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社交礼仪视频【黄山区砥砺奋进的5年】全域旅游融合发展-黄山区发布

2016-04-25 全部文章 597
【黄山区砥砺奋进的5年】全域旅游融合发展-黄山区发布

十月的黄山区,秋高气爽、色彩斑斓重生之吴彤。在“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太平湖上,在小资情调浓郁的东黄山,在美如仙境的房车营地美国刺客,在红叶和白墙黛瓦相交辉映的古村落里皇妃日记,成群结对的游客或用镜头捕捉秋色,或健行拓展、放飞心情,或慢游休闲、游湖赏景德国黑金刚,或浅尝农事、领略乡村生活乐趣……处处呈现山水和谐、景美人欢、壮阔秀丽的天然画卷仙道无情。

近年来帆蜥鱼,黄山区依托优质生态、旅游、文化资源拓词网,谋全域、补短板、促供给,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五年来,全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2亿元,每年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跻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安徽省红色旅游区(县)、安徽省旅游强区(县)、中国十大自驾旅游目的等行列。

三大组团同步实施 促进旅游全域发展
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黄山区以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修编)统筹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发展环黄山、环太平湖、环中心城区三大旅游组团,推动黄山东部开发和黄山四门错位发展。
2016年11月,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与黄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太平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山上山下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2017年,“一山一湖”合作在主要客源地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畅游黄山周”活动顺利举办,太平湖——黄山铁人三项赛已经成为有全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黄山东大门谭家桥镇积极融入黄山东部大开发,我省旅游领域投资最大项目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拉开帷幕日内瓦宣言。加快环太平湖资源整合,以太平湖全域保护与发展1+7文件为指导谷立业,推进湖保专项和沿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川隆法,提升太平湖旅游接待能力。与此同时,太平湖国际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以“旅游+体育”的模式,把特色旅游资源串联成线,进一步提升黄山区运动休闲旅游影响力。中心城区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及业态,加快宾旅馆改造,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打造黄山北门中心。

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促进旅游产业转型
9月9日,乌石镇夏村村开始了猕猴桃采摘活动,前往现场体验采摘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众多游客漫步在猕猴桃园内,尽情体验采摘,不时掏出手机拍照留念,果园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深泉学院。
近年来,黄山区实施一产“接二连三”的产业融合发展,以农业“五个一”特色产业为基础,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蓬勃兴起宗利群。今年以来,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玫瑰花节、杨家寨茶乐节、新华雷笋节等活动接连举办,陆续推出了吃焦村龙虾、摘仙源西瓜、赏新丰荷花、采兴村梨子等农旅体验产品,成熟的景区景点与美丽乡村的自然山水、生态田园、农耕文化、果蔬采摘、水产养殖等产品完美结合,构成了“旅游+农业”“旅游+摄影”“旅游+美食”等多元产品,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占总接待人数的63%。与此同时,积极整合特色景区景点,精心推出“红色缅怀游”“房车体验游”“艺术研学游”“民俗探秘游”等多条特色线路,将“旅游+教育”研学旅游推向新热度。黄天戈黄山区“旅游+教育”研学旅行成功模式被收录到《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区旅游服务功能,扶持整合联合利华、华绿园、知铭工艺等园区企业发展壮大,串点成线,积极发展“厂店一体”工业旅游。猴坑、知茗工艺产品分别获得“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中国安徽特色旅游商品”。

三项转变齐头并进 促进旅游产品升级
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旅游营销模式及综合执法三项转变。
以游客满意度提升为导向,建立服务等级退出制度,对管理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不达标准的星级旅游饭店采取降级、摘牌处理。围绕自助游、自驾游快速增长的需求,新建100余块规范旅游交通标识指引牌;2015年以来新改建67座标准化旅游厕所。全区4A级以上景区、四星级以上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游客集中场所实现无线宽带网络全覆盖。旅游营销上乃姬,改变“摆张台子发传单”的传统营销模式,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古少明,成功打造铁人三项赛、公开水域游泳赛、七夕情人节等10余个品牌赛事活动积聚旅游人气。从供给端发力,培育满足游客需求的多业态旅游产品,并借势营销。深入推进旅游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左慧琪,实施投诉受理首问负责制,通过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及时有效打击涉旅违法行为杨玏米露恋情,规范旅游行业管理,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发展。社交礼仪视频
(来源:黄山日报)

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