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宝莲眼线膏怎么样【饮食健康】米线(鲜湿)及其食用注意事项-德惠市场监督管理

2019-05-09 全部文章 403
【饮食健康】米线(鲜湿)及其食用注意事项-德惠市场监督管理少林僧兵


米线(米粉条)又名米粉、米丝或米面,是我国南方地区历史悠久的传统食品。目前我国对于米线的命名还没有系统的规范,米线在不同地方具有不同的名称,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地称为米粉;而云南、江苏、安徽等地称为米线,浙江一带则称为米面。米线在我国南方常被当做早餐或正餐食品,如今亦受到越来越多北方消费者的青睐。
米线是以直链淀粉含量在20%-25%、中等胶稠度的新鲜大米为原料,经过除杂、水洗、浸泡、碾磨、糊化、成型、冷却等一系列10余道工序所制成的一种条状的米制品。

一、米线的分类
目前米线没有统一的标准谈雪晶,生产工艺也不尽相同,各地生产的米线在粗细、外观或口感等方面具有较大差异。
按制作工艺区分,主要分为挤压成型(榨粉)和蒸浆切条成型(切粉)。榨粉,即直条米粉,有粗条、中条、细条等,调整挤压机内压力与出丝速度,还可以得到波纹米粉。切粉则具有一定的宽、厚度,分为中宽条、细宽条。
按干湿程度不同,可分为干米粉和湿米粉,李建群包括湿榨米粉、湿切米粉、干榨米粉、干切米粉。
按食用前的处理方式不同,可分为普通米线、精制干米线、方便米线、鲜湿米线。
二、选购和储存
在选购米线时,应选购有生产许可的正规厂家的产品校园百美录,并注意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看外观合租奇缘。选购无霉变,外形完整,组织结构均匀,色泽均匀一致大克里琴科,断条少的米线产品。市场上的糙米米线产品,其色泽较白米线深龙女之声,偏微黄,美宝莲眼线膏怎么样属于正常情况。
2. 闻味道。选购无酸败味、霉变味及其它异味的米线产品尸忆。
3. 挑场所。直接购买鲜湿米线时,一定要注意销售环境的卫生状况,如果较差,建议不要购买。
在储存方面,干米线应袋装泸溪天气预报,储存在阴凉、通风干燥处。鲜湿米线的储存时间不宜过长那时雨歌词,最好是密封常温保存或放水里浸泡储存,储存时间一般不超过12 小时,主要因为鲜湿米线含有较高的水分(通常为50%-70%)和脂类等物质,易造成氧化酸败和霉变。另外,鲜湿米线在储藏过程中由于水分的散发,会导致老化变硬和断条拜访函,影响食用口感。
三、食用注意事项
对于干米线,在家里烹煮时,最好先浸泡1-2小时,再用开水煮,否则米线不容易煮透,吃起来有夹生的感觉。对于鲜湿米线,建议经过蒸煮或烹炒等加热措施后再食用。如果发现米线有酸败、霉变味或其它异味,一定不要吃。
米线中直链淀粉含量较高魔主倾世,质地较硬,含有一定量的抗性淀粉,其消化速率较慢,血糖高的人可适量食用;而肠胃功能不好的老年人和儿童不宜多吃。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2018-07-19
本期编辑:初航
本期审核:高婷婷德惠市场监督管理长按左侧二维码,识别关注觉得不错请分享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