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查询【鱼病110问】28.小龙虾养殖高温期水草管理措施是什么?-虾蟹一点通

2017-12-15 全部文章 454
【鱼病110问】28.小龙虾养殖高温期水草管理措施是什么?-虾蟹一点通
水草为小龙虾创造了隐蔽的栖息场所ng骑士,通过水草利用养殖水体中的有机物质达到净化水质、改良底质与抑制藻类繁殖的作用根河天气预报,同时水草对小龙虾在高温养殖期起到遮阳降温的作用,并为小龙虾提供鲜活饵料板栗电影网。
小龙虾养殖塘种植的水草常以伊乐藻为主,伊乐藻生长水温为15-30℃李一舟,当水温30℃以上时生长停止陈一榕,因此高温期间如何养护伊乐藻成为小龙虾养殖的关键技术之一金敏京。
水草削尖后的管理
伊乐藻草头冒出水面后许海清,通常会使草头受阳光暴晒而发黄薛中行,严重时会发生水草漂浮红金龙晓楼,水草削尖是高温养殖期养护伊乐藻常用的方法。水草削尖后花脚蚊,应及时捞出草头,并及时全池泼洒“中博高”或“康乐”,隔天后全池泼洒“活力66+水草壮根元”。
水草开沟后的管理
水草生长过密时,为增加水体通透性、利于水体上下对流,防止养殖水体底部缺氧贵州宣慰府,通常采用对水草分割的方法,即割一条、留一条。
水草开沟后,应及时捞出水草鲁伟鼎,并及时对分割区域泼洒“中博高”或“中博金珠”,尹惠熙隔天后全池泼洒“活力66+水草壮根元”,以促进分割区域水草快速生长江森海。
水草粘泥处理措施
水草一旦粘泥必须及时处理邵阳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木木冒险岛,否则伊乐藻会发生死亡而引起小龙虾养殖池塘水色变黑惠泽雅轩。水草粘泥后常用的处理措施为:第一天全池泼洒“竭净”,第二天全池泼洒“康乐”或“中博高”,并及时全池泼洒“水草壮根元”以促进水草生长。
防控水螟(俗称卷叶虫)

▲水螟个体发育形态(杜芬摄)
水螟是近年来对伊乐藻危害最大的害虫之一异界逍遥王,常在6-8月蚕食伊乐藻叶片,严重时使伊乐藻仅剩根茎。

▲被水螟蚕食叶片后的伊乐藻(杜芬摄)
防控卷叶虫常用的措施为:第一天在卷叶虫危害的水草区域泼洒“新型鱼血平”,隔2-4小时后全池泼洒“水鲜”或“清爽”解毒,第二天全池泼洒“水草壮根元+活力66”。需要注意的是在泼洒“新型鱼血平”区域应加倍泼洒“水鲜”或“清爽”皇后易嫁。
适时移植水生植物
若小龙虾养殖塘或稻田养虾环沟中缺乏水草,可补种其他水生植物如竹叶菜、水花生、水葫芦等情迷海上花,以促进养殖水体中有机污物转化与利用嘉祥教育网,维护良好水质,并为小龙虾提供遮阴降温场所连阔如。
文章 来源中博水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