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郭沫若简介【预警】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多哥、加纳、马来西亚-中国贸促

2018-12-30 全部文章 683
【预警】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多哥、加纳、马来西亚-中国贸促甩葱歌原版


埃塞俄比亚:首都周边多州局势动荡,社会安全风险高企预警
8月25日获悉,有关情资显示,近期埃塞全国紧急状态解除后,国内部分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安全事件频发黑镜圣诞特辑,且有埃塞政府任意拘逮外籍人员的报告出现。目前埃塞出现动荡的地区包括:西北部阿姆哈拉州(Amhara)首府巴赫达尔(Bahir Dar)与贡德尔(Gondar)地区、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周边的中南部奥罗米亚州(Oromia)部分地区等。
8月23-27日,埃塞反对派在奥罗米亚州发起一周大罢工23岁女毒枭,要求政府释放政治犯、抗议增税卢浮宫三宝。8月24日,奥罗米亚州吉马(Jimma)市中心某集市发生手榴弹爆炸,至少13人受伤,袭击动机很可能与本轮罢工示威有关。此外,局势动荡期间,埃塞政府常限制或完全切断互联网及通信服务,大大限制外国政府为本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的能力。且美国驻埃塞大使馆表示,埃塞政府往往不通知其,即对美公民实施拘留或逮捕。
建议驻埃塞各地,尤其是边境地区与部分族群交错的高危敏感地区无良公子,中方人员未来数月谨慎或避免前往,并在其他中等风险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建议在外人员减少在政府、执政党或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或车辆周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杨新海。中资企业应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酷爸俏妈,做好应急预案,并提前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以减少损失。同时,郭沫若简介应严格遵循埃塞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庞青云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墨西哥:多州旅游胜地治安恶化,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8月27日获悉,与2016年同期相比,墨西哥全国多地治安形势恶化,犯罪率,尤其是有针对性的暗杀案件不断高企,并蔓延波及当地著名旅游热点地区。
当前,墨西哥相关治安恶化地区包括:南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 Sur)、金塔纳罗奥州(Quintana Roo),犯罪率高企的旅游热点地区包括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斯卡沃斯(Los Cabos)、金塔纳罗奥州的坎昆(Cancún)、科苏梅尔(Cozumel)、卡门海滩(Playa del Carmen)等。虽然大多数犯罪活动与有组织犯罪团伙有关,系针对性暗杀,但仍有旅游热点地区周边的无辜外籍人士受牵连,造成一定伤亡,值得中企员工与游客高度重视。
建议驻(赴)墨西哥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未来数周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犯罪高发区域,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希腊小光头,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避免前往黑帮活跃区域、陌生街道、警方安检区域以及旅游热点地区。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武装抢劫、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瑞蓝二号,应严格遵循墨西哥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多哥:周一至三反对党全国抗议再起,示威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8月29日-31日,多哥首都洛美(Lomé)及全国其他主要中心城市,诸反对党计划发起新一轮示威游行,呼吁全面政治改革伯爵千金 ,要求世袭总统纳辛贝(Faure Gnassingbé)下台,并要求政府释放8月19-20日抗议事件中被捕民众。多哥当局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不排除再次发生低烈度警民对峙的可能整鬼威龙。8月中旬以来,多哥反动派已发起数次反政府示威活动。
建议驻多哥各地,尤其是首都洛美、索科德、巴菲洛(Bafilo)、卡拉(Kara)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近期避免前往示威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政治与安全形势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不定期改变惯常出行线路和时间,随身携带身份证件;缩短在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

加纳:首都阿克拉治安持续恶化,民族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8月27日获悉,有关情资显示,加纳首都阿克拉(Accra)及周边多个区域治安持续恶化,犯罪率不断高企,具体高危区域包括:阿维纳(Avenor)、索乌通(Sowutuom)、苏库拉(Sukura)、尼玛(Nima)、Agbobloshie、Ashaiman等。此外,8月中旬以来,加纳东部邻国多哥反动派已发起数次反政府示威活动裴翠翠,恐蔓延至加纳首都的使馆区x8飞曲。8月30-31日前后,多哥驻阿克拉大使馆附近可能举行相关抗议活动。
近期,加纳境内较为孤立的种族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既往记录显示,加纳本地人与尼日利亚人的关系长期紧张,犯罪分子常针对加境内尼国公民实施打砸抢等暴力事件。因此,不排除未来数日,此轮冲突料引发尼日利亚人抗议示威的可能。
7月11日,加纳警局下属刑事调查部(CID)发布警告,提醒民众注意近期新式抢劫作案抬头趋势,劫匪通常在下班后对被害者实施抢劫沧海桑田造句。一般目标系针对个人贵重物品与车辆。因此,建议居住在偏僻地区的在外人员须格外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做好应急预案。针对盗车案件,车主可在车辆中提前安装自动跟踪系统。

马来西亚:9月1日起兰卡威国际机场修缮升级1年,航班变更与取消风险提前预警
8月27日获悉,马来西亚西北部兰卡威国际机场(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LGK迁西教育网,又称“浮罗交怡国际机场”)计划从9月1日与10月15日起分两期对机场停车场、航站楼等设施实施大面积修缮与升级,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8年8月31日结束。该工程料严重影响机场与航班正常运营。
建议驻(赴)马来西亚中方企业与商务人员未来1年期间,计划使用或搭乘该机场航班应提前规划,尽量选择其他机场与航班,并做好因其他周边机场人流量激增导致的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心理准备,关注各航空公司运营管理部门与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公告,获取最新航班动态,出行前应重新确认航班时刻表,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供应链企业应做好因更改机场造成的额外费用与供应链延误风险。

兰卡威国际机场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对接洽谈
1、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免费)
2、陕西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业务交流对接会(免费)
3、金砖国家分享经济论坛(免费)
4、2017年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免费)
5、中国贸促会生物医药服务业重点联系企业申报
6、2017中国纺织业“走出去”大会(免费)
7、赴波兰、德国出席欧洲中小企业大会等经贸活动
8、农业“走出去”培训班
9、金砖国家助力“一带一路”商务合作论坛(免费)
10、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免费)
11、第11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顺访巴西和美国)
12、2017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
13、2017年中国(伊朗)贸易博览会
经贸商机
1、印尼雅加达世贸总部中心开发项目寻中方合作伙伴
2、外商求购LED灯、超声波家用果蔬清洗机等
3、欧洲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并购项目
4、德国研究所寻找废水处理行业合作伙伴
5、俄罗斯木材加工企业寻找合作伙伴
实操资讯
1、“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企业经营意识问题
2、申报不实影响出口退税的四个案例,企业必须警惕
3、警惕!对印贸易不利因素积聚,出口商该如何应对?
4、加纳—西非投资的热土
5、单证知识48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