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篱笆女人和狗全集【驻村故事】妻子从南疆村里回来休假了……-喀什零距离

2014-05-13 全部文章 474
【驻村故事】妻子从南疆村里回来休假了……-喀什零距离
张玉是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迈克尔奥赫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工作队长。
近期,她休假回家,她的爱人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写下了这篇文章。

妻子从南疆村里回来休假了江森海,带回了一身被虫咬的疙瘩和奇痒难忍下的糟糕睡眠《灯草和尚》。
她,明显瘦了、黑了,皮肤粗糙了,疲惫但仍然亢奋,时不时往村里打个电话,通个微信,交待下工作、叮咛下事情,挂念个张三,问候个李四血战西盘岛,婆婆妈妈中尉立正稍息。
与我谈得最多的是村里的事,如数家珍、津津乐道,动情地再现,逼真地模拟,想要把近三个月来的大事小情都讲给我听,滔滔不绝,有时不小心就过了子夜时分。
在村里时,如果晚上工作结束早,她会与我通个视频,因为精力和时间关系孙杨国歌门,她会拣重要的说,主要是一天重点的工作情况,她的收获和得意之举,几乎都是兴奋、热烈,激情饱满,偶尔也会因工作不顺、遇到糟心事而不高兴。通话的时间大都在夜里十二点半以后,大概半小时以上的通话,也会造成我情绪上的兴奋和沉闷。
她简单,性情直率,直来直去,高兴和不快都写在脸上,每一天为村里做了点事,规范了一个工作程序,推进了一项工作,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中一点牵肠挂肚的小事,她都会快乐起来;工作遇到困难、阻力,她会着急上火;听到、看到侵害群众利益、慢待群众的人和事,她会非常恼火,愤愤不平,果断出手。
回想起来,春节还没有过完,她就按照要求去驻村了玄壶。春寒料峭时节,南疆昼夜温差大多利网,一下子不适应,伤了风寒,高烧、气管发炎,说话粗声、大气加外喘,浓重的鼻塞音,日益加重,唯一的一次缺席周一村里升国旗,让她耿耿于怀;作为村第一书记,唯一一次在应该在群众中间、带领群众的时候躺下了,她怪罪自己的身体,不能原谅自己。
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艾日木巴格村,总人口近9000,地处城乡结合部,敌社情复杂,基层组织基础薄弱。作为驻村总领队、英乃喀什村第一书记尹宝莲,她知道自己的身份、该负的责任、该做的事、该发挥的作用。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了解掌握村情、民情是驻村最基础的工作。走进农户家,坐下来,用不熟练的维吾尔语问候一声,拉拉家常、问问里短、出点主意、想点办法、解决点困难,把群众的事当成家里事,解急解难。面对面,每坐一次就亲近一点,两双手每握一次,心就靠近一点。她告诉我,村里的老党员、老支书是她必看望的,不同年代的书记会面,都是相互鼓励,彼此激励;村里贫困人家,她是必去的邓清清,看看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问寒问暖,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鼓励他们自己动手改变现状。一点一滴,抓两头,带中间,把党的声音传出去,把党的政策讲出来,把群众团结起来,这是基层干部该发出的声音、该做的事。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发动群众新暗行御史,团结群众,要有形式与内容结合的活动来实现。先搭个村民大舞台,开春十几天,混凝土钢结构的大舞台建好了,三十几张大圆桌常山信息网,两千把凳子到位了,村民第一次坐着凳子,一起热热闹闹吃个诺鲁孜饭,麦苗返青了,杏花开了,村民脸上的笑也开了花申小梅。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建强班子就是打造了堡垒。天天晨会、夕会,工作队员与村“两委”、村警、寺管会等多位一体,部署、安排,入户查看,访问座谈;汇总、分析、研判;建档立卷翁斐然,严格程序,规范工作,手把手地教方法,身体力行作表率,力量整合了,实践中村级班子整体战斗力一步步在提高。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打好维护稳定组合拳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揭盖子、挖幕后、铲毒瘤”必须严肃认真,不留空白和死角,保证无缝隙;还必须认真做好帮教人员的思想工作,对收押人员家属也必须耐心化解敌意,教育、争取和团结。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依法管理、管好清真寺是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法治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谐的有力举措,是尊重、团结、凝聚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的重要工作,做好就要事无巨细。日常管理每一件事都要心中有数五红水,时常与宗教人士交流,鼓励他们坚持宗教正信。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抓住年青人就是掌握了未来,是农村治理的关键。开办夜校,开展感恩教育,教国语,篱笆女人和狗全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传播现代文明;发挥共青团优势,动员、组织青年,整治村容村貌,将倡导文明生活融入点滴具体行动中。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管理好工作队,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是至关重要。打铁先要自身硬,教育、团结、管理身边团队,树立形象关系驻村工作成效mr.bio,是锻炼、是考验、是检阅。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万梓良近况,妇女工作要如何如何,孩子老人要怎么关怀,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富余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小庭院大经济怎么搞……

妻将村里的工作讲得头头是道,条理清晰,胸有成竹,让我刮目。仅凭这些,我相信,她用功了,深刻地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理解了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将自己的忠诚和信念转化成了实际行动,在南疆基层农村尽心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智谋家族,用心了,也真的用情投入了。
她特别对我讲,在联系宣传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连恩青,她底气很足,她理直气壮、充满自信地说,在群众中我就是共产党。能参与这样一场伟大的社会实践,肩负重任,为党的事业贡献点滴,让群众体会到党的政策的光辉和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她的自豪是完全有理由的。
我惊讶于她的变化,分别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她心底那些纯真的情感又全部焕发了出来,这是南疆农村火热的“访惠聚”实践的催化作用。这时,我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有了更鲜活的认识恋人交换生,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的一场伟大的社会实践,既是宏大的历史性事件,其作用不言而喻;同时,也是经历驻村工作同志一笔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活了许多人心底里的使命感,因而形成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天山南北广袤的土地上漫延。这股正义坚定的力量,必将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巨大的作用。投身其中,为此付出,光荣而崇高。
因为妻子,我对他们所驻的两个村的情况也不陌生九大簋,我好象也在参与他们的工作,情也被牵着,也更像是一种责任。(文:一夫 图:蒲聪)

来源:访惠聚决策参考
编辑:缪伟
责编:向国恺
主编:刘一兵
欢迎关注中国喀什网
喀什新闻第一门户
喀什全貌真实展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