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追捕东北“二王”:3万军警围捕,击毙现场照片披露细节!-瑾说有趣_0

2019-04-17 全部文章 550

李亚倩追捕东北“二王”:3万军警围捕,击毙现场照片披露细节!-瑾说有趣

李亚倩1983年9月13日,广昌附近县市的大批公安干警、省城的武警部队,甚至是广昌县及邻近各县,18岁以上,45岁以下的成年男子也全被动员起来,聚集到广昌郊外的盱江林场,参与围捕东北“二王”的行动。指挥部以发现二王的地点为中心,布置了四层包围圈。至此一张由3万军、警、民编制的天罗地网正一步步向“二王”逼近。

然而,四天过去了,搜捕人员踏遍了包围圈里的座座高山,搜索了每一道沟沟坎坎,却始终不见“二王”的踪影,人们开始担心,“二王”会不会逃出了包围圈。
直到第五天上午10点,一队搜山的战士从没有路的山坡往山脚下试探着搜索,突然,一个武警战士感觉脚下软绵绵的,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他身后的武警战士朝他大声喊,注意,有人!话音未落,一个人从草丛中站起来,砰砰砰连开几枪,两名武警战士被打伤,开枪的人正是王宗玮。

周围的武警战士听见枪声,立马放出警犬追捕。警犬一下把王宗玮扑倒在地,几名武警战士赶紧持枪围了过去。战士们发现此时的王宗玮已经中枪受伤,于是赶紧将他抓捕起来。
王宗玮中枪被捕后,王宗坊躲进了树丛中,此时,一个叫吴增兴的武警通信参谋正拿着步话机报告情况,王宗坊冲着吴增兴连开5枪,年仅30岁的吴增兴当场牺牲。看着倒下的战友,20多名武警战士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顷刻间,48发复仇的子弹射向王宗坊,王宗方被当场击毙。战士们涌向山坳,找到了被乱枪的王打死的王宗坊。而不久之后,受伤的王宗玮也抢救无效死亡。

王宗坊、王宗玮被击毙时,二人胡子拉碴,头发足有一尺多长,面色灰白,光着脚,脚底全被荆棘扎伤,两人形同野人,样子十分狼狈。更让人吃惊的是,经过法医尸检发现,他们的腹中空空,胃缩成一团。看来两人断粮已经很久。可以想象,“二王”亡命的日子里,昼伏夜出、如惊弓之鸟,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

自1983年2月12日沈阳空军463医院枪击案以来,二王先后开枪行凶致9人死亡9人受伤。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二王一路逃窜作案从沈阳,经河北、北京、河南、湖北,然后潜入江苏,安徽,最后在江西终结罪恶的一生。最后民警从“二王”身上,查获现金一万三千两百余元,54式手枪两支,子弹52发,粮票若干以及从美国加州寄来的一封家信。

震惊全国的“二王”案成功告破,也拉开了全国“严打”的序幕。为加大案件侦破效率,更有效地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巡警、特警、防爆警察队伍,110指挥中心应运而生,可以说,“二王”暴力持枪杀人案的告破,是中国首次严打斗争的第一个胜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