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联想v450拆机【鲍奶奶课堂】宝宝肠胃不适怎么办-人卫儿科

2016-01-10 全部文章 379
【鲍奶奶课堂】宝宝肠胃不适怎么办-人卫儿科

宝妈A问:我的宝宝今天2个月零1天了,是纯母乳喂养,腹胀雷春美,大便拉不出来,塞肥皂条拉出来比较稀且量比较多,这种情况有10天了,去看了医生吃了四磨汤口服液和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之前一直有吃,吃了半个月,因为之前大便次数比较多8次左右),医生说吃5天,现在过了5天大便拉了一次是稀的但量少,四磨汤口服液停了益生菌还在吃。今天宝宝拉大便很吃力还没有拉出来有点哭闹,放屁臭,有点腹胀,奶也吃的少些了,估计是肚子有大便没拉完。我(宝宝的妈妈)最近有便秘,吃了点药多吃了些水果现在好了,我想问宝宝大便是稀的为什么拉不出来微笑的起点?是便秘吗?要怎么做才会好,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同种益生菌吃多了会不会没效果?
鲍奶奶回答:如果宝宝有排便困难,排出的大便质地变硬,或是呈小颗粒状,甚至大便上有血,排便时宝宝可能会有疼痛,有些还可能因为疼痛而拒绝排便,这些情况往往说明宝宝可能发生了便秘。
你家宝宝的情况不像是便秘,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情况下便便都是非常松软的,有些甚至像米糊一样稀,所以你家宝宝便便稀是正常的,拉不出来可能是攒肚了。
在宝宝出生 3~6 周以后,有些母乳喂养的宝宝(有时也有一些混合喂养的宝宝),因为消化能力逐渐提高陈逸华,能够将母乳消化吸收得比较彻底,导致母乳在消化系统里留下的固体残渣非常少。
正是因为每天产生的残渣量太少,没办法对直肠产生足够的刺激形成排便,往往需要积累好几天才能达到刺激直肠排便所需要的量。这种现象就是俗话中说的「攒肚」。攒肚可以四五天,十多天,甚至二十多天不排便,只要宝宝拉出的大便仍然是松软的,吃睡各方面都很正常,精神状态很好,体重也平稳增长,爸妈就可以不用做什么额外的工作,也不需要多喂水,尤其在宝宝满 6 月之前,是不建议给宝宝额外喝水的。不建议吃四磨汤和益生菌,因为对攒肚来说,没什么用。
宝妈B问:鲍教授,你好,我家宝宝五个月零10天。连续拉肚子快20天了,刚开始一天4到5次,大便常规检查白细胞0-2,医生开了3天益生菌,吃了无效,接着轮状病毒感染,一天7.8次,吃了思密达萧玟铮,益生菌,复查时轮状没了,可白细胞4-6,医生又开了头孢,吃了4天,还是一天5.6次,水样的便便。我查了好多资料,说拉肚子容易乳糖不耐受,需要加乳糖酶,昨天加了乳糖酶,还有益生菌,拉了4次,便便变成绿色糊糊状,其中有两次是放屁崩出一点粑粑苦咖啡歌词,很少。今天检查大便常规白细胞0-3,粑粑6次,其中有3次也是放屁崩出一点点粑粑。量非常少,什么原因?还需要给宝宝吃头孢吗?或者其他什么药吗?这两天我只给宝宝吃了乳糖酶,益生菌,锌。
鲍奶奶回答:乳糖不耐受一般继发于较长时间的腹泻之后,由于宝宝前期炎症感染和轮状病毒感染秘境重生,导致了腹泻持续20天左右。在您给宝宝添加了乳糖酶之后,宝宝排便变为糊状,所以很大的可能是出现了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建议是给宝宝继续服用乳糖酶。宝宝现在已经处于恢复期了,所以仍然会有排气时会带出一点点大便,目前给孩子一个恢复的时间,益生菌可以继续一起吃,修复肠道损伤。宝宝现在便常规白细胞0~3个,接近于正常,目前暂时先不用给宝宝吃抗生素了。朴贤善一周后给宝宝复查便常规,看一下白细胞恢复的情况,锌可以吃到宝宝腹泻快好的时候就可以停了,另外血岸情仇,乳糖酶服用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家长要注意avater。
1.乳糖酶要在宝宝每次喂奶前至少15分钟以上添加,不能和奶同时喂给宝宝,否则乳糖酶无法起效。
2.乳糖酶与益生菌一样,都是活性的金华两头乌,所以最好用37℃以下的水冲就可以了,并且要开袋即食,这样才能保证活性。
3.乳糖酶在人体内只能存活3小时,所以建议每次喂奶之前都要添加。
4.乳糖酶建议按照说明书选择添加量新词大酒店,吃多了消化不了会排出体外,不会造成健康问题,所以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小就给孩子人为减量。
5.当孩子腹泻症状逐渐好转之后联想v450拆机,乳糖酶应该逐渐减量到停用。减量时,要循序渐进地减,比如从一次1袋减少到一次2/3袋,每个剂量建议维持几天,观察孩子是否会出现大便偏稀的情况。如果没有则可逐渐减少到一次半袋;如果大便依旧偏稀可以恢复到转换之前的剂量。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减量”,而不是“减少次数”博德大世界,否则孩子的腹泻症状可能会出现反复。
6.目前孩子处于腹泻恢复期,不知道您是母乳喂养吗?妈妈最近也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荤素搭配好宝力豪,避免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519679,平时给宝宝小肚子和脚丫做好保暖。
宝妈C问:我宝宝一岁九个月,男孩。自今年8月份出了一趟远门回来,就开始大便变稀每天1-2次不等,一直至今,大便常规正常,潜血免疫法弱阳性。培养无致病菌生长。先后用过醒儿养脾颗粒,益生菌,消化酶等效果均无明显改善。宝宝在既往也就是8个月时也有过同样病史,后经多种治疗,近二个月才改善,后一直吃合生元到今年8月份。想请问目前腹泻是否与之前吃太长时间合生元有关。目前有什么好的治疗建议。
鲍奶奶回答:不知道宝宝是什么时候做的潜血,潜血免疫法弱阳性提示可能存在消化道出血,如果间隔已经超过7天,建议重新复查一下潜血,看是否恢复正常。看您的主诉宝宝是8月份就有过同样的情况,现在又出现了,必要时建议做个肠镜看看是不是有肠道出血等其他异常三道眉草鹀。如果明确了孩子肠道无异常,也无细菌感染,可以给宝宝吃点蒙脱石散,帮助大便成形。
合生元是益生菌的一种,益生菌主要是用于长期的便秘、腹泻,和长期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道粘膜受损,以及肠道菌群紊乱,宝宝现在长期的排便异常,存在以上情况的可能性很大,而益生菌是包括很多种的,可能现在服用的益生菌并不是宝宝缺失的那一种,所以起不到作用,但是腹泻与服用合生元的益生菌关系不大,也就是说宝宝腹泻不是吃益生菌导致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给宝宝做一个肠道菌群检测剑之修真者,看看是哪种菌群的缺失,再遵医嘱针对性的补充尾崎八项。

鲍奶奶好书推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