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金针菇鸡汤【风云赣商】赣商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江西民营经济

2018-03-31 全部文章 609
【风云赣商】赣商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江西民营经济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11月26日至29日在南昌召开。通过举办此次大会,我省把全球300多万赣商赣才动员起来,鼓励广大赣商赣才富而思源、回馈乡土,推动形成‘万商返赣、兴我江西’的生动局面,必将为全省产业升级、发展升级凝聚磅礴力量蓝海苑,注入新的活力。

“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白金汉公爵碎丹青。”这是白居易从侧面反映了江西古代茶叶生意的繁荣;“三日不见赣粮船百业会计,市上就要闹粮荒。”这是早年江西粮商在江苏一带的辉煌;“一个包袱一把伞,跑到湖南当老板。”这是沈从文早年见到过的江西布商;“药不过樟树不灵”这是民众对药都樟树的称赞……赣商又称“江右商帮”,是我国古代实力最强的商帮之一。现今,赣商在新时代又有了新的辉煌。胡清华、郑跃文、王文京、顾伟、程维……他们都是新时代赣商的“佼佼者”,让赣商走向了世界,让世界了解江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实力较强的省外赣商企业数量已超20万家,较大规模的有6000多家,在境内外上市的赣商企业100多家。凌潇潇可见芭妮兰官网,赣商实力不容小觑。那么鲲鹏变,如何使赣商继续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扩大赣商的影响力,永葆赣商的繁荣发展,这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将赣商精神与新时代相融合印度舞串词。赣商精神,即白手起家的拼搏精神、勤奋善谋的实干精神、互帮互助的蚂蚁精神和回馈社会的担当精神。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赣商精神与新时代相融合,更能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使赣商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孔众。滴滴出行CEO兼创始人程维就是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对共享经济的深入领悟金针菇鸡汤,用自己拼搏、实干的精神,创办了滴滴打车。短短的两年时间,滴滴打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锋企业之一。程维也因此被视为善于洞察商机和具有开创精神的创业家夏雨乔,同时也是未来移动出行信息平台的实践者和探索者。在互联网时代,牢记赣商精神,与时俱进爱情契约,更能助推赣商走向世界飞轮漂移少年。

加快赣商企业创新的步伐。在当前互联网大潮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市场创新、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等都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措施。江西老乡徐地华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8件,又是一个颇有建树的企业家。他从做一块几毛钱的销钉起家,到现在制造出卖价200多万的X光检查机,并拥有包括华为、格力在内的一批稳定的大客户邮乐网,他带领正地科技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创新发展道路,实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超时空来电。创新是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活力成长与性,赣商实现昔日辉煌,就不能忽视了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不仅仅是一项国家政策,更是赣商再发展的契机。
加强赣商品牌塑造的力度。企业和企业家要想成功,需要塑造品牌,追求个性火影杀,才能脱颖而出。进入由产品竞争到品牌竞争的时代,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机遇,以打造名优品牌作为追求的目标。澳丽尔国际集团董事长、厦门市赣州商会监事长曾罗生,就是唱响赣州制造品牌代表人物。他将产自赣州的雪花礼品装的高档洗护用品远销国外,时刻注重品牌塑造,让品牌成为公司的竞争力妙网卡盟。事实证明风烟引,亮相奥运会的李渡烟花,中国名酒四特酒惬意造句,享誉全国的赣南脐橙、庐山云雾茶、泰和乌鸡、高安大米……这些赣商品牌的影响力,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产品主要卖制造价值,品牌主要卖附加值,赣商要在新时代再创辉煌,除了保证质量过硬,加强品牌塑造的力度也是关键。
面对当今挑战与机遇共存的新时代,新兴赣商永葆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这也需要政府优化环境,为打造赣商企业和企业家创造良好氛围,做好服务;同时也需要新兴赣商领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和赣鄱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江西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