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风流戏王【题库】一起来做题,题库资料抢先做!-内蒙教师考试

2015-10-31 全部文章 595
【题库】一起来做题,题库资料抢先做!-内蒙教师考试
单选选择题
1、《水浒传》中记载,李逵在把他母亲接回梁山的途中,他母亲口渴,他去给他母亲找水,回来后发现母亲被老虎吃了,他于是怒杀老虎一家。他当时的情绪状态属于()
A.激情 B.应激
C.心境 D.悲伤
B【解析】应激是出乎意料的紧迫情况所引起的急速而高度紧张的情绪状态。一般的应激状态是一种行为保护机制,能使机体具有特殊防御、排险机能,使人更加机智勇敢,集中全身精力以应付危急局面,急中生智,摆脫困境。李逵在母亲被老虎吃掉后处于应激状态,集中全部精力杀死老虎一家。
2、下列哪一项能够决定教育的性质( )
A.生产力 B.社会政治经济制度
C.文化 D.人口因素
B【解析】略。
3、李老师在平时经常教育学生要明确学习目的,并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进行学习方法方面的指导,同时强调学习习惯的养成。因而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很少有问题行为发生越水七槻。李老师运用的策略属于( )
A.预防策略 B.控制策略
C.矫正策略 D.治疗策略
A【解析】课堂问题行为的预防是指在教学中,教师可以通过呈现生动有趣的课程,确定清晰规则和程序,使学生进行有意义的活动等来预防问题行为的发生。此外,变化课程内容、运用不同的材料和方法进行教学,教师显示出幽默和热情,以及让学生进行合作学习等也都能够减少学生因疲劳而引发问题行为的可能性。
4、乡政府依法责令张某按期送其女儿返校学习。这主要表明我国义务教育具有( )
A.普遍性 B.免费性
C.群众性 D.强制性
D【解析】义务教育的强制性是义务教育的最本质特征。义务教育是法律保证实施的教育活动。义务教育不仅是受教育者的权利,而且还是国家的义务,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依法予以保证。对不履行义务教育的行为,国家以立法的形式,强制执行。题干所述案例体现了义务教育的强制性。
5、制度化教育建立的典型特征是( )
A.学校的产生B.学制的建立
C.教育实体的出现 D.定型的教育组织形式出现
B【解析】学校教育系统的形成,即意味着制度化教育的形成。制度化教育主要指的是正规教育琅琊高手榜,也就是具有层次结构的、按年龄分级的教育制度。
6、教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归根结底是由( )决定的。
A.生产力 B.社会经济政治制度
C.文化D.人口因素
A【解析】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制约着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教育发展的规模与速度,取决于生产力发展所提供的物质条件和生产力发展对教育事业所提出的要求。
7、下列哪位教育家系统阐述了自然教育思想( )
A.赫尔巴特 B.斯宾塞
C.夸美纽斯 D.卢梭
D【解析】卢梭是坚定的“性善论”者。他认为,教育的任务应该使儿童“归于自然”,这是其自然主义教育的核心。
8、班集体形成的主要标志是( )
A.成立了班委会 B.确定了班级工作计划
C.开展了班级工作 D.形成了正确的班级舆论
D【解析】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形成的重要标志。
9、古语“忧者见之而忧,喜者见之则喜”别日克,所反映的人的情绪状态是( )
A.心境 B.激情
C.应激 D.两极性
A【解析】心境是一种微弱的、持续时间较长的比特尔,带有弥漫性的情绪状态。“忧者见之则忧,喜者见之则喜”说的就是心境。
10、根据我国现行的有关教育法规规定,小学生每日学习时间(包括自习)不超过( )
A.5小时 B.6小时
C.7小时 D.8小时
B【解析】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五条规定,学生每日学习时间(包括自习),小学不超过六小时。
11、多元智力理论认为,个体之间的智力差异主要是( )
A.智力水平的差异B.智力表现早晚的差异
C.智力结构的差异D.智力类型的差异
C【解析】多元智力理论认为,人的智力结构中存在着七种相对独立的智力,这七种智力在每个人身上的组合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每个人在不同领域的智力发展水平是不同步的。
12、在实验中,让你戴上耳机,然后开始由小到大地调节音量陆士嘉 ,你会从一开始听不见,到开始逐渐能够听得见。在你刚刚能够听得见时的音量,在心理学中被称为( )
A.绝对感受性 B.绝对感觉阈限
C.差别感受性 D.差别感觉阈限
B【解析】刚刚能引起感觉的最小刺激强度叫绝对感觉阈限。题干所述是绝对感觉阈限。
13、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儿童开始具有“客体永久性”是在(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A【解析】感知运动阶段的婴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1)感觉和动作的分化;(2)“客体永久性”的形成;(3)问题解决能力开始得到发展;(4)延迟模仿的产生二鬼拍门。
14、冒失轻率的人遇事不加考虑,只凭一时冲动鲁莽行事,草率地做出决定和采取行动旺兴湖公园,他们不假思索,想及早摆脱内心的冲突。这是由于缺乏意志的( )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持性 D.自制性
B【解析】意志的果断性是一种善于辨明是非、抓住时机、迅速而合理地采取决定并执行决定的意志品质。与果断性相反的意志品质是优柔寡断和草率武断。草率武断的人懒于思考,滥下结论,行动鲁莽,轻举妄动。
15、某人行为主动性比较差,但自制力很强,不怕困难,忍耐力高,表现出内刚外柔。其气质属于(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黏液质 D.抑郁质
C【解析】黏液质的人稳重,但灵活性不足;踏实,但有些死板;沉着冷静,但缺乏生气。
16、在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理论中,儿童认为海因茨偷药其实不会对药剂师造成任何损失,而且他以后可以再把钱还给药剂师,如果他不想失去他的妻子,他就应该去偷药。儿童这种道德发展水平属于( )
A.惩罚与服从定向阶段 B.好孩子定向阶段
C.相对功利主义定向阶段 D.维护法律和社会秩序定向阶段
C【解析】相对功利的道德定向阶段儿童的道德价值来自对自己要求的满足,偶尔也来自对他人需要的满足篡明 。在进行道德评价时,儿童开始从不同角度将行为与需要联系起来,但具有较强的自我中心性,认为符合自己需要的行为就是正确的。他们赞成偷药的原因是:海因茨偷药其实不会对药剂师造成任何损失,他以后可以再把钱还给他。如果他不想失去他的妻子,他就应该去偷药。他们反对偷药的原因是:药剂师并没有错,他只是跟其他人一样希望赚钱。而且海因茨的妻子在他出狱前可能会死,因而对海因茨没有好处。
17、根据我国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 )
A.予以批评教育 B.予以劝退
C.勒令退学D. 予以开除
A【解析】根据我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18、实施义务教育的普通学校应当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 )
A.单独设班 B.均分到班
C.混合编班 D. 随班就读
D【解析】根据我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九条规定,普通学校应当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
19、教育部于2009 年颁发的规范我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规章性文件是( )
A.《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程》 B.《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
C.《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 D.《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办法》
B【解析】略单翅的天使。
20、“总数N=50,样本容量n=50英里塔 ,求出间隔500÷50 =10风流戏王,于是每隔10个抽取样本,同样 50次。”这是采用了( )
A.简单随机取样法 B.分层随机取样法
C.等距随机取样法 D.多段随机取样法
C【解析】等距抽样适用于总体很大,样本较小吕帅希,总体无中间层次结构的抽样。等距抽样的第一步是对总体所有元素编号,所编号码应该是连续有序的;第二步是计算每相邻两个入样元素的间隔距离;第三步是在第一间隔中随机确定第一个入样元素的号码;第四步则开始抽取入样元素。题干所述内容正是等距抽样的应用示例。

扫一扫,关注内蒙教师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