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粉红色火烈鸟【魅力光泽】闽北九寨沟~令人心旌摇荡魂不守舍,美到让人癫狂、让人痴心-光泽网

2014-05-25 全部文章 548
【魅力光泽】闽北九寨沟~令人心旌摇荡魂不守舍,美到让人癫狂、让人痴心-光泽网




11月24日,寨里镇百石村通过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省级旅游特色村验收。
在寨里镇百石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验收专家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对旅游特色村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3d纸模网,仔细查看了相关创建材料,实地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情况以及肖家坑水库、农民休闲公园等旅游景点,并根据汇报与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悉,寨里镇于今年年初开始省级旅游特色村申报创建工作,他们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把肖家坑号称“闽北九寨沟”作为旅游景点来打造,把生态资源、美丽乡村进行有机串联,结合光泽县第二水源点肖家坑水库的建成典典瓷砖,建设坝下天然游泳池的乡村旅游粉红色火烈鸟,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保障,推进特色旅游项目,使其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为一体的旅游特色村。
百石村

百石村是革命老区村、重点移民安置村余小宓,是我县唯一一个移民人口超过50%以上的行政村。三十年前,近百户村民从不同地方移民到了百石,李蕴桥如今已发展到近五百人。背靠大山,面向清溪坊子吧,作为移民村的百石,曾经一度落后。自从百石村2008年被省库区移民开发局列入全省“小康库区百村行动”示范村后,该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站在百石村村口口袋通官网,一座新建的牌楼立于眼前,站在牌楼下放眼望去:绿树掩映的崭新村部、文化活动中心和一幢幢蓝顶白墙的新建民居别有风味。沿着平坦的水泥路前行,百石村的路面干净整洁多多贷,房屋立面统一规划,行走在村庄中,心旷神怡。“原来一走进村庄漆漆黑黑的,路面到处是坑坑洼洼帕特莱利。”谈到以前的境况,”村干部高荣松记忆犹新。“现在一走进来,特别是站在门楼那个地方看村中非常漂亮,村容村貌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都感觉舒服,人都精神一点蹦迪八大扯。”
肖家坑水库

肖家坑水库位于光泽县寨里镇百石村肖家坑自然村,这里距离县城约15公里,流域内植被良好,为无人居住区,河水长年清澈见底钟恩柔。

肖家坑水库大坝以上蓄水面积26.5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360.3万立方米,为小(一)型规模,石拱坝高49.5米鹅鹅鹅儿歌,坝下建设北溪灌区12公里的引水渠、大坝下游左右岸总长383.5米的防洪护岸、2公里上坝公路以及320平方米水库管理用房等附属工程。
肖家坑水库集防洪调蓄、农田灌溉、居民生活饮水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既能有效调蓄流域水量小孽小囍,发挥防洪作用,又能满足沿线1.46万亩耕地灌溉用水需求,为片区内8940亩基本烟田提供用水保障。同时,其优质水源还将作为沿线村庄和县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是规划中的城市第二水源点。项目建成后,可为全县近三分之一人口的生产生活带来实惠。

肖家坑水库,远远望去,那冲出闸门洁白如练的水幕,好似从天而降,飘飞的水雾形成一道道水帘,像轻烟向你冲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美,足以让人心潮澎湃;追本溯源,我们来到水库大坝上,眼前的静美顿感心旷神怡。
山因水美,水因山绿,山雨过后的湖面,碧波鳞鳞曹佑宁,水汽升腾,朦胧如纱;两岸郁郁郁葱葱的树木,泼墨如黛,青翠欲滴,绵延伸展,倒映在水中,山光水色交织在一起,俨然一幅天然“水墨山水画”;还有半山腰蒸腾的雾气,氤氲叱咤,不禁让人沉醉于无限遐思和幻想之中。
当你晃过神来,可以忘记欣赏大坝49.5米的高度,2公里上坝的盘山公路和高山上32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但你别忘记转过身子极目远眺,饱览百石村的全景,静穆的乡村,广阔的田野,潺潺流淌的小溪盖欧扎克,尽收眼里,又可谓一首最纯朴的“田园诗”。

肖家坑
肖家坑一直都很美,令人心旌摇荡魂不守舍,美到让人癫狂、让人痴心!




这里有蓝天、白云、碧水;戏水、冲浪,肖家坑之山峨可以壮腰,林之翠兮可以绿心,氧之纯可以润肺,水之清兮可以涤魂中国情歌汇。置身圣山圣水之中,仰望苍穹念天地之悠悠,呼朋唤友推杯换盏,何等快意何等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