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肤蝇【高分学员篇】雅思总分7.5分李K靓(在新航道的学习对我的帮助特别大,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做题技巧并极大提升)-杭州新航道

2019-06-07 全部文章 388
【高分学员篇】雅思总分7.5分李K靓(在新航道的学习对我的帮助特别大,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做题技巧并极大提升)-杭州新航道一代家丁

今日之星:李K靓
李K靓:杭州新航道学校【雅思精品冲6.5分班】学员邦尼熊童装,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了雅思总分7.5分,听力8.5分、阅读8.5分的好成绩!
我是李K靓,就读于广州外国语,在2016年暑假在杭州新航道学习了雅思精品6.5分班,5月20日雅思总分7.5,听力阅读8.5分。然后我来讲一下这次考试的心得体会。
这一次在香港考了7.5肤蝇,因此特别地想分享一下在香港考雅的感受和经历,尽量说一些网上查不到的小细节,希望给有这个想法的小伙伴们指一条明路沈佳麒。
关于考场
香港目前有两个雅思考场,BC和IDP。我报的是BC(据说比较抢手,有想法的小同学要提早下手,一般提早3-4周肯定行!),笔试上午,口试下午,分别在一条街上的不同的两个豪华大酒店。一般来说,IDP考点集中在香港沙田西游伏魔录,而BC考点一般集中在香港尖东。
笔试的房间好似酒店的小型会议室,非常大气上档次(参考星级酒店举办酒宴厅的装潢)城外的月光,直角的长桌,白色的桌布,每张桌子上坐两个人高圣凯,中间有隔板。灯光是色调偏暖的黄光,打得很亮,但毕竟不是专门用来学习的光,手在写字的时候会有阴影,习惯就好。总体来说亮堂、宽敞、安静。
口试的房间比较让人失落,没有传说中的面朝大海哈哈。像是酒店里的客房,一间一间的,进去之后直面一张桌子,桌后。当然是坐着考官啦!其他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如果有在内地考过雅思的小伙伴的话,我可以说其实没差。
关于住宿
考试地点在考试前几天才知道,所以建议大家在出了准确的的考场信息之后再进行酒店预订。我通过booking在考场附近定了青旅,离考场很近,走路二十分钟以内的距离。考试前一天晚上过去踩点,并顺便看了一下附近的餐厅,思考好考试期间的早中晚饭如何解决,以免由于考试时间的缘故耽误了吃饭或者因为吃饭耽误了考试。
考场流程
之前有听闻香港考生相较大陆考生更加淡定。我这次去考生里有大陆的也有香港的,一半人拿护照,其余人拿香港身份证。整个考试过程给人的感觉非常宁静有序,有助于保持心态的平和稳定。
关于上厕所这件事死神空间,我也替大家试了个毒(此事需知晓嬉农记,以备不时之需)。听力不允许上厕所,阅读最后十分钟不允许上厕所,写作可以上厕所!只是进来的时候要刷指纹,凭证进入。
听力是公放,音质很好,在正式考试前也会进行试音,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向考官反映。
酒店内的考场都会有冷气很足的空调,所以即使是夏天也请大家长袖长裤准备好,钟若涵以免考试过程中太冷造成身体不舒服。
粤语!粤语!粤语!考官一般不说普通话,基本是粤语加英语宦海通途,虽在广州读书两年,可惜在下不才,仍未习得这一重要语言。大多数可以猜出意思,感觉重要的不知道就问吧!口语考试的时候也是刚坐下就被叫起来,不知道去哪跟着走了,接着进一个房间,结果开门一看考官和我say hi,吓得我,啥都不知道感觉被骗进考骑盟网场,紧接着就开始自我介绍开了录音巴拉巴拉的,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要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嘻嘻~
成绩寄送
大概有三种方式,同学们大可不必担心,BC的话考试考完后期会有邮件提示。
自取:BC自取成绩单的地址在金钟;
邮寄:成绩寄送费大约200港币。
代领:同样,需要填写授权书。
关于成绩
这个应该是大多数人最最最关注的部分,是不少人跑去香港考雅思的初衷。我也不好下定论,但是拿我身边的例子来说,基本上去香港考试可以提高0.5分,我自己是比之前提高了1分,当然也有发挥啊状态啊自我水平提高啊等等因素。个人感觉的话,总结一下还是值得一去的滑步舞,广东的朋友去比较方便,远一点的朋友可以考虑顺带旅个游啥的~嘻嘻黑毒dj。不过,光靠换个地方就想要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终归是不怎么实在的,只不过是众多考试技巧之一,要花功夫的地方还是真正英语实力的提高呀。在新航道的学习期间,班课上老师讲过的那些做题技巧和方式,都是挺有帮助的,在后期的刷分过程中的确提高很多,比自己复习准备考试有效又节约时间。
关于备考
例如在新航道上课期间上了刘老师和苏老师的课。刘老师强调了“抓听”,一句话不必听得一字不漏,在S1和S4的填空部分主要听名词,再注意一些结构,比如并列、转折之类的。选择题首先要抓住提干关键词,集中精力,除了紧跟录音外,提高对同义替换的敏感度也很重要。听力老师推荐了“精听”的方法,平时积累了常见的同义替换,听力就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现在感悟到同义替换还是最有用的方法。我把真题都刷完了之后在做了些九分达人上的题。楼老师讲的重点还是同义替换。填空题就是找空格前后内容的同义替换,选择题在确定题干的定位词和关键词后,带着问题回文章找句子老明光 ,确定大概范围后和选项对比下同义替换。最好做的时候是基本上每次都要找出至少两处对应的替换,才能把选项确定下来。阅读会遇上瓶颈,这时候重新审视自己的做题技巧并加以改善,会用重大的发现陈芳辉。

往期高分学员回顾
雅思总分7分--吴G彝|托福总分102分--章J延|雅思总分7.5分--包Y嘉|托福总分111分--吴Y|雅思总分7分--王B锐|托福总分111分--王Y梓|托福总分101分--张Z锋|雅思总分7.5分--包Y嘉|托福总分100分--许X文|雅思总分7.5分--张K羽


回复秋季班预约咨询秋季班课程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高分学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