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立体声混音【饮食健康】孩子的这些饮食禁忌,你知道吗?-食安延边

2019-06-28 全部文章 600
【饮食健康】孩子的这些饮食禁忌,你知道吗叶阐?-食安延边


家长们常教育孩子“不能挑食”
但对于孩子的饮食
我们却需要仔细地挑挑拣拣
因为婴幼儿、儿童的身体器官发育未完善
有些食物的确不适合食用

1岁以内别吃蜂蜜
蜜蜂在采集花粉过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杆菌芽孢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且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

由于婴儿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肠道菌群不够完善,肉毒杆菌芽孢容易在肠道中发芽,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龙行宇内。
2岁以内不宜喂牛奶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议对于1—3岁幼儿,可继续给予母乳喂养直到2岁(24月龄),或每日给予不少于相当于350mL液体奶的幼儿配方奶粉,但是不宜直接喂给普通液态奶、成人奶粉或大豆蛋白粉等。

因为婴儿体内消化酶分泌不足或者活性不高,喂牛奶后不一定能消化,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呕吐、腹胀、腹泻等。如果不能母乳喂养,应选用婴儿专用配方奶粉。
但注意只是不宜,并非不能。
3岁内不宜吃猕猴桃、芒果等易过敏食物
某些水果是很容易引起过敏的,最好不要给宝宝吃。

比如:芒果中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不成熟的芒果还含有醛酸,这些都对皮肤的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引发口唇部接触性皮炎;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等多种活性物质赤塔僵尸事件,对人的皮肤血管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人食用后很快出现皮肤瘪痒,四肢口舌麻木等;表面有绒毛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如水蜜桃、奇异果等99式伞兵刀。
学前期不宜多吃糖果、话梅及海鲜
吃过多的甜食不仅能引起龋齿、肥胖,近年还发现,吃过多的甜食还能造成儿童性格异常残夫惹娇妻。

而吃过多的甜食、喜食重口味的食物的孩子,容易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这与成年后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密切相关。
传统上,建议容易过敏的食物可以晚些添加。螃蟹等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的胆固醇,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容易对其过敏,甚至出现风疹。若孩子患哮喘,吃海鲜会导致哮喘发病。即使孩子没有哮喘和过敏,也要适可而止。
儿童期不宜多喝茶及功能饮料
茶叶中的咖啡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儿童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对咖啡因较为敏感,特别是睡前饮茶可使儿童兴奋,影响睡眠暗龙特工制造情缘。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处于母乳喂养中的乳母喝茶也需要谨慎三林中学。

功能性饮料只适合特定人群或特定条件下饮用三字俗语,市场上的功能性饮料大多数是补充能量和电解质的,过量饮用这些高盐、高糖饮料会加重孩子的身体负荷和肾脏排泄负立体声混音担兴义五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张兆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