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耍酷图片【食疗药膳】失眠多梦,炖当归龙眼大枣汤-中西医学资源平台

2014-12-29 全部文章 587
【食疗药膳】失眠多梦,炖当归龙眼大枣汤-中西医学资源平台
【中西医学资源平台】
百万人关注
每天早6点看靠谱养生中医好文一方嘉通!
失眠多梦,炖当归龙眼大枣汤
文/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 庄礼兴
忙碌的年轻人习惯熬夜,且常因压力大导致精神紧张病尉迟孙立,晚上上床也睡不着吉屋出租。中医认为,心主血,经常熬夜、精神紧张的人会暗耗心血,导致血虚,引起心慌、心跳、睡不好、失眠多梦等症状。
在此,推荐一款能补血养心安神的验方——当归龙眼大枣汤,适合在家中制作:
取当归10克、龙眼15克、大枣30克、瘦肉250克白铁军,全部材料放入水中耍酷图片,用炖盅隔水炖一个小时,即可饮用赵冶。方中,当归养血和血、补血调经;龙眼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红枣味甘性温,补益中气、养血安神东京残响。
该方尤其适合经常失眠、多梦的人群服用铁警神犬。需要注意的是幽兰操 韩愈,经常口干舌燥、易上火、体质较燥热的人不建议饮用,否则会加重症状烽火三国3。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用
请分享、转发给你的朋友看
亦可给我们留言
谢谢!
中医药方针灸推拿临床技术交流QQ群:695504684(加QQ群并邀请2人,即可免费获得金匮要略 80讲、倪海厦(针灸、临床案例、黄帝内经、伤寒论等)
推荐阅读:
【食疗药膳】目赤肿痛、头晕目眩?试试能清热散结、清热明目的夏枯草黄豆猪骨汤
【食疗药膳】人参叶玉竹瘦肉汤,能润肺止咳,养胃生津,尤适宜老年肺癌患者白银饭店!
【食疗药膳】虫草大枣炖甲鱼,好饮又有益魔鬼启示录,能滋阴润肺、补气养血!
【食疗药膳】夏日养生媚拉,除多吃三豆、三瓜外项羽之死翻译,还须常喝三鸡荷兔汤!
【食疗药膳】这五种鲜汁混搭一起,不仅甘甜鲜美双沟珍宝坊,而且能清热生津、凉血润燥、和中消积刘国生,老少咸宜啊本间贵史
【食疗药膳】该汤味道鲜美,能补中益气、凉血止痢,便血、便秘者适宜食之少林拳谱!
【食疗药膳】这种食材搭配煲出的粥水鲜甜美味,还能补血美容、益气健脾、清肠解毒呢!
【食疗药膳】秋冬平补靓汤束氏畜猫!能补脾益肺、补肝肾、强筋骨、壮腰膝,尤宜于久坐一族食用!
名中医治病绝招:六味地黄汤治高血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