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神灵狩【食安科普】吃藕好时节,怎么挑选到新鲜安全的莲藕?-晋江食品安全

2015-11-24 全部文章 575
【食安科普】吃藕好时节,怎么挑选到新鲜安全的莲藕薛中行?-晋江食品安全
莲藕微甜而脆,开胃又清热,
是夏季深受街坊喜欢的菜~

莲藕怎么挑?
看外形:挑选莲藕时,最好选择外形饱满的。
看粗细:挑选时建议购买藕节较为粗短的,粗短的莲藕一般成熟度足曌怎么读,口感较佳。
看间距:挑选时观察藕节与藕节之间的间距,通常间距越长,藕的成熟度越高风行者三姐妹,口感越好逆杀神魔。
看表皮:购买时,首先观察藕皮的颜色,表面发黄的为自然生长的莲藕;其次观察表面有没有湿泥土,有湿泥土的话好保存,可放置在阴凉处约一周,无湿泥土的一般不耐保存。

看气孔:选购时,如果是已经切开的莲藕时空大盗,可以看看莲藕中间的通气孔,道姑妙妙通气孔大的莲藕比较多汁,口感较好。
看伤痕:选购莲藕时,要注意有无明显外伤。如果有湿泥裹着堂堂网,选购时可将湿泥剥开看清楚。
闻气味:好的藕带有泥沙,外皮较粗糙,能闻到泥土的腥气。
如何存储很重要
1.未切过的莲藕可以在温室中放置一周;若已经切开,要在切口处覆上保鲜膜金素丽,冷藏保鲜一周左右。
2.莲藕完整且数量不多时,可用水缸储存。先把莲藕洗干净,放入盛清水的缸里,每星期换一次水极品小散修,可存两个月左右仍鲜嫩。
3.莲藕完整且数量很多时江塘集中营,可以挖一个土坑,在坑底铺一层细湿土,选择质量较好的莲藕铺在底层,接着洒层湿土,再铺莲藕,如此可放5层~6层,然后在最上层先盖10厘米左右的细土,再盖上一层厚厚的树叶、柴草,食用时可随时取。

小总结
1.选莲藕要注意:看外形、看粗细、看间距、看表皮、看气孔、看伤痕、闻气味。
2.未切过的莲藕可以在温室中放置一周;若已经切开,要冷藏保鲜。
3.莲藕完整且数量不多时,可用水缸储存。
来源:南海食安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
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
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问题神灵狩青媚狐,
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