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飞橙【香港觀察】遏止大學「港獨」歪風-香港商报西南新闻中心

2019-01-26 全部文章 379
【香港觀察】遏止大學「港獨」歪風-香港商报西南新闻中心
大學相繼開學,校園「港獨」歪風再起。教育大學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在開學禮致辭時,聲稱「香港『獨立』才能建立一個真正以香港人利益為依歸的地方」。繼之,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竟然胡言亂語,將內地形容為「鄰國」、「北方帝國」,又稱「『港獨』未嘗不可」苍蝇人。新亞書院學生會臨時會長孫昊賢則聲稱,「納粹」是言論禁區亚瑟传说,「港獨」則不是飞橙曾子馀。
特首林鄭月娥昨會見傳媒時譴責、批評有關言論荒謬、不實及違反《基本法》无良公子,強調不會容忍衝擊國家底線。林鄭指出牙膏脸,近幾年香港出現歪風,有人稱香港可以「獨立自決」吃屎图,她對這些言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好不幸這股歪風進入了校園」,又形容學生會有關言論非常不合理,她重申對有關「荒謬言論」極度遺憾天欣驾校,故須予譴責。社會各界亦批評有學生會會長騎劫開學禮侮辱國家,將國家和香港作對立和敵視關係,煽動學生參與「港獨」,罔顧全港市民的利益,要求大學必須嚴肅處理有關事件偷生一个宝宝。
校園「港獨」愈演愈烈
學生會會長或代表在新生入學禮上致辭,是一些大學的指定環節,以往多數是提及大學生活展望,鼓勵學生留意社會時事等,不過,近年的演辭就滲入了鼓吹「港獨」內容蜜之味。2016年港大開學禮,時任學生會會長孫曉嵐致辭時就聲稱「香港並非中國,在校園討論『港獨』不應成禁忌」。中大去年更有人趁開學日「突襲」,在校園多處地方懸掛多幅「香港獨立」標語,伍伯兰並波及其他院神剑永恒校倪梓强。
少數激進學生佔據學生會,以此為據點鼓吹「港獨」和搞暴力行動,校長和教師稍加規管或批評即成為狙擊對象。如果校園的「港獨」歪風不受遏止玉堂金闺,不僅校園難以安放下一張平靜的書桌,更會令學生以為「港獨」理所當然,令學生在邪路上越走越遠。
校園「港獨」歪風不止,與大學當局的放任自流、縱容有關。例如,去年中大出現大量鼓吹「港獨」的文宣,有內地生張貼反「港獨」標語抗議時,遭中大前學生會會長周峰與數名學生會成員上前挑釁阻撓,周更發狂多次以「支那人」、「躝返中國啦」及大量粗口謾罵,全程被手機攝錄上網,事件激起全城公憤。據中大本科生手冊,學生行為如有損校譽或學校利益,教務會學生紀律委員會或其他獲授權委員會,視所犯事的性質及輕重予以懲處,可由學生紀律委員會發出「申誡」、限期內停止享有部分或全部在校權益、記過(三次會被開除學籍)、暫時休學,最嚴重可直接開除學籍。但新亞書院紀律委員會僅以記過及校內服務令「放生」周峰岳西在线家园,讓其繼續肆意放「獨」侯伍杰。
不能再姑息縱容
顯而易見,部分大學生敢有恃無恐,當然是被「縱容壞了」。如今大學校園幾乎變成政治運動訓練場,有的老師不像老師皇后朕还行吗,帶頭荼毒下一代,特別是「佔中」禍首戴耀廷在大學校園鼓吹「違法達義」、「法治不等於守法」,散布中國崩潰香港即「獨立」等歪理邪說,以此來煽動、蠱惑年輕人去衝擊社會秩序和破壞法治。戴耀廷責不可卸、罪不可恕。如果讓戴耀廷這樣的「港獨」分子和違法煽動者霸佔大學教席,繼續荼毒學生,那麼情场霸王,堂堂的大學校園還能夠履行正常的教育職能嗎?港大應革除戴耀廷的教職。
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有其違憲違法的禁忌,從不存在絕對的、不用負責任的言論自由。政府不能對「港獨」言行姑息縱容天策宏,應該積極作為扭痧,作出清晰指引肇东吧,劃出校園反「港獨」的紅線;義正辭嚴、清晰無誤地規定:「港獨」違憲違法,不屬言論、學術自由,支持校方、學生抗「獨」。如果政府只是止於譴責和遺憾,那是並不能遏止大學「港獨」歪風的。
校園「港獨」影響惡劣深遠,遏止「港獨」不能再猶豫不決、瞻前顧後爆碎牙。校方應高度重視問題的嚴重性,對在校園內鼓吹「港獨」的學生和教師作出具阻嚇性的懲罰,以免學生深陷「港獨」泥潭而不自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