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造梦西游3唐僧装备【领航亲子】别对孩子“数到3”!这是误导孩子~-幸福领航

2015-10-31 全部文章 616
【领航亲子】别对孩子“数到3”!这是误导孩子~-幸福领航


导 读
有的时候父母不是气孩子不听话,而是气自己说的话失去了权威。孩子越长越大,越有自己的主张。你让他动,他偏不动; 你让他不动,他偏偏动。最气的是孩子犯了错,你让他改正爱海滔滔歌词,他偏偏不肯。于是,你发明了“数到3”造梦西游3唐僧装备,强硬地让孩子服从。孩子因害怕而屈服,这绝对不是教育的本质。
1
曾经听很多父母谈论过:“假如,你的孩子听到你吩咐他做事后,卢驭龙不立即照办,你会怎么做东汉霸业?”
贝鲁梅伯?说法很多,印象最深的是三种方法:
跟孩子数数,“1、2、3……”
不再跟孩子争论都市孽龙,自己去把吩咐孩子做的事做好
强制命令他立马照你的意思做,并让他承担不照做的后果

2
孩子对家长的话充耳不闻,就在于你平时喜欢跟他数数,看似你赢得思考处理方式的时间,但更糟糕的是赣县中学,给了孩子思考应该怎么来应付你的机会。
他以后会往往有更多的机会徐浩嘉,为自己所犯的错误寻找借口僰人悬棺,做事犹豫泰星ken,优柔寡断的性格就会慢慢形成挫败双子。
这样做的最大后果就是,这会让他成年后极难取得成功——无论是哪个方面(是的,就是这么可怕)。
为什么孩子犯错时,你一定不要“数到3”?
神魔九变?数到3:意味着对于纠正这件事,其实可以讨价还价;
?数到3:说明父母不马上回应或纠正,甚至会直接导致后期孩子对父母翻白眼或者直接顶嘴,变得更为偏激;
?打到怕为止的做法,是最为无力的。因为,和孩子建立的任何关系必须是基于信任和幸福感,而决不能是因为“害怕你”。

混迹贞观?其实,解决孩子犯错的方法很简单:
用正面强化和鼓励来温柔地哄他,建立起他自己的自信,养成立刻执行的习惯就好了。
重要的是,你必须在此之前天伦之旅,发现他们的动力源是什么,这样会让你事半功倍。
如果这招不灵,你应该采取如下强化措施:
?不要期望那家伙自己想通,这个年纪的孩子是不可能有这样的觉悟的长刀研,说白了,这是他们的天性。因此,你首先应该拒绝再数“一二三”的无用做法。
?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异世圣人,你应该马上回应,进行纠正,态度要坚定,决不能因心软而松懈,那是在害他。
都市潜龙?在纠正之后,将“我告诉过你了”这句话变成你常说的话,这样孩子会在今后你再告诫他时蔡敏莉,认真听取你的建议(这个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jr樱木,但坚持就会一定有效)。
?当孩子有困难时,你立即与他一起做出决策并付诸有效行动,这会让他逐渐对你产生尊敬,并以你为榜样。

另外,当孩子表现很好的时候,父母也要毫不犹豫地进行表扬,这一点与纠正他的错误,同等重要。因为,不能发现美好的事物,我们将会永远毁掉那些美好的行为。
文章来源:家长海洋
综合整理:幸福领航


幸福领航∣为亿万家庭的幸福领航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