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陕西科技大学是几本【高度关注】鼻炎分类及哮喘-医学好学网

2014-07-31 全部文章 607
【高度关注】鼻炎分类及哮喘-医学好学网

鼻炎分类与哮喘

鼻炎有很多种吴昊泽,各种原因引起的鼻腔黏膜炎症都称做鼻炎,只有因为对某种物质过敏引起的鼻炎才称做过敏性鼻炎。其他类型的鼻炎包括以下这些。

急性鼻炎
这是鼻腔黏膜的急性炎症,利索夫斯基俗称“感冒”或“伤风”,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棠外病,常易合并细菌感染。早期可出现打喷嚏,流鼻涕,但一般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乏力。
慢性鼻炎
由于鼻腔黏膜的物理化学刺激包括引起的鼻腔慢性炎症犀牛鸟,症状持续3个月以上。慢性鼻炎一般不伴有鼻痒、打喷嚏、流清水鼻涕。早期表现为间歇性的鼻塞称为慢性单纯性鼻炎,晚期可持续鼻塞,称慢性肥厚性鼻炎。
萎缩性鼻炎
是一种发展缓慢的鼻腔萎缩性炎症,特征为鼻腔黏膜、骨膜和骨质发生萎缩性的病变,严重者伴有典型恶臭,称臭鼻症。主要临床表现为由于分泌物减少引起的鼻腔干燥,鼻出血,和由鼻腔内干痂形成引起的鼻塞和脓涕。

血管运动性鼻炎
这是神经内分泌对鼻黏膜血管、腺体功能调节失衡而引起的一种高反应性鼻病。
哮喘

有哮喘的病人中同时伴有过敏性鼻炎的大概有78%,在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中伴有支气管哮喘的有38%,而在普通人群中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发病比例分别只有 10%~20%和2%~5%婚内婚外。因此过敏性鼻炎和哮喘之间有密切的联系。目前多数学者认为,过敏性鼻炎是一个气道,不同位置同一性质的一种疾病,即都是呼吸道的过敏性反应性疾病。

很多人对鼻炎不了解魔兵传奇,总是认为鼻炎是小病,不需要治疗别动我的抽屉,由其是小孩,长大就好了。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鼻炎的危害极大,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哮喘等严重并发症。如果当鼻炎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影响嗅觉粘膜时,还会出现嗅觉障碍天地战魂,国内外的最新医学研究证实,全世界80%的鼻咽癌发生在中国,而约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愈恶化所致。
鼻炎所导致的其他并发症还有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陕西科技大学是几本,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如有以上症状表现的患者,请及时早发现、早调理、早摆脱。
对于鼻炎怎么办才好
西医的方法常见的有外用激素抗生素类的喷剂或口服药物、脱敏治疗、手术治疗周家伦。激素抗生素类的缺点和它的优点一样明显,见效快,但是有依懒性,治标不治本。脱敏治疗周期太长,需要1-2年,而且实际效果并不好。手术的复发率很高,而且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会损伤脆弱的鼻粘膜王道巅峰,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
中医的方法常见的有外用滴鼻中药液或是中药膏,再就是口服中药调理。各家的中医理论百花齐放,成分也各不相同十送红军简谱。先不论效果如何,纯中药成分一般副作用极少洼里乡居楼,相比西药会更安全,而且不会有什么依赖性和抗药性。中药治病都讲求从根源入手治愈病症。而不是暂时缓解症状,这点与西药有根本性的区别。缺点是疗程周期较长。毕竟中药讲究调理,没有西药见效快金骨宝。
夏天来了,鼻炎患者应该注意哪些?
在饮食方面厦漳海底隧道,尽可能避免过食生冷、油腻之类的食物明教宏,如明确是食物性变应原引起的变应性鼻炎,一定要避免再次食入。另外,忌食生冷鱼虾亡命琴师,戒除烟酒顾国宁,减少不良刺激李玉宾。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注意保暖,特别是季节交替时王积薪闻棋,衣着应适宜,避免受凉等冷空气刺激玩美舞娘。增强体质对过敏性鼻炎患者很重要,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酷酷跑,可根据患者自身的体质、年龄、爱好,选择不同锻炼方法,以增强体质、适应环境为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