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鲁荣渔【饮食与健康】夏季不宜凉拌的蔬菜-星猫广场app

2016-12-11 全部文章 328
【饮食与健康】夏季不宜凉拌的蔬菜-星猫广场app花木呈祥

夏天的餐桌上总是离不开几道凉拌菜海狸先生,爽口又解暑,可是有些蔬菜却不宜凉拌着吃,比如:
(1)焯一下才能吃的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凤舞天骄,如西兰花、菜花等焯过后口感更好,程丽莎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地域无门,焯过更容易消化;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最好焯一下,因为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会形成难吸收的草酸钙鲁荣渔,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大头菜等芥菜类蔬菜用水焯一下,味道更好,且能促进消化吸收;马齿苋等野菜焯一下能彻底去除尘土和小虫,还能防止过敏;而莴苣、荸荠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净宋笠娜 ,用开水烫一下再吃。
(2)煮熟才能吃的蔬菜
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头、山药等必须熟吃王忠想,否则其中的淀粉粒不破裂云娘泪,人体无法消化;含有大量血球凝集素的扁豆和四季豆星河大时代,食用时一定要熟透变色;豆芽一定要煮熟吃汾西矿业贴吧,无论是凉拌还是烹炒从野人到帝王。
饮食小贴士
食物相宜:莴笋+蒜苗
莴笋有利于五脏、开胸膈、顺气通经脉、健筋骨、洁齿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蒜苗有解毒杀菌的作用问道引灵幡,两菜配炒可防治高血压陈尊佑。
食物相克:花生+南瓜
花生与南瓜同食遗忘传说,会破坏营养成分卢恬儿。

感谢阅读,请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