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黑客帝国影评【魅力家乡】宝应特色小镇—射阳湖镇:荷藕文化小镇-微宝应

2019-05-29 全部文章 668
【魅力家乡】宝应特色小镇—射阳湖镇:荷藕文化小镇-微宝应



射阳湖镇荷藕文化小镇

射阳湖镇位于美丽的射阳湖畔,隶属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总面积198平方公里,占宝应县区域面积的七分之一,辖30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刘钰佳9.8万人口,区域面积和人口规模均居宝应县农村乡镇之首。
射阳湖镇物产丰富,五谷丰登,藕香蟹肥,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生态之乡”。荷藕种植面积5400公顷,素有“中华藕中央,江苏射阳湖”之美誉。

射阳湖镇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镇。历代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射阳湖碧波荡漾梅绮,风景秀丽,曾使众多文人墨客留连忘返,宋代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一首脍炙人口的《过射阳湖》诗篇流传久远。
古时的射阳湖,范仲淹曾沉醉于此裁决之镰 ,感慨“渺渺指平湖,烟波极望处”,蒲松龄题诗“射阳湖上草芊芊孙云玲,浪蹴长桥起暮烟”…

如今的射阳湖,不仅因为悠久的历史文化而充满魅力,更因为其秀美的生态环境而深得游客青睐,荷文化、水文化、古文化、红文化和禅文化是射阳湖的生命脉络,贯穿其中,温荷小镇、芳香古镇和智绿新镇的打造,便是她流淌着的年轻血液,让她焕发生机。

温荷小镇
荷荡+温泉+红色文化
荷仙故里,魅力荷园
目前,荷园旅游区已创成国家AA级景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湿地公园、江苏水利风景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等,并被评为扬州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众多电影的主要拍摄场地。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法国公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曾在荷园取景,拍摄专题片。湖荡里鱼虾相戏,莲叶田田今日浪莎,荷花盛开,粉白嫣红,一片清香金丝猴香烟,宛如天上瑶池。

导航路线:江苏省宝应县冲林村西侧
射阳湖镇区域图:


荷园美景:
烟柳长堤
荷韵桥
九曲桥
一品亭
咏荷馆
望月桥
观荷台
百花园
忘忧廊
美丽黄荡,温泉胜地
黄荡温泉经专家评定,为江苏省内上乘温泉,水质好,富含偏硅酸、金属锶,属于偏硅酸医疗热矿温泉,对皮肤、关节、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白天徜徉在清荷碧水潭,蓝天白云间索斯兽,晚上泡在雾气氤氲的温泉里。在这里,您且忘却阛阓里的喧嚣嘈杂,把身心都融入这氤氲朦胧的江湖山水间吧!
导航路线:江苏省宝应县射阳湖镇黄荡村
红 色 文 化
光 辉 足 迹
射阳湖是苏中革命根据地大后方,有方圆百里的芦苇荡。黑客帝国影评江淮印钞厂、苏中军区后方总医院、苏中银行、《苏中报》、新四军华中军械厂第一总厂、苏中榴弹厂、苏中军区暨新四军一师练兵场等,陈毅、粟裕、叶飞、陈丕显、姬鹏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留下光辉的足迹。

芳香古镇
香出来的小资情怀
射阳湖镇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镇。这里有九里一千墩、古邗沟码头、射阳故城、藏陈旧址、陈琳故居、驻马街等古迹遗址孟子三乐,孕育和涵养了诸多文人墨客。
千年古刹龙竿寺、见证丝绸之路的天宫寺等寺庙汾矿贴吧,见证着这个古镇禅文化的发展。
2016年,射阳湖香榭丽玫瑰园正式开园,争相竞芳的万千玫瑰、曲径通幽的园中小径、古色古香的庭院布置、五味俱佳的特色菜肴、好评如潮的游客体验,为玫瑰园加冕了无形的金招牌。身处玫瑰园,满眼绚烂夺目的玫瑰花,再配上一壶芳香的玫瑰花茶,一杯醇馥幽郁的玫瑰花酒,一桌色味俱佳的玫瑰花宴,美好生活不过如此。

导航路线:江苏省宝应县射阳湖镇龙竿寺
龙竿寺
古邗沟
九里一千墩
历史文化馆
驻马街
玫瑰园

智绿新镇
渔光互补
渔光互补发电项目的引入,让架设在万亩湖面上的现代新能源设备成为了射阳古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省美丽乡村
魏荡村、潘舍村、戴堡村
射阳湖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魏荡村、潘舍村于2015年、2016年年先后创成“省美丽乡村”,戴堡村“美丽乡村”也已获批并正在建设当中。其中,魏荡村曾是苏中革命根据地。而潘舍村大喜来,曾出土过新石器时代的文物,这些文物甚至将宝应县的历史向前推进了5000多年。
三个“美丽乡村”只是射阳湖镇33个村(居)的缩影,漫步在这个2500岁的古镇里,你仿佛沐浴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厚重的历史沿革、如诗如画的风光美景中。
戴堡村:
2017年创成“省美丽乡村”

来源:网络
编辑:微小宝
监制:东方红免责声明:文章版权属于原著作权人,若您认为此文不宜被收录供大家免费阅读,请给我们留言,我们收到通知后,会立即将您的作品从本站删除。

招人才 找工作少林八绝,点击左下角 到 宝应同城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