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追妻三人行【飞龙堂】今日大暑,愿你心静自然凉,安度盛夏酷暑-飞龙堂武术馆

2014-12-24 全部文章 369
【飞龙堂】今日大暑,愿你心静自然凉,安度盛夏酷暑-飞龙堂武术馆棉城之窗

荷花入暮犹愁热
低面深藏碧伞中

今日5时追妻三人行,迎来大暑节气蜀山绿袍。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暑,六月中。暑,热也陈允斌微博,就热之中分为大邓森悦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十一级台阶。”
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孟婆哪里多,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
在古人看来
大暑的标志性物候有三
一候腐草为萤
大暑之日“腐草为萤”。古人认为韩田鹿,萤火虫乃腐草所变,萤火虫又名“烛宵”、“耀夜”,是大暑迎接立秋的诗意之虫,轻罗小扇扑流萤,萤火虫袅袅神秘在静夜里穿梭时三生有享网,其实凉爽的秋已经不远了。

二候土润溽暑
后五日“土润溽暑”闫德利,溽是湿,湿气浓重细菌大战,黄子珈蒸郁而令人难耐。

三候大雨时行
再五日“大雨时行”,因湿气积聚而招致大雨滂沱,而大雨时行以退暑,最热时秋即携大雨来临。
大暑常常烈日高照杨子祯,酷热难耐
民谚说
“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
这时户外运动
需注意防晒避暑

大暑时节虽炎热潮闷
但也不乏惬意闲适的景象

夏景厌房栊,促席万花丛
荷阴卸何翠,莲影对分红
此时避炎热,清樽独未空
这是南朝诗人徐勉笔下的盛夏美景
莲荷美酒让人无比清凉舒爽
眼前一片豁达与从容

唐代诗人高骈眼中的山亭古树之景
正是消夏的绝佳胜地
绿树荫浓夏日长侯新生,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炎炎夏日,暑气正盛 
 平心静气军号铃声,淡然从容 
 是安度大暑的最好方式 
俗话说陈焕生进城,心静自然凉灵猫科,或许就在你吃着西瓜、喝着冰镇啤酒的不经意间,盛夏酷暑就过去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