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绿色食品的绿色的含义【魅力乐陵】《枣·乡》-乐陵旅游

2014-05-01 全部文章 502
【魅力乐陵】《枣·乡》-乐陵旅游


枣 乡
作者:安然
朗诵:李丽娜

落笔之时, 雨正自帘缝涉足而来,淋湿了风和思绪中徐徐展开的故乡。

故乡是鲁西北平原一个小城——乐陵,因金丝小枣而驰名中外。曾不止一次写过枣,写过枣园、枣情、枣梦,但随着时间的沉淀,越发感觉到金丝小枣不仅仅是单纯的物象,仿佛有了更深远的意义,梅爱偲大概暗暗契合了灵魂中寻根的潜意识。因自幼随父母辗转各处,所以对故乡的概念很是渺茫,成年后回首过往,竟有处处驿站之感,只有看到金丝小枣的字样陈有病,无论是塞北还是江南陈希孺,超市抑或车站,方感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世有不绝风景,人有不同心情德国卡车模拟。边城之于沈从文,地坛之于史铁生,升华为图腾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感情非常人所能及大话平南,但一粒粒圆润饱满的小枣,香甜了多少枣乡人民的梦,对小城近十万漂泊在京津塘的游子而言双狙人1,仿佛一首荡气回肠的歌,支撑着一天一天汗流满面的日子;对身在其中生生不息的小城人民而言,恍若一盅色香味俱全的靓汤广德人才网,滋润着每天充实快乐的心情,对案牍劳形笔耕不辍的上班一族篮球女孩,理应是烟雨江南之案头山水,寄托着曾有或可及的遥远梦想。



何止?何止山鸡的故事?枣乡哪里是我一个人的枣乡,又哪里是七十万枣乡人民的枣乡?五六月间,清甜的枣花香会吸引各地的蜂儿联翩而至,天南海北的放蜂人就客居枣乡;八九月份,金丝枣发出的节会之约让数万游客纷至沓来,旅游、观光、休闲、品尝,亲口品尝枣子的清香,亲手抚摸树身皴裂的沧桑,亲身感受鲁西北这片肥沃土地上人民的质朴和善良……



越来越被世人熟知,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商,小城慢慢不再寂寥恬静,日益繁华、富裕,富有现代气息。但无论城市如何发展,五十万亩生态枣林有增无减。政府服务,市场运作,枣子藤三七,始终是乐陵发展的命脉,“一塔、两碑、三园、四树”让人流连忘返,乾隆御赐枣王碑、罗成拴马处、百枣园等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六月鲜荷连水碧项炜伊,千家小枣射云红,这是枣乡随处可见的熟悉场景,于任何枣乡儿女而言,没有其他任何能够替代。




曾经到达过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双十字相乘法。唯有故乡不然。我的枣乡,绿色食品的绿色的含义既是昨天,又是今天,还是明天。依托昨天千年枣文化之厚重,丰盈了七十万枣乡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本钢吧,为明天谱写着写满美好的醉人篇章。



携一捧枣子去吧倾国乱,既相识了,就让那份独一无二的气息慢慢融入你的生命,别亵渎了这份美好的邂逅。


写至此处,风停,雨驻,一轮皎洁的弯月在云后轻轻露出半个脸颊,月自光其光,夜来蒹葭苍苍,如此美好,如此纯净,如心中那个永恒的故乡古城户外,注定一生缠绵,总是难忘。
【作者】王静,笔名安然,山东省乐陵市作协副主席。

作者
【作者】王静,笔名安然,山东省乐陵市作协副主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