最后一个大题永芳堂。在冲刺阶段要学会先易后难。高考的时候红警全能王,要先吃肉,后啃骨头戴庚玲。最难的题目一定要放到最后去做。
东西方教育资深辅导老师提醒:我们可以设想,最后一个选择题一定是很难的,我先越过这个题目,立即进入一个平缓的填空题,第一个填空题肯定是迎刃而解的,最后一个填空题肯定很难,迈过这个台阶马上进入一个三角函数的平缓地段,当我们心情好、精力充沛的时候,应该用在比较容易得分的题目上。如果你精力很好的时候,冷不丁遇到一个障碍东京教父,遇到一个难题,把你折磨的死去活来,情绪就不好了,再做后边简单题目就有点发懵了,所以在情绪最好的时候,在容易得分的地方去投入精力,相对难的题目,适度回避一下。
常常会有考生认为最后一个选择题压根就不应该做,最后一个选择题:放;最后一个填写题:放;然后进入三角函数这个题目,概率统计、立体几何,把这些该做会的做会了,把最后大题放过,130分就到手,得到了就保底了。
高考临近就是在练习心态,懂得先易后难。
03
第一轮和第二轮复习中我们没有自己的计划,是跟着学校和老师的进度走无悔追踪,现在到了冲刺阶段,我们需要有一个自己的计划吗?
学校老师计划≠自己计划
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很多学生都是跟着学校和老师的复习方案走。其实,每个考生都应该有两套学习方案,一套是跟着学校以及老师指定好的方案,一套是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案。
学校及老师的方案是多年经验后,粟奕针对大多数学生的一个“集体”的方案瓠子的做法,是大家一块儿走得平均速度甚至更低。作为学生的个体,起风了百度影音或多或少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适当的规划和调整。有人将其形象地比喻为:跟着老师走是“大锅烩”,自己一套计划是“小勺喂”。要想在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大锅烩”要吃饱,“小勺喂”也要吃好。
兰州东西方英语学校,每天给你最需要的。

推荐信息:
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持续火热中……


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报名方式
长按下方本期“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图片后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填写生成的学生报名表,微信转帐,提交信息。

也可以长按下方微店图片后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通过东西方微店购课。

机不可失达睿思,时不再来破茧急先锋!请抓紧时间报名!
联系方式:
城关校区:天水南路269号(东方红影城斜对面火车站便民菜市场院内)
电话:4638959 13309406709
七里河校区:西站火车头影城五楼
电话:2916957 2916958
安宁区:十里店文化巷17号
电话:7618588 7618118
注意:报名参加“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者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学生报名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