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量身定做歌词【预科年级社会实践活动】探寻自然奥秘,追溯祭祀文化-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

2016-04-26 全部文章 589
【预科年级社会实践活动】探寻自然奥秘,追溯祭祀文化-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胡忠信
2017年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2017级预科师生共同前往自然博物馆与天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来生物学等许多新兴学科迅速发展,经典的系统分类、区系调查等基础研究工作,又有逐渐从大学向自然博物馆转移的趋势。博物馆已成为学校的校外课堂和实验室。本次实践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博物馆条件奥巴马女孩,提高教学质量,达到教育目的。自然博物馆收藏、制作和陈列了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各类标本,供学生们观摩欣赏龙魔传说,研究探索。
天坛是名闻中外的中华古建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民族在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上存在着各自不同的特点ca931。结合语文、地理学科的特点,让学生对其进行参观考察,分析研究,探索其形成的社会、文化根源,以便学生从更深的层次上理解这些特点,这将有助于我们保存建筑文化中的精髓并将之发扬光大琴歌指弹。
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主要从动物的奥秘,探索,植物世界,恐龙公园,古哺乳动物杨二珠,古爬行动物u8基金网,无脊椎动物的繁荣,生命起源等方面进行展出史来贺。一件件标本和化石,一组组科学数据,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蔡剑忠,展现在我们前面的的是一个地球上生命发生的全景图,经过漫长的生物净化,最终形成了缤纷复杂的多样性生物世界。
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博物馆
古哺乳动物
同学们了解了长臂类的演化夜深人静造句。
哺乳动物是由似哺乳爬行动物演化而来的喜影网。他们和恐龙同时起源于三叠纪晚期,爬行动物捷足先登很快取得了优势地位。哺乳动物的数量和种类都很少,个体也很小。于是,钟声代期间的哺乳动物化石就显得十分珍贵帝王宴。
被子植物
<< 向左滑动查看 >>
从新生代早期开始就进入了木本植物大发展时期,主要是被子植物古老类型的蕨类植物和裸子植物也有一定的数量。大约有2000万年的历史。
昆虫
昆虫是最早会飞的动物,最早出现于3.9亿年前泥盆纪中期。早起的昆虫没有翅,到了三亿年前的时期许多昆虫长出了翅,成为了最早会飞的动物崔太敏。
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多种多样,丰富多彩
同学们满怀好奇地观察着海洋馆的生物
恐龙公园
恐龙是中生代时期(2.3亿年前)的一类爬行动物,矫健的四肢、长长的尾巴和庞大的身躯是大多数恐龙的写照。 它们主要栖息于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开阔地带。
对于自然博物馆的一切同学们都充满了好奇,通过探究增长了不少知识。
天坛

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和祈求丰年的地方。天坛东西长1700米,南北宽1600米开江教育网,总面积为273万平方米,天坛面积辽阔,相当于紫禁城四倍。今天,我们满怀好奇心爨宝子碑,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驰名中外的天坛公园。
看,同学们有序的走进天坛里。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旁高大挺拔,葱郁茂盛的古柏。据统计,天坛仅古柏就有400珠。这些树冠相接的古柏为平坦的小道投下了斑斑点点的树影。
认真的看着,记录着笔记
祈年殿
祈年殿在天坛的北部官路浮沉 ,也称为祈谷坛,原名大祈殿、大享殿,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天坛最早的建筑物。祈年殿由28根金丝楠木大柱支撑,柱子环转排列,外层12根柱子叫檐柱,象征一天的12个时辰。中外两层柱子共24根,象征24节气东汉霸王传。皇帝每年都在这里举行祭天仪式,庞晓杰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圜丘坛
圜丘坛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祭天大典的地方,每年冬至祭天、孟夏祈雩均在这里举行。建于明嘉靖九年(1530),主要建筑有圜丘、皇穹宇及配殿、神厨、三库及宰牲亭,附属建筑有具服台、望灯等。圜丘明朝时为三层蓝色琉璃圆坛量身定做歌词,清乾隆十四年(1749)扩建,并改蓝色琉璃为艾叶青石台面烈火街头,汉白玉柱栏。
皇穹宇
皇穹宇院落位于圜丘坛外壝北侧,坐北朝南,圆形围墙。殿内满是龙凤和玺彩画,天花图案为贴金二龙戏珠燕赵刑警,藻井为金龙藻井。皇穹宇殿内的斗拱和藻井跨度在中国古建中是独一无二的。




同学们的社会实践作业展示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科学文化知识,开拓了眼界, 并能够带着更多疑问回归课堂,借助实践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形成探究学习的意识。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做好文化的传承者mc肆,向先祖的过去致敬学习,向未知的未来发起挑战!
指导老师:张白羽
学生编辑:巴音查干托合提卡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