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鼠标左键不灵【鸿文优途】医学大类众多,不想拿手术刀,还有这些专业可以选择!-鸿文优途

2016-02-08 全部文章 346
【鸿文优途】医学大类众多月影马戏团,不想拿手术刀,还有这些专业可以选择!鼠标左键不灵-鸿文优途
小途有话说:
很多考生对医学会有点打怵,一是作为将学习进行到底的代表性专业之一,年纪越大在就业上越有优势,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来说,或将是一种煎熬;二是社会议论纷纷的医患矛盾,以及层出不穷医生意外身亡事件,也让孩子们对医生这个职业充满疑惑;最后相思王妃,医学专业比较热门的临床、口腔等,分数都比较高,对于一些考生来说还是比较吃力的亢龙锏。
那么温州云阅卷,除了拿手术刀,上手术台,医学大类还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呢?一起来学习吧!

一、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培养具有预防医学、卫生理化检验及生物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大学课程
英语、计算机、卫生化学、仪器分析、临床检验学基础、免疫学与临床免疫检验、寄生虫学及检验、空气理化检验学、水质理化检验学、食品理化检验学、生物材料理化检验、卫生检验检疫、卫生微生物及检验、病毒学及检验、细菌学及检验、分子生物学及检验、生物化学与临床生化检验、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毒理学基础、诊断学、内科学等必修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一般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的检验科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药品监督、农产品质量监督、卫生局、海关、化妆品公司、自来水厂,环保局、质监局、医疗器械的销售、第三方检验检测测公司等就业。
大学推荐
四川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华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医学院等丁雅琦。

二、医学技术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醋鳖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从事医学技术工作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医学技术人才,本专业包括呼吸及危重症监护、影像技术、康复、营养与饮食、视光学五个方向。
大学课程
医学技术一级学科所包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是与相关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工程技术应用诊断治疗技术和专业发展密切结合,杨柳松在相关专业培养中注重技术应用、技能培养和医学工程与技术的研究发展。
就业方向
影像技术专业:在放射科、核医学科、超声科从事技术工作;呼吸治疗与危重症:在ICU、呼吸科等从事呼吸治疗师的工作;康复医学亚专业:在康复中心、骨科、神经科等科室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方面的工作;营养与膳食亚专业:临床营养工作、社区营养工作;视光学亚专业:医院眼科、科研单位。
大学推荐
重庆医科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

三、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大学课程
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学、生理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及检验、微生物学及检验、免疫学及检验、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等魅力研习社。
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临床医学检验、食品检验、卫生检验、动植物检验、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
大学推荐
北京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

四、精神医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精神医学是临床医学的分支兰若词,是研究人类各种心理障碍、精神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特点和防治方法的一门临床学科吴翩翩,旨在探索人类精神世界的奥秘,以促进人类的精神健康。
大学课程
医学、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学、行为医学、儿童精神医学、精神病学等安然人才网。
就业方向
全国各级医学院桦川贴吧校、综合医院、脑科医院、医学心理中心及精神卫生保健等。
大学推荐
中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等。

五、药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药学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大学课程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计算机基础、形态学概论、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定量分析、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基础化学实验、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毒理学基础、药物的波谱解析、药事管理学、专业技能实验等。
就业方向
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高达95%。制药业发展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饶河天气预报,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还有一块就是生化药品,这是一个新兴也是尖端的行业,发展前景很好骷髅党。
药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分配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
大学推荐
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六、护理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聚惠卡盟。
大学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学伦理学、心理学、病因学、药物治疗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基础、急重症护理、内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精神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
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增大。
业内专家介绍说,护理职业一直是国际上地位较高、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同时,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英、法、德等西方发达国家对护士均有许多优惠的政策,因此7号禁猎区,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流畅的国际交流语言的护士在国际上就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大学推荐
四川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