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陈乐基月半小夜曲【魅力家乡】宝应柳堡镇廷柏村地名由来-宝应通

2014-09-23 全部文章 607
【魅力家乡】宝应柳堡镇廷柏村地名由来-宝应通



柳堡镇廷柏村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东南部,距离宝应县城约31公里,全村共有人口2275人潜江龙虾节,劳动力1328人李香兰是谁,种植面积4202.82亩,以种植粮食为主陈乐基月半小夜曲。赵雷画其中有高效农业开发区近300亩,大棚覆盖100亩。全村道路实现硬质化,村通组都是水泥路。
抗战至解放战争时期,柳堡先后有154名先烈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如今走进柳堡,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村庄、桥梁都是以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廷柏地名就是源于革命烈士蔡廷柏大喜哥。

蔡廷柏布伟杰,宝应县柳堡镇廷柏村王家圩人千秋英烈传。1943年参加革命,1944年下半年入党日新网,历任新沟乡——村基干民兵队队长,新沟乡副乡长,乡长等职。1947年12月10日晚大祠堂结局,隐蔽“地下”的蔡廷柏,在新沟帮一带活动,被坏人发现告密,驻氾水保安队立即派还乡团数十人扑向新沟乡比价单,持枪包围蔡廷柏藏身的地洞口,要蔡投降,并保证不杀少年群英传,蔡答道“宁可被杀,绝不投降!”随即向洞外连投两枚手榴弹,决心与敌人同归于尽。气疯了的敌人用机枪长时间向洞里扫射,蔡廷柏遍体着弹,英勇牺牲。还乡团还不罢休唐赛儿,第二天开棺分尸,接着将蔡的襁褓中的儿子拎起来摔死在地下,还将两个弟弟捆绑毒打后强迫做苦役老师不是人。蔡廷柏牺牲后,上级将新沟乡改名为廷柏乡,现为廷柏村。家乡人民为了永远悼念蔡廷柏烈士杜伟民,在芦氾河河面上兴建了一座大桥,取名为廷柏桥。
蔡廷柏烈士离开我们已经70多年了痞子张,但他的革命精神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宝应人、柳堡人、廷柏人海商王3攻略,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还记得童年的我们每年清明节都要去廷柏桥东边的蔡廷柏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绝命调查,献上一朵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孟夏草木长,表达心中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尊敬与深深怀念。
相信在全体廷柏人的共同努力下,廷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日新月异,廷柏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来源:品读扬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