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盐酸曲美他嗪【视频】永嘉苍坡古村及石桅岩之行-小青英语

2020-07-31 全部文章 539

【视频】永嘉苍坡古村及石桅岩之行-小青英语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小青英语”即可一键关注
永嘉苍坡古村及石桅岩之行
今天是元宵节,自由旅行团与周末自驾游群相约一起到永嘉苍坡古村及石桅岩旅行,一行七大四小,两辆车,早上七点五十分准时从苍南灵溪出发。

经过温州绕城高速,8:50在陶山服务区休息十分钟。陶山服务区很大,很干净,停车场也很大。
第一站:苍坡古村
10:15到达苍坡古村。苍坡背依笔架山,面临楠溪江,进木结构的村落大门,一条直线的石板道纵贯全村,为笔;石道中间过一桥,由五块大小匀称的石条搭成,为墨;整座村落占地面积最大的为石道两侧的莲池,为砚;而呈长方形的村子则为纸。

村口一面大照壁,白底黑字“苍坡”,桃花树前,老林悠闲地站着繁星掠影,一代文人似地欣赏着周围的美景。

入口和左侧是一个圆形的水池,萍优雅动人,萍女儿小鸟依人斜倚着萍,加上她们的着装融入了景色,好一幅田野风光画面。

小池的内侧:两颗树将军似地守护着如少女脸蛋的圆形小池。

入口处前旁有一碑亭,亭中石碑刻有一首诗,名为《古村》。诗曰:“欲寻桃源路,携秋楠溪行唐长红。村同古柏古,人比清水清。弟望送弟阁,兄送望兄亭。谁又点灯去?远山明月生。”


溪门外的手绘游览图

独枝绿叶闹元宵

桃花依旧笑春风

大照壁内侧雕刻着圆形的龙图腾。

我们是龙的传人,黒头发,黄皮肤,五千年文化没有断流过的。——习近平

苍坡溪门,由木料构筑而成,以大斗、小斗、托梁、挑檐建造,六层斗拱没有用一枚钉子,屋顶为重檐悬山式结构,显得端庄古朴。红灯笼,红对联以及乐之子的红上衣,给端庄古朴的溪门还来春的暖色。盐酸曲美他嗪

如凭细叶留春色,须把长条系双手。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路从东西池上面过,便有了一座造型奇特的桥,桥名“丁香”,中间高,两侧低。其中是有文章的,走的人身份不同,走法也不同。旧时读书人绅士走高桥,农夫贩卒走低桥;男人走高桥,女人走低桥——女人一生只在出嫁与娶入时可从高桥上经过。贵客来时可走高桥,以示礼遇。

时代变迁,女人也可以走高桥了。丁香桥的设计者死也不会想到吧。

跨进溪门,便打开了苍坡村的历史书页,这便是西边的池塘。

手抚干草浮绿澡,感叹其无有能保护其者,无有其能依靠者。


摆弄柳条,惹得满圆闹春色。

柳树在早春时观赏最为高雅蓝带国际学院,这时候柔细纤长,还带着细细的绒毛,宛如一位青春少女,秀气而纯净,惹人怜爱。

丁香桥右前方,是李氏大宗祠。

桥右侧是东池,画面左边为李氏大宗祠建筑部分,正前方为仁济庙。

走进李氏大宗祠,首先映入眼睑的是两块牌匾,上面雕刻着:祖德巍峨和源远流长。


李氏宗祠右边的玻璃内嵌的有关古代祭祀的物品图解。

祭祀的情形

这是李氏宗祠正厅。如果你够细心,会发现宗祠正堂牌匾上的"氏"字多了一点,按村人的说法是因为村中还有几个非李姓氏的人家,这一点表示接纳相容外姓人的意思,这多出来的一点是特地添写的。

李氏宗祠左边的玻璃内嵌的有关古代介绍图解。

李氏宗祠正厅对面有个戏台,本想上去摆个pose, 拍拍照,但上台的门锁了,只好作罢。

屋顶印象

笔街朝东延伸部分盗佛线,左侧为蕙风轩,右侧为李氏宗祠北门

笔街右侧为李氏宗祠北门:小女孩看着这些women站在石条上伸腿,有些不解。

星的女儿走在古村的古道上,高兴得吐着舌头,样子天真可爱。

左侧为蕙风轩,为女画家夏蕙瑛艺术馆。Look at 萍倚靠蕙风轩旧墙的appearence,是不是很文艺呀?!

The front of 蕙风轩。

仁济庙位于苍坡村东池与西池之间,是南宋淳熙七年(公元1180)由十世祖伯钧公始建。该庙曾被辟为楠溪江民俗馆,现为永嘉昆剧展览馆。古庙三面临水,中间庭院做"水天井",应以水克火之风水说法。庙前有3棵3人合抱粗的柏树,至今已八百多年。

进入古庙需过简易石桥,桥前用石块铺成太极八卦图,very unique。

仁济庙正门牌匾。粉红色的牌匾以及粉红色的字,quite rare。

昆剧《西厢记》里的张生和崔莺莺的sculpture.

写实长卷《永嘉旧事》, it is very shocking。

盛开的小花喷香吐艳,而有些花蕾却害羞得不敢出来。

枝条上的花蕾含苞欲放、青枝黄花,搭配的so beautiful.

不久到了一条古街。街上有条black dog,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可能平时已习惯了游人,一点也不怕生。小美女饶有兴趣地凝视着它,欣赏着它。

The black dog也饶有兴趣地凝视着小美女,欣赏着小美女。

儿子依偎着母亲,双眼微闭,沉醉在幸福之中。

感谢乐,给我们留下此moment。



小巷都是平整的石块路面

流连在窄小古朴的小巷中,踏着小街的卵石路,仿佛千年的古韵,历史的变迁在脚下流淌。

萍的衣着和肤色与小巷里的石头的颜色搭配得当,给小巷增添了spring的气息。

石头铺成的小道,石头砌成的屋子,这样的场景非常的熟悉,就像似曾见过,犹如回到童年世界一样。

古井

“潮平潮落又潮涨”,苍坡古村这些历经沧桑后的老街小巷,向人们展示着无限的魅力,瞧,乐正在给星母女拍照。

此时此景,感觉犹如回到以前玩捉迷藏的孩童时代。

义学祠

林曦明书画馆

水月堂被古建筑专家誉为楠溪江古建筑中的经典茅山僵尸拳。它屋脊灵动,四面有檐,而且还是重檐设计,本来是一般的坡屋面就自然异变成歇山顶,因而显得特别生动。

水月堂里是永嘉象棋馆

堂前庭院内的大棋盘大棋子

镂空砖雕窗格


展馆内室有各种材质制成的象棋。

仔细端详这古色古香的民居,仿佛已经置身于那个年代,突然感觉小时候也是住这样的house,内心放佛又多了一丝厚重感,这就是history吧,历史的影响力。

西池北边临水是“颐乐园”,供村民下棋chatting丘咲エミリ 。

造型奇特的民居,民国时期building,正中书“山溪揽胜”。

西池有方井池,供villagers洗涤。

村女在画中wash clothes。

民国时期的门楼,山水怡情。

一座高亭旁边还有一座祖坟。
村民家训

独特的草房

苍坡村文化大礼堂,高大上。


从文化大礼堂往外走,墙上拍下的。

竹桥,树桩铺设的路,please come in。

Walk on 树桩。

散发着文艺气息的苍坡里民居。


一楼,children在观赏fish.

青坐在一楼迎客桌上,好像研究着桌上的a bottle of食物。

楼梯设计得很别致豪猪天敌 。



回眸一笑百媚生。

人生之梯,重在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众人在特色之梯都要留下自己独特的印记。

楼上摆设物。

这个饰品,不知什么用,只觉得很新颖。

摆设的red flowers。

独特的造型。

秋在装cool,萍拍手笑着enjoy玩物似的看着秋,星的笑容sweet龙园意境小学,两个小beauties对视着雷春美简历 ,绝代有佳人,幽坐在民居。

走进乡村,远离了喧闹城市,坐在这空旷宁静木桌旁,开窗见景,近处田园泛绿,远处山峦云雾缭绕,老林若有所思。


听老板说,这些都是his daughter设计的,very wonderful。

萍手托着钻头似的灯,莲步乍移兮,待止而欲行,好妖媚。
特色的吊灯,引得萍大呼小叫,手舞足蹈。

星的灿烂的笑如星。
接着去村外不远处农家乐吃中饭。

小女孩在农家乐里荡秋千。

农家乐里鱼缸里的red fish。

这家农家乐的菜真是很大盘哟。

十一个人点了七个菜,竟然大家都吃饱了局外人朝小诚,味道极好,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不贵。
第二站:石桅岩
石桅岩就是峡谷中的一巨峰,擎天拔地,因形似船桅,珂兰葵尔瑞故名石桅岩,其相对高度306米,通体皆石,呈浅红色,岩顶如并蒂莲蕾,比肩而耸。此岩有“浙南天柱”之誉。
从苍坡古村开车到石桅岩,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以石桅岩为背景,先来个合照。

手托孔雀峰。

在下岙大桥上望石桅岩。

石桅岩,其相对高度306米,通体皆石,呈浅红色,岩顶如并蒂莲蕾,比肩而耸。犹如恩爱的夫妻。


检票处

印象深刻地是,一只脚踩丁步,一只脚踩竹排,差点回不来。

桥如伞,伞如桥,沿着溪边的游步道进去,溪水澄碧,翠竹摇曳,风景这边独好。瞧,星观赏得多专注。

孔雀峰前萍在玩孔雀飞。

美女竹林唯美图,看了让人心跳。

此洞名金银洞,传说红军曾以此为哨卡。景区内的景点基本都是介绍地质形成的。

老林说,此哨所没有退路,被敌人发现,咋办

与右侧山体共同组成了孔雀的形象永兴搬场,故名。

两座并列的山峰,像一只振翅欲飞的灵鹫,故名。

萍母女踩木桩,引得星母子好生羡慕。

举手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悬险和神秘。


河流侧蚀作用下的溪流。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秀水蜿蜒是最大的特色,随着光线变化,溪水颜色呈现出多重变幻,让人流连忘返。

移步换景,有山水诗韵味.

溪水对面两座山峰,左边一座貌似叫做武士岩,右边一座半山腰有个大洞,这是典型的火山流纹岩地貌。


游步道沿溪而建,山回路转!溪流潺潺!行走其间犹若画中!老林似乎在参悟着什么。

在武士岩的下方山体中有巨大的凹洞,称为蝙蝠洞。可见吊桥的一侧桥柱。

栈道,碧水,绿树,吊桥,崖壁上象鼻吸水,双眼盯着beauty.

这块石头很普通,但却有个奇异的名字:崩塌体-许愿石。分明的棱角是崩塌体的鲜明特征。

Walk on石桩

老林鼓励乐儿子勇敢地go go go.

扶幼之手。

根劈作用-石生树

美女赏花唯美图。

花下美女,美如flowers。

拥抱rock.

科普知识——热的岩石:岩石是热的不良导体,在温度的变化下,表层与内部受热不均,产生膨胀与收缩,长期作用的结果是使岩石发生破碎。


石门前留影。

峡谷弯弯曲曲,溪水碧绿澄澈,夹崖峭壁高耸,怪石裸露,回环曲折,群峰倒影水中,清晰可见,偶而一二声鸟鸣,更平添了几分宁静。


往上,向水仙洞走去。

水仙洞嘉顺皇后。有求必应

水仙洞,这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断层洞,如今也成了宗教场所。

从水仙洞口再往上走,就可看到麒麟峰。

俯瞰码头和溪边石滩

船从峡谷中徐徐驶来。

水的颜色:我们学过“纯水是无色、无臭、无味、透明的液体”,但是,楠溪江水为什么不是无色透明的呢?

在这样的峡谷,乘坐木船,大家都是第一次张劲东博客,所以都很开心,举手欢呼。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尽管只有短短七八分钟惠文后魏纾,感觉也是很不错的。乐儿子好开心。

从船上往上看到的玻璃栈道。

So beautiful!

右边突出的岩石叫鱼骨岩,真的有点像,还有鱼眼睛。



如此美景,总要来个集体照了。

母子俩走双丁步。

盘根错节。

两颗树的盘根错节。

到达峦枕,下了峦枕就到停车场。
小三峡是石桅岩景区的天然门户,接着应该去小山峡,因为时间关系便没去,于是在网上下载了三张图片。

溪中的大石头又有个地质名称:崩塌体-泰山石。名称来历因屹立溪中不倒宛如泰山。

画面中间的巨石名“中流砥柱”,右边浅水中的石块名“鱼翔浅底”(形如流线型)

栈道随碧水蜿蜒而建。
参观了苍坡古村特色独具的,处处显示出浓郁的古意的人文风光又游览了石桅岩世外桃源般的幽静、清绿,鬼斧神工的悬险和神秘。感受“青山簇簇水中生,船在青山顶上行”,令人陶醉。
推荐阅读:
泰顺大溪源等之旅
经典活泼,童趣十足——听儿歌学英语,提高英语能力的最佳选择。
节奏欢快,朗朗上口——视频学习服装鞋帽名称英语单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