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翻雨覆云【视频】殿堂级《国家地理》摄影师拍摄的野生动物,仿佛会说人话!-国家地理中文网

2019-11-29 全部文章 658

【视频】殿堂级《国家地理》摄影师拍摄的野生动物,仿佛会说人话!-国家地理中文网



撰文:Alexa Keefe
摄影:Michael Nichols
框哥说:打个比方,假如《国家地理》是所大学梅娜旅馆,再假如学校里每个学生都是破格录取的优秀摄影师,那么Michael Nichols一定是其中的“校草级”摄影师。下面,就有请“校草”Michael Nichols为我们展示他“研发”的会说话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

1978年26岁的Michael Nichols,不得不承认有点帅。
(图片来源:Michael Nichols官网)
MICHAEL“NICK”NICHOLS
Michael Nichols,我们都叫他“Nick!魏哲鸣

这张照片很熟悉吧?Nick的成名作之一。1996年印度班达迦国家公园,一只名为Charger的老虎被相机陷阱拍个正着。这张插图选自Melissa Harris为Nick写的传记《狂野生命》。

它的眼神还真的像个人类孩子——不幸成为孤儿的大猩猩Bangha。
1999年摄于刚果共和国黑角市(Pointe Noire)的Tchimpounga黑猩猩康复中心。
“一名优秀的叙事者一定要善于观察,他会想方设法让自己融入到环境中闲妻邪夫,而不是作为局外人冷眼旁观。”——
Michael Nichols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人们更喜欢亲切的叫他Nick。在他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剑兰怎么养,他一直坚持挖掘与生俱来的天赋和艺术家级的独到眼光,为狮子、老虎、大象、猩猩等野生动物拍摄。

这图太有“人”情味儿了!Jane Goodall和布拉柴维尔动物园的黑猩猩Jou Jou
1990年摄于刚果共和国。

切实体会到了一种上班快迟到般的匆忙......1993年在中非共和国,一头名叫“Dzanga Bai”的大象正在狂奔溯爱。

Nick及其夫人Reba和助理Nathan Williamson搭乘一辆改装的路虎路过一群雌狮,这是由一架机器人摄像机拍摄的。
2012年摄于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Nick琢磨着如何使用相机陷阱来拍摄老虎。
1996年摄于印度
Nichlols有一套独到的理念和记录方式:
乐于使用相机陷阱和远程操控机器人等技术手段五颜六色造句,来拓展人类对野生动物的认知。而且在关注动物本身的基础上尽可能的记录它们生活的环境,更全面更动态的观察野生动物。就像Melissa Harris为Nick写的传记《狂野生命》(A Wild Life)中所说:
————
“这就是野生动物摄影师和户外新闻摄影记者之间的差别吧。”

管理员Ludovic Rabasa和黑猩猩孤儿在一起。
1995年摄于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的Tchimpounga黑猩猩康复中心。
Harris为Nick撰写传记的想法源于他们在2012年3月共赴塞伦盖蒂的经历,当时Nichol为国家地理学会准备一个有关狮子的报道——
这个视频“有毒”,根本停不下来,太温情了!仿佛是普通的人类家庭在慵懒地过周末一样如月车站 !
2012年摄于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Harris回忆道翻雨覆云,“Nick在工作中要和科学家、助手、妻子等人交流,他全程保持高度的热情,是整个团队的核心,而且这个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沉迷于自己的工作埃及祖玛。”

反复盯着这张图看,怎么会有种坚毅的人脸的错觉?
银背山地大猩猩Mrithi。1981年摄于卢旺达的维龙加山脉(Virunga Mountains)。
Harris共接触了与Nick相关的97个人罗列好相依,且要把所有这些元素整合起来,给人们展示一个真实的Nick,一个奉献全部时间和精力的Nick,一个热爱野生动物保护的Nick——从而形成一本《狂野生命》。

虎与鹿(这眼光有点魔性)。
1996年摄于印度的班达迦国家公园。

正在努力完成Megatransect项目(这是一个步行穿越非洲的项目)的J. Michael Fay。
2000年摄于加蓬的Minkébé森林。

河马也冲浪。
2003年摄于加蓬的卢安果国家公园(Loango National Park)。
Nick并没有过多的干预野生动物,他希望动物们能保有自己的天性,但这不妨碍Nick讲述它们的故事素女九法,而且还会借助科学的力量。

低地大猩猩君临九天 。
2000年摄于刚果共和国的奥扎拉国家公园(Odzala National Park)。

一群大象!
2006年摄于乍得的扎库马国家公园(Zakouma National Park)。

反偷猎团队的成员。
2006年摄于乍得的扎库马国家公园。

这是David Sheldrick野生动物基金会建立的“孤儿院”,大象管理员和他们的宝宝们在一起。
2010年摄于肯尼亚的内罗毕国家公园(Nairobi National Park)。
手机摄影蔚然兴起,单反普及“人人皆兵”,这是一个摄影从业者遍地开花的年代。而Harris希望能通过这本传记来展现深入且细微的摄影叙事方式,让大家知道摄影的极致魅力。

“黑灯瞎火的,禽兽你这是在干啥啊?”在红外摄影的拍摄下,雄狮C-Boy和它的配偶一览无余。
2011年摄于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Nick的作品绝对值得你一再回味,这些可不是他侥幸拍到的,你会感受到他的用心。”Harris笑道。

这张依然是红外摄影中,那只“不害臊”的雄狮C-Boy,此时它倒是有模有样。
2012年摄于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早在20多年前田为友,Harris就认识Nick了,当时Harris还是Aperture公司的一名编辑,如今已成为一名自由撰稿人。初次相识,Nick特有的“美术元素与纪实摄影相结合的大自然叙事方式”就深深的打动了Harris。

如此近距离跃韩!Nick和一只银背山地大猩猩在一起纪然冰。
1991年摄于当时的扎伊尔(如今的刚果民主共和国)。 摄影:PETER WILKINS

遮住面颊的自拍像,手上爬满了汗蜂(sweat bee)。
2002年摄于刚果共和国的Goualougo三角洲地带。
“如今几乎每个人都会摄影,但如果同时拥有异禀的天赋和献身精神,你一样可以找到独特的叙事方式,让人刮目相看。”比镜头重要的,永远是镜头后面的头。
长按二维码,关注“国家地理中文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国家地理影像经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