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部剧的剧本竟让周迅阔别多年重返电视荧屏!-广西IPTV

2019-04-17 全部文章 470

李亚倩这部剧的剧本竟让周迅阔别多年重返电视荧屏!-广西IPTV

李亚倩
2018年有两部剧的关系特别微妙,似鱼和水,提到其中一个就不得不说到另一个,但也像水和火,因为两个故事里的故事和人物是充满了矛盾的。想必大家都能猜到,这就是《延禧攻略》和《如懿传》。
两部剧的豆瓣评分不相上下,但两部剧的风格故事却截然不同。《如懿传》在拍摄时,就确定了这部剧要在北京与东方卫视首播,导演汪俊透露“开始是按照电视台的输出方式制作的,有很多宏大的场面,像新帝登基、木兰围猎等,这些在移动端很难看出效果。”
然而经历了三审之后迟迟未能上星,反而《延禧攻略》如一匹杀出的黑马,《如懿传》最终也选择在网端首播。
尽管《如懿传》上线后,各种明星大咖纷纷为其应援,章子怡、陈坤、孙红雷、黄磊、刘涛等,甚至陈晓也加入到《如懿传》阵营,2018年的大火锦鲤杨超越也力挺这部剧,然而这部剧刚播出还是“槽”大于“褒”。
两部剧的演员阵容都不输对面,甚至周迅这样拿过大满贯的影后分量也不是延禧攻略女主可相横的,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看好《如懿传》?
《如懿传》输在了一个时机。《延禧攻略》开场打着网剧的目标而去,画面调色、布景也更符合爱看网剧的年轻人心理,整体风格被网友戏称于正的修改版“阿宝色”。
【注:阿宝色”其实是一种色调的名称,它的色调可概括为:颜色淡雅(浓度在0到-5之间)、色彩的饱和度在-5到-15之间。】
当你习惯了这部剧的调色和滤镜,再回头看新上线的《如懿传》,不管这部剧里的服化布景多华丽精细,也会觉得鲜艳的刺眼,会觉得没有厚重滤镜磨皮的演员看上去十分“辣眼睛”。
两个风格不同版本的“香妃”
除了服化布景上,故事内容是争执最大的地方。这边的城府深沉自私自利的反派却是那边聪慧通达善解人意的正面形象,对于有了先入为主的人来说一时之间必定难以接受。
《延禧攻略》里女主“你若犯我我必奉陪到底绝不吃亏”让很多网友大呼爽快,看的心情畅快,女主最后与皇帝从互看不顺眼到两情相悦也十分符合年轻人的爱情追求,但《如懿传》却是讲述了一段兰因絮果的故事,青梅竹马终究渐行渐远渐无言。《如懿传》的故事更像是浮华后的沉淀,更打动人心。
一开始你觉得少女青樱与弘历十分违和,周迅的原声和艳丽的妆容让你出戏,不如稍微静一下心,这部剧并不拖沓,不出5集便渐入佳境,品一品这份少时美好,最后离散的真实帝后感情。
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有仇必报,更多的是遗憾,这也是这部剧里周迅最动人的表演,不是愤怒,不是悲痛,只是遗憾,脸上不时有对过往回忆的眷恋,但最终也因现实消散。直到如懿病去,她费心照顾的皇帝少年时代送她的绿梅也依旧没有再开放。
比起不切实际专宠一人的皇帝,《如懿传》里乾隆在意识到如懿真的心如死灰的离开了他,拿着被如懿裁剪掉自己部分只剩皇帝一人的半张画像,疯了一般命令当初给自己和如懿画这张合影画像的画师复原,却幡然醒悟的茫然更令人动容。
霍建华在采访的时候说,弘历对不起青樱,拍摄的时候真的感受到了故事里的难过。
如果你喜欢不那么完美更真实的故事,想体会一下到底是怎样的故事打动了影后周迅,撇开黑粉们的质疑
打开
首页-电视剧-宫廷秘史
亲自观看一下吧~

海量新片上线中...
广告时间
鼓励桂酱,点个好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