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股市崩盘是什么意思【首读】南阳师院“传承弘扬好家风,立德树人争先锋”系列活动硕果盈枝-南阳晚报

2015-04-28 全部文章 642
【首读】南阳师院“传承弘扬好家风,立德树人争先锋”系列活动硕果盈枝-南阳晚报


本报记者 王秀云
千家万户好史小鹏,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更好。
教师家风好,学校校风好,立德树人风会更好。
家风是文明的细胞、社会和谐进步的脊梁。南阳师院正是抓住这一家风的精髓,今年4月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传承弘扬好家风,立德树人争先锋”系列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会、家训征集、倡树家风建设典型、微信、网站宣传等鲜活形式,弘扬家庭美德,传播家庭文明新风,在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造就了这所学校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高地。
选树好家训好家风 将价值观用好用新用活

征集好家训,唱响时代强音能源走私商。
谈及树好家风,这不得不提及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的远见卓识,他深刻领会到只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引导每个社会成员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扎根在教职工的心灵、滋润人们的精神。于是在全校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落实该校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关于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精神。
动员令一发出苏赫巴托尔,“传家训 理家规 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便迅速在学校如火如荼开展起来。学校及各二级分会组织教职工围绕敬老孝亲、崇德向善等主题活动,利用校内橱窗、电子屏宣传“家规、家风、家训”梁齐昕,在专家公寓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进社区活动,并先后举办“学习传统文化,树立良好家风”等专题讲座;开展家训征集、书写家训、“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读书征文活动;以“美家庭 好家风”活动为载体,选树家风建设先进典型;举行“美家庭 好家风”故事分享会,讲家风故事,亮家风格言,阐释优良家教家风家训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截至目前,南阳师院28个工会分会,经精心筛选整理出293条好家风好家训。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10余位教师创作家风家训书法作品30余幅,读书征文活动先后收到各类作品116篇(件)。
讲好家训家风故事 构建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

家风好故事,满是正能量。
在6月7日下午举行的故事分享会直播中,9名教职工“美家庭”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家庭故事。乔引娣他们围绕长辈言传身教、优良家教家风传承、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婆媳关系、夫妻相处、妯娌和谐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叙说自身家事,讲述生活点滴,展现美家庭好家风,倡树家庭文明新风尚乌兰托亚。
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姜献群,一家人三代出了17名教师吞食鱼中文版。缘于“勤以持家,学以从教”的家训,在父辈的教育和家训的引导下,姜献群同辈的9个兄弟姊妹,有8人毕业于师范学校,并志愿从事教育事业;晚辈有9人活跃在乡村和城镇学校,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魔幻星际。上世纪90年代,姜家被镇平县政府授予全县唯一的“教育世家”荣誉称号。他们将家风家训固化成家族职业基因并代代相传,不断散发着教育世家的书香。
朱晓红打小养成了爱劳动、爱整洁,做事认真专注,能坚持有耐力,在朱晓红的影响下,她的女儿李婷坚持要做自强自立的新女性,目前正在攻读博士研究生;已出嫁的李婷把自己家里的家风家训带到了婆家,成了一个受婆家、邻里称赞的好媳妇。朱晓红认为,现在一切均与严家教、好家风的传承有关。
“小孝养身,中孝养心,大孝养志,至孝养慧。”体育学院分会的唐烨芳在6月7日下午“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上,道出家贫出孝子,困境造贤人的孝道。更令人感动的是,他和妻子献出大爱,让一位孤女融入自己一家,和自己同龄的女儿同吃、同住、同学、同进步。因此,他于去年10月被评为南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提起外婆,图书馆杨莉萍常记老人家的口头禅是“心中常记他人的好”。正是这位大字不识一个的小脚外婆,让杨莉萍懂得了“教师,其实是一个灵魂摇动另一个灵魂”的深刻道理。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杜灿老师是位可敬的“军嫂”;机电工程学院刘红钊讲述了与岳父岳母相处的家庭故事;文史学院李倩分享了四世同堂“耕读传家”的幸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濮春英回忆起和先生一起从东北到南阳,干事创业的动人历程;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宛平陈述“妯娌之间,没有血缘胜似血缘”的道理……
播撒好家风种子 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
传承好家风王天伦,弘扬新风尚。
6月22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在校区美术馆举行“书写百家家训”活动,此活动为南阳师范学院“传承弘扬好家风,立德树人争先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欢乐满屋,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聂振弢、曹成德、朱军献、李东、王瑞强、徐凯歌、贾航等10余位教师欣然挥毫,书写“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读书明理”“孝恭勤俭让”等优秀家训内容,创作书法作品30余幅,作品字体或娟秀多姿打手虫,或雄健洒脱,或灵动飘逸,尽现书法艺术风采,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吸引众多师生驻足欣赏。著名书法家张士钧、机电工程学院杨洋、图书馆闫海亮也应邀为现场送来家风家训书法作品。
随着“书写百家家训”的收笔,“传承弘扬好家风,立德树人争先锋”系列活动完美落幕陈皮荷叶茶。此次活动评选出阅读征文作品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家书一等奖3封,二等奖7封;绘画阅读作品一等奖2幅、二等奖3幅;书法阅读作品一等奖2帧、二等奖2帧;视频表演阅读作品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28个分会评选出“好婆婆”李银华、徐海如、孙鲁芳、孙金瑞、“好媳妇”胡洁东、金爱秀、岳岭等22人;“好邻里”申俊玲、张龙春、马奇等12人、“最美孝心教师”谷香凝、梅云、韩冰等17人。招生就业处雷铁涛老师将一名晕倒的中学生送进医院,挽救一个年轻生命的善举,被誉为“我们身边的好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会、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分会、图书馆分会、教育科学学院分会、软件学院分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珠宝玉雕学院分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分会。
如今,在南阳师院,股市崩盘是什么意思家风已播下了一种行为,收获了一种习惯,好家风好家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正在校内外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包笑公堂,奏响着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旋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