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班牙王储【视频】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死亡爬行》观后感-教练技术之家

2019-08-31 全部文章 651

【视频】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死亡爬行》观后感-教练技术之家



一部名为《死亡爬行》的视频短片,使我看后深受启发:当所有队员对“死亡爬行”训练都没有信心的时候,教练喊出了队长布洛克让他做。布洛克自己订的目标是30码上海绝恋,但教练要他挑战50码,并且要他保证一定要尽力七色堇。教练拿出一条头巾蒙住了布洛克的眼睛,挑战过程中,布洛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爬了多远,只是觉得累了、背上的队友向一座山一样压的他筋疲力尽。他想休息一下,但是教练一直在鼓励他不要放弃,要他不要忘了要尽全力去完成挑战的目标,并提示他目标越来越近了。当他爬完最后一步,精疲力竭趴倒在地的时候武冈二中,他已经爬到了底线(超过100码)。
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有目标、有自信、有关心支持你的亲人、领导和朋友,短片中布洛克很成功地走完了全程,他靠的就是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教练的激励仙嫁,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问情诗。正如我曾经看到的一则名人故事一样。
有位出身贫寒的年轻人,到一家电器工厂去谋职龚心如,这家工厂的人事主管看着面前的小伙子衣着肮脏,身体又瘦又小,觉得很不理想,信口说:“我们现在暂时不缺人,你一个月以后再来看看吧。”这本来是个推辞魔君宠舞,没想到一个月后这位年轻人真的来了,那位负责人又推托说:“有事,过几天再来吧。”隔了几天这位年轻人又来了,如此反复了多次。主管只好直接说出自己的态度:“你这么脏兮兮的是进不了我们工厂的。”于是西班牙王储,这位年轻人立即回去借了钱买了一身整齐的衣服,穿上再来面试。负责人看他如此实在,只好说:“关于电器方面的知识,你知道得太少了,我们不能要你白首穷经。”不料两个月后阿波罗20号,这位年轻人再次出现在人事主管的面前:“我已经学会了不少有关电器方面的知识,您看我哪方面还有差距芭芭多,我一项项来弥补。”这位人事主管紧盯着态度诚恳的这位年轻人看了半天才说:“我干这行几十年了,这是第一次遇到像你这样来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韧性。”于是,这位年轻人以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主管,他得到了这份工作。这位年轻人就是日本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波力斯卡被誉为“经营之神”的松下幸之助!
松下的成功告诉我们,挫折并不可怕,更是一次机会。它可以使我们找到自身的缺点并加以完善,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还记得刘翔永不放弃的速度,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顽强,爱迪生永不放弃的勇气吗通关手?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信挫折是人生的考验。这不是看你的技术,而是靠的毅力。毅力才是决定考验成败的关键。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