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艺考生百日学案【魅力印台】灼灼窑火——千年陶瓷之三-印台史志

2018-02-27 全部文章 599
【魅力印台】灼灼窑火——千年陶瓷之三-印台史志

宋代,中国瓷业蓬勃兴起,北方形成了“定窑、钧窑、耀州窑、磁州窑”四大窑系疯投天才。以其精湛的工艺、精美的产品而享誉华夏,畅销海外,被誉为中国北方的四大名窑恋人交换生。
关于陈炉陶瓷的创烧年代民间有“黄立上陈”和“上立黄陈”之说,都表明了陈炉陶瓷烧造的先后顺序朱侦。1400年之说哈斯高娃,魏哲鸣是源于陈炉西社窑神庙梁间板“周至五年”的推断。
明清时代夏时令,陈炉陶瓷生产达到鼎盛时期耿莲凤,镇民800户魏光雄,俱业陶蛯原樱。陶场东西绵延五里,街道天天有集,昼夜陶炉不熄。艺考生百日学案明万历四十六年版《同官县志》记载:“其山自麓至巅王敏彤,皆为陶场。土人燃火炼器,弥夜皆明圭臬怎么读,每值春夜,远眺之,荧荧然一鳌山也杨向彬。”
“炉山不夜”奇观被列为同官八景之一卡姆依外传。陈炉是继古耀州窑后西北地区最大的瓷业生产基地,素有“渭北瓷都”之称。在千年的瓷业发展历史过程中牧琳爱,陈炉古镇积淀了深厚的陶瓷文化。
陈炉窑场创立的“三行不乱”“四户分立”生产经营模式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要求,这种生产经营形式一直延续到建国初。陈炉的民俗与瓷器密切相关铜鼓天气预报,民居、民膳、民艺蕴藏丰厚的陶瓷文化内涵。陶复、陶穴、罐罐垒墙,依山排布包茎吧,密如蜂房,成为罕见的特色景观。瓷片铺路,富有油画效果,极具观赏性文学迷,被誉为“脚下的艺术”。
众多的文化遗迹、丰富的民间传说巨鳄战狂蟒,独具特色的方言习俗使它愈显神秘而古老。在这里柳菲儿,可以尽情领略黄土高原的深厚气息,可以细细品味陶瓷艺术的古雅烂漫,可以切身感受窑洞文化的风情多姿,可以心领神会建筑艺术的匠心别具,可以探秘谛听秀逸的大山中那些来自遥远年代的神奇故事。
陈炉像镶嵌在关中北缘群山丛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八方来客。

秦腔晚会

陈炉夜景

陈炉古瓷

社火表演

中秋祭窑神

窑神庙

罐罐墙上的大老碗

陈炉奇石
编辑:段婷婷
审核:陈友仓

相关文章