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特别攻击队【视频】桂林,一座被奇峰包围的城市-理性and感性

2020-08-31 全部文章 489

【视频】桂林,一座被奇峰包围的城市-理性and感性

2018年7月15日,四天三晚的桂林之旅正式开启

15日,到达桂林市区,令我意外的是,入住的云天大酒店还不错,因为报团时选的是舒适型房间的旅游套餐,以为酒店是类似七天那样的经济型酒店,没想到房间很不错,第三天住到阳朔的画中游酒店才知道,市区的酒店同比其他区的高档很多,据说画中游是阳朔景区内的五星级酒店。原来阳朔区物价比桂林市区高很多,所以市区舒适的酒店已经能称得上很高级了。

(这是我们的房间)
第一天是没有任何行程的,我们从龙川坐车到广州站再搭地铁到南站坐动车到深圳北乘坐高铁到桂林,第一天在乘车中度过。晚上到达桂林,在一家小餐馆吃了十分不正宗的桂林米粉。
第一天:龙脊梯田——象鼻山——日月双塔——尚水美食街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龙胜的龙脊梯田。昨天乘坐高铁,进站时防晒霜被没收,上次弟弟从深圳回来也是进站时头发定型喷雾被没收,他说了超过120毫升的罐装喷剂不可带上车,这让我给忘了。这次安检人员给我解释让我印象深刻,他说瓶底凹进去的是高压物品,易爆炸,超过120ml不能带上车,让我长了记性。还好向同行的姐姐借了防晒霜夏天到桂林旅游一定要做好防晒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龙脊梯田。现场感受梯田的美景没有网络图片上的那么壮观,可能坐缆车观赏会更全面的感受梯田的美,导游带我们走另一条线,爬石阶上“七星伴月”的景点。

进入景区,不似想象中全是一阶一阶的水稻,只有几个地方能近景感受梯状的稻田,路上其他的都是房子,酒店、餐馆、少数名族的楼房。

沿着石阶小路往上走,稻田,鸟儿,绿色稻穗在清风中摇曳,清风徐来,与大自然亲切地感触。

(著名景点:七星伴月)
可能秋天遍地是金色稻穗的梯田会更壮观,但我觉得夏天绿色稻穗的梯田也好看,绿色给人生命的活力。


中午在景区内就餐,一桌两个竹筒饭豪门蹂暧,一个竹筒鸡,味道还不错,是店家现烤的。首次感受到桂林人民的淳朴,用过的竹筒回收做柴火铜山湖,不会像大城市的一些商家那样循环利用。
午饭后乘车前往象鼻山,进入景点后有人员讲解,2017年的春晚分会场就在象鼻山。

这个近看像大象鼻子远看像刺猬的景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只是隔岸观望,在另一边的小河边有很多游客玩水,靠近岸边的河中有几个用水泥做的大象模型,个人觉得玩水比看景有意思。

讲解人员最后将我们带至一间小店,店门口摆着一只老龟,据说岁数非常大,工作人员让我们每人摸一下,摸摸乌龟财气来,摸法是有讲究的:顺时针、男人摸几圈、女人摸几圈。妈妈对这个是很感兴趣的,她拿着弟弟的手去摸,精明的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出我们是一家人,于是让我们在门口的鱼缸里捞两条金鱼,把我们叫进去,将小鱼缸放在桌子上,趁两只小金鱼对着我们的时候,他巧言令色,在一本册子上写上我们一家人的名字,然后说些祝福的话,让我们捐钱,美曰其名放生金鱼,其实我们一家人很乐意捐钱做善事,但景点很明显将游客放生的金鱼重新抓回来或者去市场上买金鱼,我很反感这种打着行善的旗号破坏象鼻山水域的生态平衡的行为。不禁感叹景点套路太深切莫乱摸乌龟。
游览象鼻山景点后返回酒店,我们回到酒店冲凉后打车到市中心广场吃晚饭。找了几家饭店,相比之下小南国的菜特色很多冰超兽冰龙,让我到现在都不能忘怀的是凉拌乌鸡爪,超美味。
饭后散步至两江四湖,夜色中的日月双塔、波光粼粼的湖面,熙熙攘攘的人,远处传来的乐队歌声金泽洙,这样的夜景让人沉醉。

游览了一会,我们走到知音台码头的对面准备叫车回去,这时一个穿着美团外卖衣服的小哥现场摆起道具,放起音乐开始表演。路人逐渐被他吸引过来,几个小姑娘跟着他的节奏舞动身姿。不一会儿朱宝良,三十米外的一个小哥摆起电子琴,自弹自唱的表演抒情小清新的歌曲,百米外时而传来乐队的演奏和歌声。这环境太酷了,切身感受空气中弥漫着各种乐曲和音乐人对音乐的热爱。

第二天:世外桃源——兴坪漓江游船(20元人民币背景)——银子岩——阳朔西街
今天的第一站是陶渊明笔下同名文章的景区——“世外桃源”。

今天天气很好,坐着游船欣赏着燕子湖、四周围绕着的山峰和两岸的农家人

山光明媚,水色秀丽,峰峦雄伟,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环境非常舒爽。

据说这里还是CCTV3里由任泉、李冰冰主演的《康美之恋》MV的主要外景取景地。游湖之后我们在景区内自由观览,木头搭建的屋子里有各式各样供游客观赏的小物件,

(猪肉石)
从世外桃源出来张义潮,我们前往兴坪吃午饭,饭后乘坐游轮船游览漓江。在码头岸口等船时,大家都掏出20元人民币拍照,导游说从岸口望过去对面看到的山峰就是20元人民币的背景,可是我怎么看都不像

70分钟的游轮观景,我发现桂林的山峰参差不齐的一致,这两天一路走来,包括住在酒店时望向窗外看到的山峰,大小不一,但基本长的都差不多。

看着眼前漓江的景、碧绿的水,让我想起小时候语文课文中的一段话“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虽然现在的水质没有10年20年前那么清澈,但静和碧绿的外象倒没有变。“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百里画卷。”游轮在江中,人在游轮中,感受风从四面八方的山峰中向我们拂来,伴随我们一起纵观大自然的碧水青山。

前往下一站的过程中,导游在车上跟我们讲了一点桂林的历史,他说桂林很穷,因为不能发展工业,只能靠旅游业为生,发展较缓慢。我们在桂林游玩这两天,特别攻击队看到桂林几乎没有高楼大厦,基本是5、6层的楼房,当地政府为了保护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旅游业的发展,不让建筑高楼,所以我们不管在酒店还是在车上都能看到似近在咫尺的周围的山峰,这源于当地政府对自然的保护,让游客们可以随时感受桂林的山水。但桂林人民不乐意这样的现状,因为他们穷怕了,只靠旅游业很难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市区的街上,随处可见男女老少骑女装摩托车的场景,除了机动车通行的主干道,还有专门给非机动车通行的道路,在主干道两旁,摩托车和自行车一同在这条道上行驶,人行道在最边上,看起来一点也不违和。桂林人民习惯开非机动车出行。另一方面,桂林人们很淳朴,从景点的商贩和多耶古寨中就可以看出,他们不会强买强卖。景区的小商贩大多是上了岁数的妇女,因为男丁多数都外出打工,只留下女人和孩子在家乡。这里景区的东西也不贵,不像其他城市景区的东西贵的离谱。
下一站是号称“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的银子岩溶洞偷腥年代。

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有一个50年和10年的溶洞,会选择哪个游览?”答案是10年的,因为溶洞会氧化变黑,所以为了尽可能地保护银子岩,只有一个入口和出口。

银子岩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进去前听闻有讲解器,但我们都没有拿到讲解器,进去之后发现几乎没有人带讲解器,可能是因为报团的旅客没有发配。游览到中间的时候,发现有讲解员带着一群人走到我们前面,原来那群人带着的讲解器频道与讲解员手中讲解器的频道是一致的,所以游客耳机里是讲解员的声音,不过乘客的讲解器不能离讲解员太远,不然连不上频道茶花烟。我上前听讲解员解说,她指着下面一个凹下去有点积水的坑里的一块弯曲的石头说:“那是减肥后的杨贵妃在睡觉。”我:?

溶洞里面很大很长,地面比较湿滑,有很多坑坑洼洼,灯光比较阴暗。属层楼式溶洞,最高地方高达16层楼,位于华清池景点上面(就是讲解员指着一块石头说杨贵妃在休憩的景点)。

我们边走边看,花了大概70分钟的时间。进溶洞前导游再三提醒我们:钱包钱包,背在前面才是包海参崴怎么读,千万不要背在后面。

虽然里面参观的人很多,但溶洞内却不闷热,比较凉快,手放在乳石上是冰凉的。


个人觉得洞内拍照不好看,因为没有自然光,都是人工的红光绿光,拍出来很一般。洞内有两处拍照点,出洞后取,三十元一张。
从银子岩出来后,我们前往阳朔画中游酒店。在酒店冲凉后到阳朔街吃啤酒鱼,本准备去在美团上看到排名前几家的啤酒鱼店家,但搭乘我们前往的司机推荐一家位置较偏的啤酒鱼店,我们经不住劝说改道去司机介绍的店,到达之后发现是一家很普通的菜馆,此时才醒悟原来是套路,司机跟店家说给我们打折,实际司机有赚取利益,以前看过很多类似套路的新闻,但当自身遇到在当时却没有分辨出来。
饭后步行至阳朔西街,挺繁华有特色的一条街区。

在西街看到很多酒吧,多数酒吧以音乐为主题。其中一家酒吧前面的看台上两个女孩在跳舞,路过的人站在门口欣赏,街区很热闹,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逛到底就回去了。

第三天:遇龙河竹筏游——多耶古寨——超市伴手礼——独秀峰靖江·王府
清晨出发遇龙河坐竹筏无比山药丸,有点小兴奋。虽然路程有点短,全程就是在河上漂着看风景,但能近距离接触遇龙河的河水(弯下腰伸手即可触摸到冰凉的河水),观赏两岸的风景。过程中有一个约1米高的落差,下的时候有斜坡,上的时候有机器协助。全程大概60分钟,意犹未尽(如果水流急速点可能会更尽兴)

“遇龙河里竹排游,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孟照国
第二站是多耶古寨,寨子里居住的是侗族居民。侗族女人,头上戴梳子的不分年龄大小统称为阿嫂,不带梳子的称之为阿妹。

寨子是村民搬迁新建的,他们的房屋都是吊脚楼谭凯个人资料。这个景点和其他少数名族地区的寨子景点一样,主要是用来向大家推销银器。
午饭后前往超市买伴手礼。之后前往国家5A景区的独秀峰游览靖江王府。

由于方正庄严在桂林城中自成一城之说,故称王城。城中有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平地拔起,众山环绕,孤峰独秀,为我独尊幻世录1攻略,有天然的王者气势,这就是王府。靖江王朱守谦非常注重房屋的风水构造,王府背靠秀峰山,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王府中的每一处景象。在靖江王府的贡院我还参加了一次“科举考试”,当了回秀才。

(王府门前的大树)
之后由导游安排车次送达桂林北站乘坐高铁,桂林之旅愉快结束。
桂林之行这三天我们玩的非常开心。每到一处景点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不觉遗憾自己知识量太少婚前试爱吕颜,不能全面的表达出我所领略到的美,只能用“不虚此行”来表达我的感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