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锅沸腾虾值得!-布鸽便民服务

2019-04-17 全部文章 499

李亚倩这锅沸腾虾值得!-布鸽便民服务

李亚倩某天半夜,我无聊刷着抖音,猝不及防的刷到了沸腾虾。那红油鲜亮虾肉Q弹的样儿,我看得连灵魂都要颤抖,口水忍不住就往下淌,让肚子叫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心心念念跑去买了虾。
做完后不得不感慨,这道虾爆火不是没道理的。做起来简单粗暴,味道也是相当赞。
我的好吃秘诀是最后一步加一勺香醋,解腻又提香。盛一碗热腾腾的白米饭,趁热夹一只虾到米饭上,再浇勺红油,冒着热气的温度加上辣的双重刺激大口吞下,愉悦又满足。

▲酥饼大人:哎,我还以为是给我买的虾……
食材
基围虾 / 干辣椒/ 花椒/ 西芹/ 金针菇/ 八角
香叶/ 料酒/ 白胡椒粉/ 盐/ 香醋/ 姜蒜
京葱/ 洋葱/ 熟白芝麻/ 香菜

步骤
1、500g基围虾去头去壳留虾尾,开背去虾线,加2勺料酒和1勺白胡椒粉、半勺盐,腌制20分钟,备用。

2、2根西芹切小段,少许金针菇去根掰开,1/4个洋葱去皮切丝,50g干辣椒去籽剪段,备用。

3、取一锅,倒入小半锅油,烧热至220度,关火。

4、油锅中依次倒入蒜瓣、姜丝、京葱段、洋葱丝、干辣椒段、25g花椒、2颗八角、2片香叶、西芹段、金针菇和腌好的基围虾,最后倒入1勺醋烹香。

5、盛出后,撒上少许熟白芝麻和香菜碎,沸腾虾完成!


配一碗白米饭~

食物最幸福的瞬间,
让灵魂都颤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