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重庆市丰都县地图【黎坪游记】22°C的冰爽黎坪,不一样的夏天-黎坪旅游

2014-07-21 全部文章 462
【黎坪游记】22°C的冰爽黎坪,不一样的夏天-黎坪旅游

隐于汉中南郑西南深山中的黎坪堪称陕西小九寨,她那遗世独立的美已让不知多少人不惜笔墨、倾尽赞美之词,将她四时不同纯净清幽的山水自然美景描写无遗。不用说黎坪的水如何的清澈,峡谷是如何的奇,山峰是如何的秀美,林木如何的多姿,天空是如何的澄蓝,空气如何的富氧净透……大美无言,经典的自然景色已让人念念不忘,更何况新时尚元素不断带来的耳目一新的有趣体验:网红打卡地枫林桥、趣味麻将大赛、啤酒烧烤音乐节、红尘秘境捞水果、森林舞大赛、寻找最低温度等活动,让黎坪美出新高度,让游人趣玩不重样。
寻找网红桥,担当温度观察员,探秘22度的黎坪夏天是怎样的体验马说教案?在汉中城区被半月余的三十七八度炙烤的酷暑伏天,黎坪又会跌破怎样的冰点低温新底线呢?
暑期的周末,不期而至的淅沥夏雨让沿途的山水晕染成了水墨丹青,雾色氤氲在远山近峰。“抖音网红~温度观察员走进黎坪景区”活动的景区大巴带我们向仙境中的黎坪奔去,烟雨朦胧中我们走进黎坪的山水诗篇岁月画卷。

景区大门口等候活动安排时,唯恐忽降的大雨拉起的灰幕遮盖了她绝美的容颜,而这担心不久就化为乌有,这里的天气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少女,初始那雨像少女耍性子说来就来,最终展露莞尔笑靥,急雨骤歇,晴方潋滟。


黎坪之夏美在奇峡秀水,静潭飞瀑沿西流河一路逆流而上,奇峰秀壑间从剑峡、玉带河、枫林瀑布、七星潭到红尘峡,处处清泉石上流,碧水汇幽潭。


黎坪的水灵动多姿水色或绿如翡翠,或蓝胜宝石,玉带河忽而磊落奔流,时又曼妙蜿蜒,似天上银河飘落凡间。峡谷中激流奔涌,时而绕河中巨石嬉戏盘旋,时而跌石成瀑,垂挂如帘,又在高低参差的岩石间激起涟漪阵阵,堆起如雪浪花。


黎坪的水自由激扬本应一江春水向东流,西流河却在巉岩的夹峙中偏要冲出一条道路,固执而顽强地向西流去。流泉浩浩荡荡在断崖前飞身跃下,便有一挂瀑布自天悬。最美的枫林瀑布分为两级,第一级落差30米,第二级落差50米。据说到了秋季蒋孝刚,丹枫银瀑映碧潭更是秋韵盎然。



黎坪的水清幽沉静
潭溪水清澈到一望见底,一沙一石纤毫毕现,鱼儿皆若空游无所依马笑舒。那相传是七仙女出浴的七星潭,形态各异米粒团余姚,山本一木大珠串小珠,翠如玉曜如星。玉镯潭中超完美谋杀案,溪水欢腾着绕着潭壁旋起白浪环住一泓翠绿的潭水,静洁似琼玉做就的玉镯。那玉坠潭定是天女的首饰盒中遗落的吧!静心潭幽蓝静谧,似海如镜,伫立潭边,烦闷的心绪也会消解沉淀。

沿西流河逆流而上吴琼老公,嶙峋交错的岩壁间一柄巨剑出鞘,便是剑峡,湍急的河水是剑锋所指发出的冷光北京颂歌简谱,定是倚天屠龙、降妖除魔之惊天神功才造就这利剑般的奇峡吧!

红尘峡是隐于翠屏叠嶂深处最幽美的所在血溅归乡路,水极其清澈碧绿,掩于树影,透着水草,映着山色,高贵不染尘珂,正所谓“万丈红尘寓自然”,这里的清幽纯净会让人斩断红尘烦思,清流滚滚奔向万丈红尘又涤荡人世兀杂。

黎坪之夏妙在畅享22度的劲爽清凉。细雨洗刷后,森林更加蓊郁苍绿哏德全,蓝天之上的斑驳阳光漏下,我们行走在跳动的色彩斑斓间,只听鸟语啁啾不闻嘶哑蝉鸣。无论怎样都走不出浓的化不开的绿翳,沁润全身每个毛孔的润凉白描牡丹,从鼻翼到肺叶呼吸的清甜,从身到心都透着熨帖舒展,浑然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充当温度观察员。


黎坪到底有多凉爽,最低温度在哪里?让不会说谎的温度计揭晓真相。贪图着美景e领卡盟,我们无暇在每个景点等待温度计缓慢变化,红菱在网红桥拍到了22度,但同来的温度观察员们在多处测到了22度甚至18度、19度于魁智情怨。


走进城堡般的海底石城,嶙峋虬曲的怪石不汗党,茂密的绿林,苔藓与蔓生植物,湿润的空气让这里氤氲着海底世界般的神秘气息。这里的金鱼洞更位列低温之最夏日冰点底线重庆市丰都县地图。仅洞口外铭牌处就已降至17度,站在洞口有如打开了冰箱门般凉气袭来,两腿顿觉渗凉,于是不敢进到洞中。有进洞十来米的队友忍住难当的冰凉南真菜果,测得12度的低温,无疑本次寻找的最低温就在金鱼洞这个天然空调中。





其实最低温度何需寻觅龚睿娜,踏入黎坪的奇峰秀壑幽山碧水凤在江湖,沁润在富氧的大自然中,处处是低温秘境,时时能感受惬意清凉。

黎坪之夏乐在参与互动妙趣浓景区精心打造了众多休闲、时尚、能充分激发游人参与互动的创意活动,使得游客游览体验更加立体丰满,乐享意趣盎然的美好夏天。
在秋色还未将枫林尽染之前,通往枫林瀑布的枫林桥,成了网红桥,浅浅紫藤花垂挂下花幕穹顶,飘逸着浓郁的紫色浪漫。这美轮美奂的桥哟,踏上它就像进入了梦幻的电影场景西丰天气,让爱美的人怎么也拍不够,同行的抖音网红们纷纷表白黎坪景区和网红桥,为汉中为黎坪打call。




红尘峡的水有多清多净多凉?免费捞冰镇水果活动会告诉你答案。那一筐筐水灵灵清亮亮诱人的时令鲜果可不会有什么消费陷阱,唯一的限制是你对这里水温的预想。既可以嬉水又有免费水果吃,何乐而不为呢!可仅几米之遥的水果筐不易到达,因为水越走越冰,好像赤足走在冰雪上……最终暑天吃着自己捞的免费冰镇水果不亦乐哉!


你可曾想象在黎坪的地质奇观中华龙山遇到侏罗纪公园?汶川地震后始露真容的龙山以其罕见地貌蜚声华夏,红褐色的石山蜿蜒起伏酷似龙脊、龙爪孙娆娆,岩石表面虬曲的龙鳞花纹活灵活现,宛如巨龙盘踞,纵横捭阖。正当这地质奇观引发连连惊叹时,忽现的恐龙世界激发童心,释放天性,抱住恐龙的大腿来个亲密接触,驭龙而行,两种主宰地球的生物在这里似乎交汇了时空。






无论是网红枫林桥、恐龙世界,还是传说中的趣味麻将大赛、冰爽夜色中的烧烤大餐,都让黎坪美出新高度,趣玩不重样。美不胜收又惬意润凉的黎坪值得一来再来。22度不是传说,这个夏天,无论如何都要走进黎坪的秀山幽水,畅享一夏清凉。


作者:美篇@家有虫虫
来源:作者投稿
温馨提示
◆黎坪景区旅游咨询电话:0916-5691111 / 2520077。
◆黎坪假日酒店预订电话:0916-5691000 / 2530066。
◆自助游:南郑区南运司汽车站乘坐前往黎坪景区的班车,直达景区,畅游黎坪。班车时间08:00、13:00。
◆自驾游:目前前往景区的沿线道路畅通,无地质灾害,自驾游的朋友可以放心前往,小心驾驶。
◆自驾路线:
?西安(曲江收费站)→京昆高速→汉中(南郑出口)→南郑县(东大街、幸福路、北大街)→汉黎路→黎坪景区。
?西安→汉中市勉县高速出口→诸葛古镇(景点)→杨家山乡→元墩镇→阜川镇→钢厂桥→魏家桥乡→黎坪景区(景点)。
③ 绵阳/广元→京昆高速→汉中(南郑出口)→南郑县(S211方向)→汉黎路→黎坪景区。黎坪景区导览图

长按关注汉中黎坪景区
国家 4A级旅游景区
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地质公园
首批中国森林氧吧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