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造梦西游3新春礼包【食疗】“乌贼鱼”其实不是鱼,而是贝类!-美食喵

2015-11-28 全部文章 647
【食疗】“乌贼鱼”其实不是鱼,而是贝类虱尔乐!-美食喵

乌贼鱼其实不是鱼,它没有脊椎骨,和那些蛤类、螺类一样,都是贝类。乌贼鱼体内有一含墨汁的墨囊,一旦遇到强敌时,即放出墨汁,故又称墨鱼孙储琳。因其头部有触须似缆,遇风浪可粘石,故又名缆鱼季风书园。

乌贼鱼由于在我国海域产量较高,因此习惯上把它和大黄鱼、小黄鱼及带鱼并列沁水政府网,称为我国四大海产经济鱼类,其味道鲜美,雌体尤佳,除供鲜食外,还可加工成罐头食品或干制品。金熙秀

1
营养作用
含较多蛋白质和多肽类物质,脂肪甚少,还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钙、磷、铁等。所含之多肽有抗病毒、抗放射作用。

2
食疗功效
有健脾、利水、止血、止带、温经之功效,能治水肿、湿痹、脚气、痔疮和妇女经闭等症。多食乌贼鱼,对提高免疫力、防止骨质疏松、治倦怠乏力、食欲不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
食疗菜谱
1、乌贼猪蹄汤
鲜乌贼鱼不拘量,加猪蹄同炖汤服电竞李伯清,连食三五天,可治乳少伏羊节。
2、墨鱼粥
黑鱼1斤、猪脚1只、粳米60克,造梦西游3新春礼包将鲜墨鱼洗净切片,猪脚去毛洗净切块,同入粳米中加水适量,炖至米花稠粥,猪脚熟透,再加入姜、酒、盐、味精调味,随意服食,连食数日,可治产妇乳汁少。
3、乌贼桃仁饮
乌贼鱼120克和桃仁15克洗净黄豆芽炒肉,置于锅内,加生姜、葱、食盐、水适量,至乌贼鱼熟透即可再见金华站,连食数日,可治妇女闭经。
4、墨鱼冬瓜赤小豆饮
取墨鱼1条清洗干净煤精印,加上连皮一起的冬瓜500克,赤小豆100克,加葱不加盐,再加适量的水炖熟烂食之,连食三五天,可治急性肾炎所致水肿和肝病腹水三顾草庐缩写。
5、乌贼鹌鹑蛋
乌贼鱼肉60克、鹌鹑蛋2只共煮食,连食1-3周希瑞吧,可治贫血、头晕及妇女闭经绝代医神。
6、乌贼炖猪肉
乌贼2只洗净于瘦肉一起炖熟,加盐每日一次,连食5日,可治妇女白带。
往期精彩回顾
【教学】这些食物既能过嘴瘾又能燃烧脂肪...
【食疗】“猪肚”的营养功效及食疗菜谱!
【食疗】“猪肺”的营养功效及食疗菜谱!
不精致怎能是宫廷小吃,其中这道糕点在满汉...
【教学】能带走体内毒素的天然干果,是肠道...
【食疗】“兔肉”营养作用及食疗功效!
【视频】提前迎接夏天恶魔养女,几种超爽的西瓜吃法...

长按二维码缺爷,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关注
▼▼▼▼▼
点点赞傅广生,本萝莉就亲亲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