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马马虎虎的意思【食物与营养】这些年我们迷恋的买菜误区-好好活着给自己看

2014-06-13 全部文章 398
【食物与营养】这些年我们迷恋的买菜误区-好好活着给自己看

1 有虫眼的蔬菜农药残留少
为了吃上无农药残留的蔬菜神偷谍影,很多消费者喜欢购买有虫眼的绿叶菜、豇豆,认为这样的蔬菜肯定没有打农药。
我们建议,不要迷信有虫眼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用肉眼看不出来无证神医,只能靠科学检测,有没有虫眼不是衡量是否用了农药的标准白水喜。因为消费者买了有虫眼的蔬菜后,基本上在菜里没有发现过虫子,菜农不会人工捉虫,因此,一般都是发生虫害后被农药给除掉了cride。
2 买菜就买最“上相”的
在购买蔬菜时,一些看上去有点歪瓜裂枣的蔬菜没准比那些个大、鲜艳的同类还要健康圆白菜炒粉丝。
我们建议潮南民生医院,买蔬菜别一味图“漂亮”,不要太贪图外观,买个头、外形较普通的即可。因为滥用激素、农药的蔬菜的外形通常会有所改变,例如体积过大、颜色怪异的番茄、土豆、黄瓜等。洋葱、茴香、香菜、辣椒等由于味道特殊小脚印亲子网,通常虫害较少、农药残留较少,购买时不用过于担心宜修传。还有一个原则是,尽量选有产地、有标志的优质蔬菜。优质蔬菜鲜嫩,外形饱满,表面润泽光亮,无黄叶,马马虎虎的意思无伤痕,无病虫害,无烂斑老朋友进行曲。
3 蔬菜最好现吃现买
很多消费者认为,吃蔬菜图的就是个新鲜,应该现吃现买。但专家称,蔬菜买回家别着急吃,放几天吃,会更安全。为了守住“安全间隔期”这条准则,消费者不妨留个心眼走蛟,多给买回的蔬菜制造几天“安全期”李慕婉。
专家提醒,在温度较低、蔬菜不易腐烂的秋冬季节,蔬菜水果买回家后不妨在自然流通的空气中放上几天,尤其是卷心菜、大白菜、韭菜这类绿色蔬菜,可以加速残留农药的自然分解东镇女巫,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陆雨棠很多蔬菜在外面放上几天也不会腐坏,可以多用此方法。而在气温较高的季节鹿鼎任我行,如果担心腐烂,可以放在空间较大的冰箱里冷藏几天,只要保持内部空气流通,也能帮助残留农药的挥发。
更多营养知识请关注官方公众平台:zj631586
私聊微信:z1142250201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