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线虫图片【食安苍南】再次提醒:织纹螺,有毒,勿食!-苍南市场监管

2014-07-12 全部文章 402
【食安苍南】再次提醒:织纹螺,有毒脯组词,勿食鲍伯·纽哈特!-苍南市场监管刘汗
天气炎热
各种螺类争相上市
不过千万要小心
有些螺丝可不是想吃就能吃
织纹螺
有毒
就是它!
记住了!
这种螺不能吃!
织螺纹中毒案例
01
食用织纹螺中毒事件几乎全年都有发生,大部分中毒事件集中在5-8月份。而在盛产织纹螺的温州、台州等地是主要中毒风险高发区域。
2012年7月,温州等地发生多起因食用织纹螺引起的中毒事件,累计16个家庭的21名成员发病滇池金线鲃,其中1人死亡。
织纹螺的毒性
02
毒性较强的织纹螺,每克螺肉的毒力可以达到上百个鼠单位,也就是说胡世忠,成年人约食用10g这样的螺肉就会出现一般的中毒症状,约食用50g至100g就能引起死亡。
中毒症状:
食用织纹螺中毒事件中的患者红烧平鱼,早期表现为口唇、舌、指尖发麻线虫图片青番茄能吃吗,眼睑下垂杀杀草纸。不久即可出现消化道症状,主要有胃部不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渴、便血,进而出现口唇、舌尖及肢端麻木、四肢无力或肌肉麻痹、共济失调等神经系统症状。重症者出现瘫痪、言语不清、声嘶、紫绀、呼吸困难、神志不清、休克,最后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织纹螺中毒潜伏期最短为5分钟,最长为4个小时,死亡率极高。如果食用织纹螺后,短时间内出现恶心腹痛,翟煦飞唇、牙龈、舌头周围刺痛、麻木等中毒初期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说明情况接受救治。
辨别织螺纹
03

常年毒性大的织纹螺:光织纹螺、正织纹螺和节织纹螺
季节性有毒的织纹螺:方格织纹螺、西格织纹螺、半褶织纹螺、红带织纹螺、疣织纹螺、花织纹螺、素面织纹螺和橡子织纹螺等。
特别提醒
04
1.广大群众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购买和不食用织纹螺。
2.农贸市场禁止出售织纹螺;餐饮单位禁止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制度,查验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3.消费者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的,应当及时相关监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15新视通。
4.误食织纹螺后,如发生口唇麻木等类似神经系统中毒症状的任晴佳,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