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被老鼠咬出血怎么办【视频】水下星球|孤独症+讨厌人类患者的归处-西游

2019-10-23 全部文章 541

【视频】水下星球|孤独症+讨厌人类患者的归处-西游



摄影:Egill Bjarki Jonsson
我一朋友最近消失了一阵子,问了一下发现他还在人间。只是觉得整个世界好聒噪,工作群里一直消息不断天天集体夸赞自己Team做的事多牛逼;甚至好友群里也很吵,没完没了的聊健身减肥节食;约朋友见面喝酒聊天对方喋喋不休讲自己的琐事很想给他一嘴巴让他闭嘴。再看看朋友圈竟是网民对生活的牢骚和抱怨,他说想逃离这个世界。
我赶紧问他:要不要去试试蓝色鸦片百忍歌?一次就上瘾,感觉到了一个安静美妙的星球康粹兰,全身都吸取了能量。李蕴桥
“我准备拉黑你了”
当年我们的摄影师拍摄的小短片


我想起第一次体验蓝色鸦片是在菲律宾的薄荷岛,当时为夏季做潜水特辑,顺便报了一个潜水课程,然后就对水下星球上瘾了。薄荷岛上的居民们,说潜水运动就是蓝色鸦片。
上瘾的水下居民们

1号病友|阿勇 ,广西南宁人
我在一间潜店碰到阿勇,他是整个薄荷岛上30多家潜店中100多个潜水教练中的一个。20多岁他曾经在部队当过装甲侦察兵,退伍转业后工作了几年觉得无聊。为啥爱上水下世界,他跟我讲:“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每天都试图让自己专心于一件事,但又屡屡失败。听见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汽笛声、还有无数的喋喋不休和噪音让人抓狂。”

“记得潜入水下的一瞬间,眼中与耳旁的世界瞬间转换模式,你会发现进入到了新的宇宙,原来地球上没有城市和人类是如此的美妙。你唯一关注的是自己每一次的呼吸,能听见每一次水波滑动的声音,然后能发现自己从未如此专注于一件事情镜辟天 。”

“还有在水下的感觉也很让人上瘾,很像在太空处于失重状态,通过呼吸的深与浅即可控制水中的小幅度升降,感觉自己身体变成了一艘小的宇宙飞船天府可乐,所以在国外,很多残障人士都会迷上潜水,他们在水中找到陆地上享受不到的自由感。还有一种感觉更神,潜水的呼吸法跟瑜伽以及佛教中的吐纳方式相似,在水底的静谧世界,似乎能找到禅宗的奥义。”

2号病友|Derek Jones,加拿大人
Derek非常阳光,完全想不到他有城市孤独综合症(我自己起的名)。聊了之后才知道,他变成水下生物之前,是在韩国做英文教师,然后听到了最多的一句是:“你能想象那帮孩子有多吵吗?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为了教育忍受这种生活”犇羴鱻。

然后Derek自从第一潜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大部分时间都在东南亚的海岛上,到今年他已经在海里游历了9年。Derek目前的级别是潜水长(Dive Master),来薄荷岛考IDC执照,然后去他心中的潜水目的地埃及红海,他向往在300英尺以上的陡峭珊瑚墙下潜时,最好足够幸运还能与海豚共游。

3号病友|Vonsh,韩裔瑞士人
Vonsh的病症不是觉得城市和身边的人太吵,而是觉得城市生活不够野不够刺激。在潜水圈里,有谨慎平稳派,也有热爱冒险的。Vonsh非常野,似乎并不在乎其他潜友对他的质疑和劝告,一向我行我素。

他曾经带着潜水学员带着单瓶急速下潜至100米,据说这是非常危险的。对于初学者来说,活动深度范围最好不超过12米,而且只有一个氧气瓶简直是极限挑战。不过Vonsh并不以为然,听到其他人说他不是一个相当可靠的家伙不爱听,就转身从船上跳入水中,过了一会又灵活地窜出水面,像一条凌厉又敏锐的剑鱼,估计上辈子他是海里的生物。

4号病友|Gerhard Gauss铁血抗日军,德国人
这位年过五旬的GerhardGauss来自德国,他已经在水下世界畅游了快20年了。7年前搬到薄荷岛就定居在这儿,开了一家潜店。18年前Gerhard第一次见识到海洋世界的夺魂之美后就入坑了。我一直不爱跟德国人聊天,无聊又刻板。不过说到在海中与鲸鱼共舞的画面时,Gerhard抑制不住兴奋;“这简直太神奇了,你能想象一个像A380飞机般庞大的是生物在你身边优雅地滑过是什么感觉么?我还没到过Tubbataha礁群海域潜水,各种鲨鱼和体型巨大的蝠鲼鲸等着我来吧西游伏魔录。”

为啥来薄荷岛潜水
菲律宾的海域水质无比好,薄荷岛是潜水爱好者才会来的小岛,美丽舒服消费又便宜的很。潜店都在Alona Beach上双面玛莎,整个海滩有联排的小吃酒吧非常惬意。以及最重要的是游客少。


薄荷岛最有名的潜水点,是离Alona Beach30分钟船程的小岛Balicasag。Balicasag 是一个海洋保护区,硬软珊瑚礁、被柳海扇覆盖的珊瑚壁、珊瑚鱼、海龟、和大群的梭鱼和杰克鱼风暴都不容错过!这里海域很平静,适合初学者~


潜水装备们

这些不重要,反正潜店都可以租,
当然你也可以买自己的装备带去。
Plus|贵晕但有品的装备

1.Audemars Piguet 爱彼皇家橡树离岸潜水表
终于要讲回老本行了,曾经跑了很多年瑞士表展,不少人问我买什么表好。我一直以来的Dream Watch都是皇家橡树没有变过。介于我无比厌烦商务,绅士滚石琴行,优雅一类词汇衍生出的生活方式,大概十年前卫见到皇家橡树八角形的表圈+八枚六角形螺丝这样先锋的设计,就毫不犹豫的地一见钟情。然后听说RoyalOak是之前英国皇家海军“橡树号”战舰的名字,再想到战舰上的八角舷窗就更觉得Super Cool击中我心。如果有一块皇家橡树潜水表,不仅能记录潜水的时间,以及即使到了水下星球也能向各种海洋生物朋友炫耀品味才是重点。

在写这篇的时候,发现更心痒的是,皇家橡树离岸型出了今年的夏日新款,配色真的是Real先锋,尤其是竟然出了一款我近年来无法抗拒的亮黄色。然而只能叹息老天给了我挑剔的眼光但没给我赚大钱的能力,各位如果买了,请不要告诉我。

2.Sealife DC1400海洋生物数码相机
很多潜水达人都爱拍摄水下星球,但即便是给数码相机穿上了防水装甲,还是因为水底的光线、色温和地面上完全不同,怎么拍都失真。Sealife公司开发了一款专为水下拍摄而生的相机,60米防水,被老鼠咬出血怎么办并独配了水下摄拍模式,可以自动在四种水下模式中择一而用,帮你完成调校,把失真效果降到最低,1400万像素和25倍的放大效果也很出众。

3.Oceanic HUD Display数据面罩
除了帕劳、斐济等水质超级完美的海域外,下水不戴面罩是对眼睛健康的极度不负责!而这个面罩起的则不仅仅是保护作用,它还是个电子显示器。它需要和一个信号发射器配合工作,然后就能在镜片上提供大部分你所需要的即时信息。例如当前深度、已入水时间、所剩氧气可支撑的时间……这一幕是不是很像《钢铁侠》里小唐尼的私人秘书?考虑到水下世界的光线可能不尽人意,它还配备了背光阅读系统。而这一切都不需要你用手去进行操作控制,这意味着你能腾出双手去做其他事情,比如拍照。

如果你想专心潜水,可以住在潜店的民宿里,每天大概100-200元左右。
如果你想住Fancy的度假酒店

Eskaya Beach Resort&Spa
Eskaya位于整个薄荷岛的最南端,从薄荷岛的小型机场开车大概30分钟之后,你会发现越来越远离喧嚣。到了酒店入口出,能看见SLH(Small Luxury Collection)的标牌和酒店的LOGO。度假村只有15栋别墅,每一间都坐落在热带树丛中以及有私人泳池。而整个酒店就是一个热带花园,房间数量虽小,但却拥有极大的公用面积。


600米的白色沙滩和茂盛的园林景观,不输马尔代夫的风景和清澈的海域,比起麻袋动辄一万的房价应该算上最佳性价比之一的海边Villa之选了。

薄荷岛远没有菲律宾长滩多聒噪的游客,但如果你喜欢热闹的夜晚,Eskaya所处的地理位置距离热闹的Alona海滩仅有几分钟的车程,这里都是爱潜水的水下居民,白天潜水,晚上上岸在沙滩上烧烤喝啤酒。
对了,这家酒店和安缦在菲律宾的顶级私密海岛上的Amanpulo,出于同一个设计师之手,怪不得住进去有种超值体验的感觉山海丹胶囊 。翻照片时突然想起在海边的晚餐,当地的原住民在火把前弹琴唱歌,伴着星辰和海洋,感觉自己的前半生还算不错。
地址:Panglao Island金象山乐园, Bohol, Philippines
网址:http://www.slh.com/hotels/eskaya-beach-resort-and-spa/
房价:独栋别墅RMB3200元起

如何学潜水&费用多少?
目前最受欢迎和有保障的是PADI的课程设置狂怒角斗士,在薄荷岛初级开放水域潜水员(OW)标准班,费用在2500元左右。在通过OW认证后,可以再参加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AOW课程,费用同样在3000元左右。
我是在一家叫无限蓝的潜店参加的课程,中文教练素质还不错,可以做参考
www.infinitebluediving.com
PADI 体验潜水 (DSD) 半天 450元
PADI 开放水域潜水员 (OW) 3-4 天 2500元
PADI 高氧、放流、夜潜、数码水底摄影 1天 1600元 (两潜)

如何去薄荷岛
搭乘菲律宾航空或是亚航到马尼拉,再乘坐Cebu(宿务航空)到薄荷岛(Bohol),薄荷岛机场为Tagbilaran。
最后我想说,看到文章开头听见蓝色鸦片要拉黑我的这位朋友,也上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