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童秀娟【鲁菜】八大菜系之首!凭什么?-厨艺术

2016-11-24 全部文章 386
【鲁菜】八大菜系之首最牛班规!凭什么?-厨艺术



鲁菜,做为八大菜系之首,但名声却越来越不如其他几个菜系宝安义工网。国际上,人们爱吃粤菜;国内,人们偏爱川菜古藤园,鲁菜好像就这样渐渐被人们所健忘,难道真是这样帝都殇?

鲁菜 · 历史

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齐鲁风味,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也是八大菜系)中唯一的自发型菜系绝岭雄风,是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疯狂基地。

鲁菜选料特别考究,对刀工火候都有极高的要求,它就是所谓的正统菜,典型的官府菜溜肥肠的做法。

鲁菜派系以胶东菜、济南菜、博山菜、孔府菜等等融合为一体,它对北京、天津、华北、东北地区烹调技术的发展影响很大。
鲁菜 · 特色
咸鲜为主,突出本味,善用葱姜蒜

以“爆”见长,注重火功

精于制汤徐发科,注重用汤

烹制海鲜有独到之处

丰满实惠,风格大气

鲁菜 · 派系
济南菜
济南风味是鲁菜的主体,在山东境内影响极大。这个派系的菜讲究实惠鹩哥说话教材,风格浓重、浑厚,清香、鲜嫩易小颜。

△糖醋鲤鱼

△九转大肠
其中济南菜又以汤菜最为出名,俗话有“ 唱戏的腔, 厨师的汤”月朗朗。其清汤、奶汤制法在《齐民要术》中都有记载灵鹫飞龙 。
△奶汤蒲菜
胶东菜
胶东130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等,这就决定了胶东烹饪以海味原料为主的特点。

△糟熘鱼片
△葱烧海参
胶东菜的风味特色以清鲜,脆嫩、原汤原味见长,烹调技法主要是以炸、熘、爆、炒、蒸、煎、扒为主。他们十分讲究用料,长于海鲜制作,尤其是烹制小海鲜。

△油爆乌鱼花

△芙蓉干贝
孔府菜
孔府,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世袭家族。两千余年,历百余代,常有帝王朝加封金新月。赵雷画孔府菜是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饮食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典型的官府菜。
△油泼豆莛(ting)
△御带虾仁
孔府膳食用料广泛,上至山珍海味小艾琳,下至瓜果豆菜等,菜品制作讲究精美,重于调味,工于火候;口味以鲜咸为主童秀娟,火候偏重于软烂柔滑。
△带子上朝
鲁西南
鲁南及鲁西南包括临沂、济宁、枣庄、菏泽等本·阿弗莱克。该地区多为古代鲁国之地,居民讲究礼仪,也精于饮食膳事。

鲁菜 · 现状

△ 德州扒鸡
一方面,鲁菜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它就是存在于许多家常菜里面。
△ 一品豆腐
街面上的东北菜馆、北京烤鸭店都是标准的鲁菜青书无忌,只不过鲁菜不会像川菜、粤菜一样挂上牌匾而已普米克都保。

△ 北京烤鸭
一方面是高端,动辄海参、鲍鱼作为食材,价格昂贵,百姓吃很难企及儒艮怎么读。

△ 清汤燕窝
培养一个鲁菜厨师需要十年,做一道宴会鲁菜材料需要准备半个月,多名厨师配合,时间、经济、人工成本都太高,只能是用于高规格的宴会。
△ 四喜丸子
现在北京有名的鲁菜馆子净雅、雅轩、宝瑞、四季长安、齐鲁京典、丰泽园等都是高端的鲁菜酒店可以吃到正规的宴会级别鲁菜邪宝。
△ 奶汤鲫鱼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排名称号真的不重要
只要味道好
你永远都是食客心中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